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玟,」晨恩的聲音將她從幻想中拉回現實,「該妳了。」


看著其他三人手裡拿著牌打量她,她不好意思地出了一對七。

四人正在維翰家中玩大老二。本來是約了要去泡溫泉的,但一到維翰家集合,外頭就淅哩嘩啦下起大雨,只好待在家裡玩牌。玩膩了牌,維翰祭出PS2,吸引了最近迷上生死格鬥的婉琳,兩人就在客廳裡廝殺起來,只當沒另外兩個人。


麗玟閒坐在窗邊,看著外頭的雨。晨恩走過來坐在她身邊,過了很久才說,「他又來找妳?」

「嗯。」

「妳不是說妳不要再見他了?」


那天,她在醉月湖畔哭得聲嘶力竭,咒罵他也咒罵自己,發誓著不要再讓自己沒邊沒際的痛苦下去。那天之後,她就像是回到剛開學時一樣,平平靜靜渡過期末考月。除了目光中那偶爾稍縱即逝的哀傷,她看起來就像是恢復到從前的麗玟。可是就在這幾天,他又看見她時時出神。


麗玟靜靜地看著窗外。事後想來,她也不知道自己當時為什麼會把一切都告訴晨恩。難道當時她是脆弱到了極點,不管是誰都會傾吐衷腸嗎? 晨恩若有似無的愛慕,她不是沒有感覺。但他將自身的弱點隱藏得那樣好,又對她如此關懷 – 卻不過份咄咄逼人 – 讓她難以拒他於千里之外。

她依稀記得,晨恩當時什麼也沒有說,只是將她摟在懷裡,輕輕拍撫著背。

她對他有無限歉疚。可是對Marc 對景嵐 「我放不下。」她嘆道。

「你確定他是真的喜歡妳?」

麗玟看了他一眼,「我不確定,也不需要確定。我只是…相信他不是有意要不對我坦白的,這樣我就滿足了。」

「那妳呢?」晨恩的聲音有幾乎察覺不到的顫抖。

麗玟咬了咬下唇,「嗯。」她隨即補充道,「但是,我 -」


但晨恩沒讓她再說完,一轉身,頭也不回的出了大門。維翰打到眼睛快脫窗了,抬起頭來才說,「咦? 晨恩那傢伙怎麼也不講一聲就跑啦?」

「八成是失戀了。」婉琳伸伸懶腰。

「失戀? 失誰的戀?」

婉琳指著他的鼻子嘲笑道,「虧你還跟他算熟,你竟然不知道他喜歡誰?」她又給了很多暗示,維翰才恍然大悟。

「是哦,看不出來。」他說,「他又不跟我說我哪知道。」

「你就是這麼遲鈍才會一直交不到女朋友啦!」婉琳冷笑著丟下他,去找麗玟。


「你把他趕跑啦?」看見麗玟還坐在窗邊,她半開玩笑地說。

麗玟低下頭,「我不是故意的。」

「有什麼關係?」婉琳大方地擺擺手,「晨恩那個樣子,還怕交不到? 他很熱門的,放心放心!」

「妳跟Ricky呢?」麗玟突然想到,「還有在一起嗎?」

「他回歐洲去啦,」婉琳說,「我是有跟他說回台灣時可以再來找我玩,但我們本來就只是…嗯…說酒肉朋友又有點不太對,只是一起玩的麻吉而已。Ricky那種人也不會動真心的啦!回他的法國去,大概被金髮美女包圍著就把我忘了。」

麗玟幽幽地嘆口氣,「我好羨慕妳,我希望能像妳這樣那麼大方。」

婉琳瞇起了眼,「我還要羨慕妳呢!至少,還有人會在乎妳。我除了自己,什麼也沒有。」她阻止麗玟想要辯解的舉動,「就是這樣,我也沒差,我是我妳是妳,我不想當妳,妳也不用羨慕我什麼。」

婉琳輕聲說,「我們只要當好朋友就好了。」

 

她抱住麗玟,因她不想讓麗玟看到,她眼中難以壓抑的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