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Sarah Brightman (Operatic pop)

女神。永遠的 Cristine Daee。大概也是最早炒起 operatic pop 這個 genre 的人吧。她的發音跟高音的辨識度很高。真要說有什麼糟糕處, 就是她的中低音其實相當不耐聽XD 所以她早期出的專輯幾乎都沒有太多 chest voice, 可是最近的新專輯好像變更流行的唱腔的趨勢? (還沒把 <> 聽過一遍)....還有每首歌到她的美聲唱法手裡, 有時候會流失一些情感....我倒覺得這是無可奈何的事, 就跟唱純正的 opera 永遠都聽不懂歌詞在唱啥(就算寫的是英文也一樣), 不同的唱腔總有些取捨。

Nella Fantasia: 據說是 Brightman 去凹作曲者授權讓她把這首原本是沒有歌詞的配樂填上詞的的。從這點加上聽說 Time to Say Goodbye 也是 Brightman 主動跟 Bocelli 提起把他的 Con Te Partiro 改編成合唱看來, Brightman 耳朵實在很敏銳, 很知道什麼歌她唱起來會好。


Harem: 大走中東風的專輯的同名主打歌。老實說我不喜歡她這時期的造型....賣肉的感覺很重....雖然單就歌而言, 她還是唱得就...很標準的 Brightman 風。


Fleurs du mal: 開頭那個 A5-G5-A5-B5 有讓我驚到一下, 因為聽起來比我以往聽她的聲音要尖要扁, 我還以為她要改走歌德金屬風了...就編曲而言是無可挑剔的一首聽爽歌, 但是 chorus 旋律反而讓我覺得不夠刺激, 不知道為什麼, 嗯....感覺這張專輯她真的是想要改一改唱法的樣子。



5. Celtic Woman - 團員一直換來換去的, 本來 Hayley Westernra 有在裡頭, 現在看一看好像她跑了...不過這個團體的團員就是一貫的美聲唱法, 而且曲子也就是去唱其他人已經唱紅的 new age/celtic 類音樂, 像是 You Raise Me Up, Scarborough Fair, May It Me 等等...

The Voice: 哦, 這首倒是獨唱



6. Hayley Westernra - 爆紅的紐西蘭 operatic pop 小天后, 她的 Pure 好像是史上銷售最快的古典跨流行專輯= =有夠猛的...聲音當然也是很猛。在亞洲是靠 Amazing Grace 這首被拿去配日劇白色巨塔紅起來的。跟很多 operatic pop 歌手一樣, 都是翻唱跟舊歌新唱居多, 很少創作歌。

Across the Universe: 跟她可愛的小妹妹合唱(她妹畢業後大概也要步上姐姐後塵,一起造福大家的耳朵 *^_^*)


Wuthering Heights: 翻唱了我很愛的 Kate Bush 成名曲。比起原曲, 她唱起來已經是比較不刺耳朵了(原曲好聽歸好聽,聽久真的會耳朵流血,因為它是女鬼尖嚎歌 T_T)。


O mio babbino caro: 這回是翻唱歌劇。這首歌歌詞是在講一個為情所苦的女兒在向父親祈求成全她的愛情, 所以女兒心情是很掙扎, 悲喜交加的, 而 Hayley 唱得好...無憂無慮 -_-||| 唱功滿分但情緒好像用錯了。


**參照 Callas 的悲情的 O mio babbino caro** 請看那個又快樂又哀怨的表情以及歌聲....



7. Era (New Age): 一個很有趣的 project, 唱的歌詞乍聽下好像是真的拉丁文, 其實是偽拉丁文(pseudo-Latin), 是作詞者自己掰出來的, 哈哈!算是古典跨界合唱類裡我最喜歡的一個團吧(呃, 還有其他團是自己捏造語言的嗎XDDD)

The Mass: 不去聽還真的不知道裡面夾了偽拉丁文...不過這首, 嗯, 模仿布蘭詩歌相當嚴重(笑)


Ameno: 這首就有自己(?)的味道了, 去看看歌詞, 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在寫啥鬼



8. Dead Can Dance (World): DCD 這一類的音樂是在<<神鬼戰士>>出來之後我才知道的。歌詞通常都寫得像短詩一樣,很有意境啊。是個來自澳洲的兩人團。

Yulunga: 很熟悉的吟唱吧(笑)


The Host of Seraphim: MV跟音樂都很有味道, 我很喜歡 DCD 帶出來的詭譎風格, 聽到那個顫抖的歌聲就覺得好像應該配上電影畫面, 有人被掛掉慢動作倒下一樣(噗)



9. David Arkenstone (New Age Celtic): 我筆電本來有他的幾張專輯, 但重灌後還沒補回來(泣)

Guenivere's Tears: 請看這搭配得天衣無縫的網友自製 LOTR 淒美愛情MV!



10. Enigma (New Age): 以前也是有他們的歌, 後來電腦換過許多台後就沒有再聽了...或許最近會再聽? Enigma 算是 New Age 裡相當大咖的...這個 project 的 producer 很紅啊,很多人都要找他當製作人的樣子。

Return to Innocence: 開頭那段真耳熟, 是不是被拿來配廣告過?





嗯...我沒列 Enya, 因為我討厭她= = 她跟 Vivaldi 寫的協作曲一樣, 把一首歌寫了 1X 遍後賣成一張專輯, 所以....不愛! Kenny G...我也很討厭, 請不要再讓我聽到另一首抒情 Saxophone 改編流行曲了!! Yanni 也歸在此列....很久以前聽過幾首後, 我就把他的歌都給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