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是第二次造訪義大利。沒有壓力一定要去看什麼,不一定要到各處去來個「到此一遊」。也因此,得以緩慢的享受托斯卡尼和北義大利。

今年四月的義大利其實不算是個旅遊的好季節。氣溫始終在十度至十五度間擺盪,時常是冷風颼颼兼陰雨綿綿。幸好每隔一陣子,太陽總會賞幾小時的臉,不至於陰鬱整趟旅程。 佛羅倫斯的教堂在記憶裡是淡薄的,但那大概是因為全義大利有這麼多教堂,一個比一個富麗堂皇,到最後就只能記得幾個最印象深刻的 – 像是威尼斯的聖馬可和阿西西的聖方濟修道院。但我記得佛羅倫斯有我最喜愛的雕像: 不是大衛,而是與大衛同樣在Accademia展出的"擄掠沙賓婦女"。也依稀記得Uffizi裡的維納斯。因此,這是趟新舊回憶之旅... 

註: 部份圖片受限於版面寬度遭裁剪,點圖片可見原圖 


                                               【Santa Maria Novella 教堂】  
佛羅倫斯主要的火車站之一就是以S.M.N.為名的。出了車站就會看見教堂出現在對街。我對教堂內部的畫作沒有什麼深刻感覺: 這算是有名教堂之中比較「簡樸」的了,沒有裝飾得眼花繚亂的天花板和柱子,只有幾幅頗具盛名但沒有特別引起我注意的宗教畫。 


Santa Maria Novella 的Green Cloister。這部份和教堂主體是隔開來售票的。走廊天花板的壁畫破損的很嚴重,地板靠牆的一側全是墓碑。顯然這是較不受一般遊客眷顧之處,也因此,在這個小小的別院裡慢慢走著,倒另有一番蕭索的滋味。 這是天花板壁畫的一部份,看得出來顏色已經很淡了,沒有經過什麼修補的感覺。 


 
祭壇前的地板。顯然我對骷髏頭情有獨鍾... 


                                                           【Duomo di Firenze】 


我對佛羅倫斯大教堂的興趣只有一個: 爬上那座塔! 我對爬上高塔有種異常的狂熱,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如我所料,塔頂風光極佳,可將全市風景收盡眼底。 


圖中的高塔建築即為 Palace Vecchio,後頭巷子裡就是 Uffizi。 


鳥瞰 San Lorenzo 教堂。隱約也可以看見教堂外那一整排白色帳蓬的雜貨市場。 


                                                                             【雕刻】 San Lorenzo 教堂外某座雕像上的浮雕。 


某間不有名教堂上的雕刻。


  
Palace Vecchio 旁圓拱建築下展出的複製品"擄掠沙賓婦女"。原物在 Accademia 內跟大衛一起...但話說回來,在 Vecchio 前也有一個大衛(嘆) 


                                                       【Palace Vecchio】 白天的 Vecchio 皇宮,旁邊有一個很壯觀的海神噴泉。 


夜晚的 Vecchio 皇宮。


                                                                       【Forte di Belvedere】 

除了大衛廣場(是的,又一個大衛複製人)外,另一個俯瞰佛羅倫斯的好地方。我和同行的 I 先生是一路從 Uffizi 走過去的,應該沒有走到 40 分鐘。 

前往 Fort 的小路是幽靜而無人的 - 除了這位搞笑的I先生外。 


前往 Fort 的小路是幽靜而無人的 - 除了這位笨笨的姑娘我外。 


從 Fort 上遠眺佛羅倫斯。 


這位老兄悠閒的躺在 Fort 的草地上,身後遠處山坡上隱約可見另一個不知名堡壘。


                                                     【Piazzale Michelangelo】 

從 Belvedere 堡壘走到大衛廣場,不迷路的話,大概是三十分鐘。 

遠眺佛羅倫斯。 


廣場一角的 I 先生。 


午后陽光下的(複製)大衛。 




 (複製)大衛的背影。 



                                                           【Ponte Vecchio】 

Ponte Vecchio 會讓我聯想到<<香水>>電影中一開始葛奴乙所在的香水店的那座橋。 


 
漫步 Ponte Vecchio 上,欣賞成列的金飾店和擁擠的遊客群。 


                                                            【民以食為天】

 
 在旅客成群的佛羅倫斯,跌倒都會跌進 Gelato 店裡。 


在佛羅倫斯看到最便宜是小杯 2 歐元。也有在其他城市看到 1 甌元的。 


Gelato 的呼喚: 吃我!

  
"Hostaria il Desco" 的前菜乳酪拼盤配各式果醬和蜂蜜。"Hostaria il Desco" 在 Ponte Vecchio 附近,是我認為滿有自己特色的中價餐廳。侍者甚至還送上免費的開胃香檳和蔬菜湯! 


"Hostaria il Desco" 的當日特餐之一 - 火腿捲起士和生菜。 


"Hostaria il Desco" 的燉野豬肉。 


近 Uffizi 的作家與畫家愛光顧的老店"Antico Fattore" (Via Lambertesca 1/3)的炸南瓜花。吃起來酥脆微鹹,像是天婦羅一樣,但仍嘗得出花的新鮮! 


 
"Antico Fattore" 的佛羅倫斯丁骨牛排。 


常見的 first course - 野豬肉醬麵。 


生意好到在美國 San Diego 開了分店(!?)的 "Acqua Al 2" 二號店的生菜沙拉。更有特色的一號店得預約,所以只好去吃二號店(笑) 


"Acqua Al 2" 的前菜拼盤。



                                                        【額外情報】


洗衣 + 食物: 從 San Lorenzo 教堂旁廣場 Piazza Aldobrandini 走 Via Faenza,還沒有過下一個街道交口前右手邊會有一間非常不起眼的洗衣店 (洗一桶 3.5 歐元,洗衣精一杯 0.5 歐元)。非常不起眼的洗衣店隔壁是一間我和 I 先生(包括在美國) 吃過最好吃的 Kebab! 不加洋蔥,不加薯條,加醬加辣 - 讚! 一捲 4 歐元,吃得很飽又划算

水: 分無氣泡 (still / no gas) 和有氣泡 (with gas / frizzante)。在旅遊地區小瓶大概 1.0 歐元可接受,在旅遊區外較正常的地區曾以 0.5 歐元購得

上網: 尚無全市無線網路。網咖一小時  2 歐元算是合理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