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記得聖方濟修道院,一直記得阿西西。所以這次,還是再去了。從佛羅倫斯坐火車,兩個半小時到。本是可以從阿西西火車站搭公車上山到城裡的,但我愛走路。且若不是步行的話,就無法品味一步步接近夢裡的山城的喜悅了。
(註: 許多圖片受限於版面寬度遭裁剪 - 請點閱圖片進入相簿後*再次點圖片*以觀看原圖)
 


【前進聖方濟】


 離開車站,走個兩百公尺,右轉上 Via d'Italia,就可遠遠看見在晨光中黃金般的山城。 

一步一步走著,即使是上坡路也不覺得乏累。總覺得好像在被修道院召喚般,每接近一步,心情就更高昂。  
腳下的紅磚每一塊上都刻有名字。 

 
只差幾步路了。 


 
我記得很清楚,八年前來修道院的那一天下著雨,修道院的階梯是潮濕的。這一次,天空很晴朗。 


 
一進入修道院內就沐浴在聖歌的吟唱中,這才驚覺這是個禮拜天,而我正好碰上彌撒。在古老的修道院裡聆聽莊嚴的彌撒,就算不是信徒也會不自覺地虔誠起來(笑) 


 
從上院俯瞰山下的平原。真難想像我是一路從那塊平原上的車站一路走來的。 


 
我也清楚記得上院外草地上的 PAX 字樣。



 【阿西西的街道】

  
我賞了那藝人一塊銅板,轉身就走,他卻搖鈴喚我回去,從手中布袋取出一束紙捲,交到我手中。或許是某種籤詩
之類的,但既是用義文寫的,我也無法了解。 


 
形狀有趣的洗手臺。 


 
陽光下的巷道。


 【Rocca Maggiore】 


 
心裡想著: 印象中沒有去過的地方,那麼就去看看吧! 事後證明,那是我當天最正確的決定。 


要塞本身並無特別起眼之處,但保存得相當完善,越走近就越覺壯觀。 


 要塞內部入口之一。


  
要塞的...牆?


  
穿過無人而漫長的黯淡走廊,盡頭是...? 


(前) (後)

 (註: 原圖非常大 - 請圖片進相簿後*再點一次圖片好觀看原圖) 

從要塞塔上可見的 360 度風景。能見此景,當真不虛此行! 且我幾乎是孤身一人在要塞內 - 從頭到尾,我沒有遇見超過三名遊客。


 【特產】 

各種口味的手工巧克力。


據說巧克力是阿西西的特產之一。不管這是不是真的,我買回去的巧克力真的是很好吃。好吃到我後悔沒再多買。 


手工藝品也是號稱的阿西西特產。


 【Basilica of 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這離車站不到三分鐘步程的教堂,意外的美。 

 
教堂前,光與影。 


 
教堂門口牆上。 


同上(近觀) 


教堂旁十六世紀的古老洗手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