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一個月,他們完全沒有見面。麗玟有她的理由:期末考,Marc也有理由:工作。Ricky最後以三千兩百萬歐元談定生意。這意味著有合約要簽,簽了要履行。且又近年關,有恐怖的年度結算、員工績核、紅利發放、尾牙籌畫,加總起來就是開不完的會、看不完的報表、簽不完的公文,跟出不完的批漏。另外,李安瑟也比預期還快的叫她的朋友寄來計畫書。他必須全神貫注在工作上,以致連同計畫書一起到府的香水就這樣擱在辦公室的一角。


等到他忽然從工作中抬頭,看了看日曆,才發現已經一月十三號。麗玟應該已經考完期末考吧? 他想著。


「什麼事?」手機接通,她的聲音還是那樣輕舞飛揚著,掃空他連日的疲憊。

「考完了吧?我們見個面吧,」他頓了一頓,「很久沒見了,很想念妳。」


一句話讓麗玟冰凍了一個月的心湖在一秒內融化,泛起漣漪。她努力告誡自己,無論如何都要裝作若無其事。不能讓他覺得自己是可以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見面? 可以啊,來我家巷口就見得到了,我每天晚上都會倒垃圾。」


他停止呼吸,不敢相信這會是從她口中說出來的話。等了很長一段時間,他才能說話。但聲音卻是冷的,「妳意思是妳不想見我?」

她又努力嚥下淹上喉頭的苦,「見了面,做的事不都一樣。」

他不可置信。這真的是麗玟嗎?


看著被她整理過後,依舊窗明几淨的客廳,他深深吸了一口氣,「如果妳不想見我,直說就好。說話不必帶刺。」

麗玟沒有說話。

他冷冷地說,「抱歉打擾了,再見。」


掛上電話,他坐在沙發上,萬緒鑽動。等到怒火消退(這已經是兩小時後的事),他靜下來思索(這又花了兩小時),怎麼想都覺得事有蹊蹺(這種事不是應該花五秒就瞭解了嗎),他決定要親自見面把話說明白(下這個決定又花了一小時)。

 

想完之後,他就疲憊地睡著了。


他從五小時的睡眠中醒來,再也不想睡下,疲勞卻一點也沒有消除,反而更加增添。煩悶地吃了早餐,去公司上班,一整天都陰鬱著臉,反而讓會開的很順利 – 看見他的模樣,沒有人敢頂撞。就連平時動不動就要拿資料夾當兇器的祕書小姐,看他公文一簽完就風也似地走了,連一聲也不吭。

「看他這樣子,不是戀愛了是什麼呢?」林雅梅十分肯定這點,卻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報給他遠在瑞士的雙親知道。

 

其實她一直都是Marc母親留在這裡的間諜。這麼多年來,除了曾經闖過一次大禍外,就再沒看他鬧過緋聞,好不容易像是有點影子了,卻看他戀得這樣丟魂失魄,又三天兩頭火山爆發的,對象難道是座核融合反應爐嗎? 

坐著沉思了一會兒,精明能幹的雅梅決定在報給上級前,先做點調查。她拿起電話,撥給開徵信社的朋友。


麗玟前晚對Marc說了那些話,自己也不好受,一整晚都睡不安穩,兩圈黑眼圈立時出來作怪。期末考考完了,也不想和其他人出去玩樂逛街。父母親上班的上班、做生意的做生意去了,留她一人在家裡煩悶。

正煩著,手機又響了。看是他打來,心裡沒個準,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接。眼睜睜看著手機響了又響,響了又響,終於沒了聲息。但等真的不響了,她又懊悔起來。自己為什麼要說那些重話呢?那根本不是她的本意啊!但肚裡的千愁萬緒到了嘴裡吐出來,就變成那樣惡毒的句子,潑灑出去收不回來。

 

現在她竟然連可能挽救的手機都不接。


正悔恨著,門鈴卻響了。這個卻非應不可。她邊疑惑著,「郵差嗎?」邊打開了大門。

一開門,面前出現的竟然是Marc陰冷的俊臉。她嚇得面無血色,「你為什麼…」

Marc
毫不客氣地踏進大門一步,「我要聽妳親口解釋。」他不想解釋他是敲錯了三間宅門後才找到她家。

她發抖著往後退,一時竟然想不出要怎麼回答他,只好說「我要叫警察哦!」

「妳叫啊,」他冷道,「罪名是什麼?闖入民宅?」

「你…你到底要我解釋什麼?我昨天不都說了嗎!?」

「我沒聽懂,所以特地上門來請教,」他又逼近一步,「妳的意思是妳不想再見我?」


麗玟緊咬下唇,「我…」

看她蒼白如紙的臉,Marc有些軟化,緩和了聲音,「我只要親口聽妳說,妳不想再見到我,我就從此消失。」

麗玟看著他,腦袋轟的一聲。她真的不想再見到他嗎?「我怎麼可能…」她放聲大哭,「是你不想見我!」

Marc
動搖了,但他還是站在原地,「我哪有不想見你?我有這麼說過?」

麗玟抽抽答答地說,「可是…我什麼都不知道…不知道你在做什麼,不知道你在想什麼…那你要叫我相信你什麼?我不是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


她淚眼矇矓地看著他走過來,然後被他擁在懷裡,輕輕地拍著。她無聲地流了許多眼淚,又有鼻涕,把他的襯衫弄得皺巴巴的。他卻沒有在意,低語道,「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隱瞞妳什麼。」

「可是你從來也沒告訴過我什麼。」

他嘆了口氣,不知道要從何說起。

麗玟哽咽道,「難不成你表面上是上班族,真實身份卻是軍火商還是販毒,還是賣情報,所以我不能知道?」

他有點想笑,但又笑不出來,「沒有那麼誇張,我做的事是正大光明的。」

「那你就告訴我啊!」


他想了一想,「我不是已經跟你說過,我在宏景上班?」

「不是那個!」麗玟一叫,鼻涕又冒了出來,害得她邊奔去抽面紙邊奔回來,「是名字! 哪有人認識了兩個月還是叫英文名字的,又不是洋人!」

為什麼她連抗議的詞都很好笑?「你也沒跟我說妳的名字啊。」雖然他老早就知道。

麗玟呆了呆。她竟沒想到這點,「我叫麗玟。」可憐兮兮地說。

他笑了笑,吻她因為哭泣而發燙的額頭,「我叫景嵐。」

「景嵐…」她還微微抽噎著,「奇怪的名字。」

他覺得哭笑不得,「怪我的爸媽吧,又不是我選的。」


等到麗玟終於停止哭泣,她才驚覺自己已經把他的衣服搓成麵糰,忙說,「我幫你洗。」

用菜瓜布嗎?「不用了,我有外套。」

麗玟冷靜下來,看著那一團皺得可怕,白中帶黃的污漬,「不行,脫下來。洗那一塊就好,熨過很快就乾。」

她拉他進自己房間,催促他把襯衫脫下,就進浴室去和漂白水和洗衣精奮鬥。留下景嵐一個人坐在房裡,一開始是欣賞她房間雅致的擺設,接著是坐在床上慢慢沉澱思緒,最後終於鬆卸了連日來緊繃的心情,睡著了。

等麗玟洗去污漬,吹乾,又略略熨過,拿回去房間,已是半小時以後的事。景嵐早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

她半蹲在床邊,仔細端詳他的睡臉。看他睡得那樣酣熟,那樣無瑕,她忍不住湊過去,偷偷吻了他的眼瞼。看他沒有反應,放大了膽子,又去吻他高挺的鼻樑…再吻臉頰,最後吻上唇。

看他還是當他的睡死人,睡眠完全沒有被打擾,她感到受辱。攀上床,捧著他的臉,努力要用舌頭扳開他的嘴…

他突然睜開眼睛,她嚇了一跳,隨即被他翻過去壓在身下。

「性侵睡夢中的人是犯法的。」他說。

麗玟想要逃下床卻屢屢失敗,她嬌呼,「讓我走啦!」

「不要,你害我短少五個小時的睡眠,要補償。」 

麗玟暈生雙靨,細語道,「又要補償什麼?」

「陪我睡覺就好了。」

麗玟漲紅臉,「不要!」警告地看著他,「別想在這裡動手。」

景嵐頓了一下,「抱歉,我本來意思是真的『睡覺』,妳既然誤解了,那換別的。」他吻上她,這次很大方地與她舌吻。

一個多月沒有見面,麗玟只覺得那吻新鮮得像是頭一遭。酥酥麻麻的,讓她渾身無力。她勾住他的頸子,手指在他赤裸的背上游移,半陶醉地輕嚀著。

景嵐覺得危險了,「等一下,妳不要這樣貼著我…」她柔軟的胸部抵著他,腿不自覺地勾上,還要叫他不為所動,這是要他的命嗎?

麗玟半清醒過來,「對耶,這裡是我家…」

「可是我很痛苦…」妳這樣叫給一個餓了一個月的人一塊麵包然後不准他吃。

麗玟有點心軟,爸媽應該到傍晚都不會回來吧?「嗯…如果有保險套就可以。」

景嵐沒好氣地看著她,「我本來是來要聽妳『解釋』的,帶那種東西幹嘛?」索性下了床,自己開始穿衣,「更何況這是妳家,第一次造訪就佔用床,很不好意思。」

把西裝外套和大衣也穿上了,在玄關正要離開,竟然好死不死地碰到麗玟的父母回來。麗玟嚇得魂飛魄散 這這這是要怎麼解釋!

但是景嵐氣定神閒的說,「看來貴千金還是不願意訂購本公司的華人大百科,打擾府上,告辭了。」揮揮衣袖,瀟灑地去了。

留下呆若木雞的麗玟。麗玟母親關上大門,轉過來有些生氣地看著她,「我不是說過不可以讓推銷員進來的嗎?」

「我…」麗玟還在震驚當中,「對不起,媽咪。」

「華人大百科? 我怎麼從來沒聽過?」麗玟父親疑惑地喃喃自語。

母親道,「當然是不知名的小出版社胡瞎亂編的東西,也敢自稱什麼大百科。」轉過去溫柔但譴責地說,「麗玟,我知道妳已經大了,但陌生人還是要小心的。這年頭什麼樣的壞事都有,妳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還是要多注意點,啊?」

麗玟父親皺起眉頭,又說,「怪哉…現在我竟然覺得那推銷員長得很面熟。若薇啊,我們見過他嗎?」

「推銷員都大眾臉吧?」母親不以為意,催促女兒去跟他們吃午餐。

麗玟機器人般地跟進廚房,心裡只想著:天哪!幸好他沒有留下來…


另一方面,正走回車子的景嵐也覺得他心臟差點停了。饒是在商場大風大浪這麼多年,這麼驚險的情況還是第一次碰到。

差點就要身敗名裂了啊啊! 他看到麗玟父母那正直肅穆的舉止和在看到他瞬間一閃而逝的殺人眼光,幾乎可以肯定要是他們看到他時他離他們的寶貝女兒要是再近一點,他一定會死無葬身之地。

隔日的頭條新聞若是「宏景總裁死於自己餐廳的供酒商家中」,未免太悲哀了。他搖搖頭,慶幸莫氏夫婦沒跟他見過幾次面。

打電話給還在公司的祕書,「雅梅啊,我突然想到今年尾牙要送什麼。幫我跟裕香園訂個Concha y Toro的頂級好酒,每個員工都先送一瓶吧!」

雅梅聲音很平靜,「你瘋啦?我們今年第四季盈收還比去年短少十趴,你還送酒讓他們爽快?而且你之前還不是嫌裕香園死要錢?」

他不自然地清清喉,「我改變主意了,好的東西總有它貴的道理嘛!」

放下話筒,祕書小姐眼中閃過一道冷冽的光芒,「只有戀愛的人才會說出這種不顧本益比的話!這樣下去不行。」又撥通徵信社的電話,「施先生? 我要你明天就上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