今晚去祇園去有治屋買吸油面紙,在逛寺町通的時候看見這間三嶋亭,想說正好想吃吃看高級和牛的燒肉,又之前在tabelog上看到評價不錯(http://r.tabelog.com/kyoto/rstdtl/26000646/),就進去了。



入口小小的,只有一排階梯。階梯旁鞋室的阿伯替我們拿了鞋子後,一位穿和服的婦人就來迎接我們上樓。看到我們張口就是英文,就很親切地拿給我們英文menu。

房間是一間雅致的和室,桌子並不大,看起來坐兩個人剛剛好。我們點的是すき燒,肉有分三個等級,我想說既然要失血了,就失個徹底點,才不會遺憾,就點了最高級的三嶋亭コース兩人份。

和服阿姨(姑且這麼稱呼她吧)先送上了茶(很好喝! 我對茶是很挑剔的),お漬物,以及一小碟似乎是牛肉作成的肉鬆。吃起來似乎有點薑的味道,質地比起一般豬肉鬆要多汁,但就是個牛肉肉鬆。唉,如果飯店早餐也有肉鬆的話,我就不會每天早餐吃得這麼辛苦了。



過了一會兒,和服阿姨帶著一大盤肉和野蔬進來。霜降牛肉一人份是三大薄片,看起來色澤鮮豔,脂肪和肉混合得果然很棒,讓我瞬間聯想到東西料理軍,好想發出那種 "哦~~~" 的聲音(笑) 一人份的野菜有兩塊燒豆腐,四顆安平麩,幾根青嫩的九条蔥,半顆洋蔥,一小把看起來像是香菜的東西,和阿姨特地強調是零卡的蒟蒻麵。因為肉是要沾著蛋汁吃的,所以阿姨也幫我們在各自碗裡打好了蛋。

在爐子放上鐵盤後,竟然先是在盤上撒了一把糖!



不...其實這時很阿 Q 的我,想的是 "原來我不用自己動手烤啊..."
(謎之音: 給你烤大概霜降都不霜降了吧)

接著,就直接把兩大片和牛肉放下去了,盤子立刻發出美妙的滋滋聲,油脂浮現了出來。用筷子稍微炒了一下,又俐落地灑上醬油。這時我終於可以感覺到上東西料理軍節目的人看著廚師開始烤肉,聞著令人口水直流的香氣,那種不由自主想要大喊 ”給我吃~”的感覺。



肉很快就由深粉紅色轉為褐色。阿姨將肉放進蛋汁的碗,表示我們可以開動了。

吃了一口肉,覺得醬油和糖結合得非常美妙,讓肉吃起來很甜美,而肉本身富含的脂肪使它不會像一般烤肉那樣乾澀澀的,光是流出來的肉汁就非常下飯。本來以為那樣薄薄的肉片會讓我這吃肉的魯夫吃不過癮,但因為味道非常濃郁,覺得這樣的厚度跟大小是剛剛好的。

吃完第一片肉,和服阿姨就剛好又進來了。連她自己都稱讚自己時間拿捏得剛剛好。這次,除了肉之外,她把一半的野蔬放進烤盤,並倒上一些水,讓肉汁浸入野蔬中。同樣的,在盤上撒入砂糖和醬油。我沒有吃過安平麩,覺得好像在吃用麵粉揉的香菇。蒟蒻麵很好吃,麵條算挺粗的,所以很有嚼勁。洋蔥沾上肉汁,煮得呈半透明狀態,也相當配飯。至於豆腐,因為質地比較棉密,反而不會吸收肉汁,就覺得只是塊豆腐。





吃得很飽後,點心是冰涼的哈蜜瓜跟柳橙。



這樣吃一人份是 10973 日圓,幸好可以刷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