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京都車站地下街 "卵と私" 的蛋包飯,以及八条出口的 Berry Berry Cafe!



今天晚餐是在京都車站地下街吃 "卵と私" 的蛋包飯。之前經過的時候就很想吃了 (附帶一提: 地下街就在這家蛋包飯附近的富士屋超難吃! 極不推!),今天就特地回來吃。



我點的是肉醬蛋包飯,一盤九百多日圓,就份量來說相當足夠。蛋皮很滑嫩,裡面包著融了一絲絲起士的蕃茄炒飯。我覺得很重要的是炒飯的飯是很濕很軟的,起士加的份量也很恰當,不會多到太鹹。肉醬是混了大量蕃茄醬的碎肉醬,跟蛋包飯一起吃當然是相當合適。老媽點的是套餐,蛋包飯份量是比我小一號的,另外還有馬鈴薯可樂餅跟滷牛舌,據她說也都很好吃,一套大概一千多日圓。

因為我早就打定主意之後要去吃在車站八条出口那邊的 Berry Berry Cafe 的蛋糕,所以蛋包飯根本吃不完,剩了很多飯 :P

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到 Berry Berry Cafe (因為我已經對著櫥窗流三天口水了,每次經過不是店已打烊,想吃的蛋糕賣光,就是剛吃飽)。早上經過時想吃的,放了超~多草莓的那個蛋糕果然已經賣完了,所以就點了第二志願:



是蔓越莓慕絲口味的,一大塊 850 日圓:



跟老媽各自都嚐了一口後,對望一眼,同時就說 "好吃耶!"


我最討厭那種用莓果做的蛋糕卻加了很多糖,應是把莓果本來天然的酸甜味掩蓋過去了。蔓越莓本來就是酸味多於甜味,因此這個慕絲也是較偏酸味,所以即使很大塊,吃起來超爽口的! 且在蔓越莓慕絲上面只放了很小一撮鮮奶油,不會喧賓奪主,在鮮奶油旁則很奢侈的放了兩顆新鮮蔓越莓跟草莓切片。在蔓越莓慕絲下面似乎還有一小層海綿蛋糕,但比較讓我驚豔的是最底層的酥派皮不會甜膩,真是太棒了! 這一塊蛋糕,我們兩人吃得很滿意,而且老媽說因為很清爽,吃完不會有罪惡感(是這樣說的嗎? XD)

我決定明後天若經過還有看到其他種類的草莓蛋糕的話,要再來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