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紀念日的隔日,起得極晚。前一日是到凌晨四點才睡下的,耳邊猶響著遠近街坊的零散煙炮聲。I 先生在睡前極為體貼的幫我作了腳底按摩,用的是他從巴西帶回來的香精油,手法是他在花蓮被我逼著試過後,哎哎叫著說再也不要試的道地按摩。

真不懂,他一點也不享受別人捏他的腳,可他捏我腳的力道跟使力點就熟練得像是專業師傅,且要作多久就多久,還不必付錢!

起來了,發了一會兒呆,去Pelican Café吃早餐。紀念日的隔日吃brunch的人潮可洶湧了,連Pelican Café這樣寬大的餐廳都坐得滿滿的。等待餐點的期間,跟I先生玩猜字遊戲。hangman我還行,這遊戲我就遜斃了,到現在還是沒贏過半次,最後I先生跟我說他選的字是「kayak」時,真是恨得牙癢癢!我一輩子大概只說過kayak這個字三次吧!氣死了,不甘心啊啊!

早餐吃的是餐廳的招牌鬆餅。烤得酥脆中帶點鬆軟、撒了一點糖粉的鬆餅上,疊了滿滿的草莓、藍莓、香蕉、和碎山胡桃,沾著鮮奶油吃,真是人間美味!

本來吃完就應該去QFC買晚餐的食材,但I先生停車時我一眼瞥到餐廳對街的一間茶屋。已經經過那間茶屋無數次了,每次經過都有想進去的衝動,但老是因為種種因素放棄。這回總算記得要去。

茶屋的擺設很簡素實用,沒有刻意營造出什麼「優雅」的飲茶氣氛。看了看架上的茶種,跟店主要了幾種阿薩姆紅茶來試聞。從國中迷上綠茶和咖啡後,我就很少喝紅茶了,但前陣子莫名其妙又重新喜歡上紅茶的濃郁香氣。好的紅茶泡得濃厚些,配上香醇的全脂牛奶,味道跟綠茶(或其他非紅茶)是完全另一個國度。

綠茶再濃,總給人一種「清麗」感;紅茶再淡,也有種「沉郁」味。也大概是綠茶是中國自古就有的飲品,背後頂著千古年來無數文人騷客讚詠的光環,「落日平臺上,春風啜茗時」、「紅焙淺甌新火活」,加上自己前些年去杭州時,品了龍井、謁了虎跑泉,提起綠茶,心裡就一陣清香。而紅茶,唔,我就不知道雪萊或是葉慈有沒有提了。

選了其中一種阿卅姆茶葉後,請店主試泡了一小碗,跟I先生分著喝。我一直很驚訝向來不喝任何調味飲料,且從小沒喝過罐裝紅茶以外的茶的I先生,竟然能夠品茗。他或許形容不出差異,但叫他比較喜好的茶香和口感,他是說得出來的。我最震驚的大概是去年帶他去茶行,讓他第一次試喝普洱,他竟然立刻喜歡上,之後還常常吃得很飽的時候跟我說「回去想喝普洱」!

I先生嚐了一口紅茶,我問他如何,他就說「還好,還是比較喜歡綠茶」。我想了想,其實綠茶也真的比較養身,況且家裡還有一盒意外傑出的紅茶茶「包」(真的很意外在超市買的茶包可以有相當不錯的香味,只能說我挑對牌子),就又請老闆給了幾個綠茶的選項。

我先選了Morning Dew(好像是毛峰?總之老闆說是福建的茶)。I先生跟我都很喜歡那…怎麼說,清秀中帶一點豔麗的香氣。現在其實也記不太清楚了,等之後開了自己泡出來再來形容。選定了毛峰,一問價錢,便宜到我以為被騙,因為兩磅只要不到十美金。於是我決定再選一個茶種帶回去。這次我挑了龍井,老闆說是西湖的一級龍井…說實在,我不太信這話,不是因為他看起來像要騙人,而是他是個很親切的老外,我跟他說西湖不在福建省時,他很老實的說「嗯,我不知道呢,我的龍井跟毛峰都是同一個台灣茶商批的」。也許他只是聽錯了?但管他是不是西湖,一級不一級,我多年前去西湖喝過也早忘了該是什麼味道,只覺得他給我試泡的龍井香氣足、味道好,這樣就足夠構成掏腰包的條件了。

跟老闆又閒聊了一會兒,發現他知道我說我之前買普洱跟金萱的那家茶行。他直截了當的跟我說,他覺得那茶行的老闆夫婦人很好,茶也不錯,但價格很吸血。我完全同意。或許等我把手上這四磅綠茶喝完,可以考慮去他那裡看看普洱。

或者,叫老媽從台灣幫我帶些救命用的金萱來吧(笑)真的很懷念多年前,在大霧瀰漫的高山茶莊裡,初嚐金萱時的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