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玩了巧克力大亨2之後,就一直很想要吃那種有種異國風味的巧克力。後來昨天第一次買了 cayenne pepper,腦海中立刻浮現之前玩遊戲的時候,混了 cayenne pepper 的巧克力價格在各地商店都居高不下超好賺的事 XD 所以今天就查了一下參考,然後憑著自己的想法做了這個我覺得很有馬雅風味的巧克力餅乾!!




我心目中的馬雅巧克力餅乾,就是: 微甜,可可味濃,帶有辛香料的香味,像是 cayenne pepper,薑,丁香,肉桂等。我所查的食譜裡還用了 chocolate nib,但因為手上沒有這個材料,就用碎核果和巧克力碎片來代替。

食材:
1 1/2 杯中筋麵粉
3/4 杯無糖可可粉 (我用的是Hershey's 的 Dutch-pressed unsweetened)
1 茶匙肉桂粉
1/8~1/4 茶匙番椒 (cayenne pepper)
1/8 茶匙薑粉
1/6 茶匙丁香粉 (若不想要丁香味太重,可減至 1/8)
1/4 茶匙荳蔻粉
1/8 茶匙鹽
1/4 茶匙泡打粉
1/4 茶匙蘇打粉
1 顆蛋
1 1/4 杯黑糖
1/4 杯白糖
1 杯起酥油,室溫軟化
1/2 杯無糖奶油,室溫軟化
1 茶匙香草精

作法:
(1) 麵粉+可可粉+肉桂粉+番椒粉+薑粉+丁香粉+荳蔻粉+鹽+泡打粉+蘇打粉篩過
(2) 用打蛋器將黑白糖跟起酥油還有奶油扮勻,打入蛋,加香草精混合
(3) 將 (1) + (2) 混和,成團,用保鮮膜蓋起來(因為麵糰太軟不想直接包,所以是放在盆子裡)放冰箱兩小時以上
(4) 我準備了三種加料:
打碎的無添加物的核桃&杏仁
微糖的巧克力顆粒
秘密武器! 馬雅可可(食用版)! 這是前陣子從Amazon.com買的


這是本來就已經加了糖跟辛香料,用來泡著喝的馬雅可可(我在猜裡面應該也是有加番椒跟薑,喝了身體超暖和!),裡面還附帶碎塊的巧克力。

(5) 將麵糰拿出來,揉成小球,滾在以上任選的加料中,放進預熱 325 F (150 C) 的烤箱烤 10-12 分鐘! 因為餅乾質地比較鬆軟,所以要拿出來先冷卻 1 分鐘,再移到盤子上放到冷

成果!


嘿嘿,我個人是覺得超~好吃的。剛吃下去只覺得是剛剛甜的巧克力餅乾 (相當滿意自己這次配的糖量),但是很特別的是,餅乾已經吃下去後大概一兩秒,香料的味道才會突然冒出來。可以隱隱約約感覺到丁香的味道,但是重點是番椒跟薑的辣在嘴裡漾開來,覺得很溫暖 >////< 這次做的餅乾算是大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