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36.JPG

有一陣子每去印度餐廳必點 Chai Tea
問題是餐廳的 Chai Tea 都已經事先加過糖
可我已經習慣不管是茶還是咖啡都喝無糖 了不起頂多加牛奶了
所以有一天在家裡突然想要喝 Chai Tea 時
就想: 那乾脆自己調一小碟 Chai Tea 用的香料
這樣就要多不甜就多不甜 又可以調到我喜歡的口味!

以下是我自己調出來自己喜歡的配方
重點是迅速(都是現成研磨好的香料) 調好就可以放個一兩星期
想喝的時候不需要事先煮紅茶 只要滾個水加茶包, 牛奶, 加調好的 Chai 下去就可以了

======
材料
======
1茶匙 小豆蔻粉(ground cardamom)
1/8~1/4茶匙 白胡椒粉(ground white pepper)
1/8~1/4茶匙 丁香粉(ground cloves)
1/8~1/4茶匙 薑粉(ground ginger)
1/16茶匙   肉桂粉(ground cinnamon)

紅茶包(我在美國喜歡一個叫 RedRose 的牌子,Safeway就買得到,我覺得算是價格超划算的中級紅茶包!)
牛奶(要味道香濃的話就得用全脂或 half & half,要節制熱量的話就... 2% or 低脂吧:P)

======
作法
======
1. 把以上香料攪一攪混在一個碟子裡 XD 我是就放在醬料碟裡:
DSC06137.JPG

2. 想喝的時候滾一滾水,加茶包加水到杯子七、八分滿,等個 5 - 10 分鐘後取出茶包,混進配好的香料就成啦!

我自己是非常喜歡、超級無敵喜歡小豆蔻粉的味道
所以加再多也 ok.....
我覺得要注意的是
丁香是味道非常強烈、侵略性很強的香料 XD 
所以我每次都加很少很少一點以免破壞掉其他香料的味道
而薑粉加下去 冬天喝了會很溫暖哦 :)

當然 Chai 的配法千百種 這僅供參考
喜歡的話當然就是要找出自己最喜歡的組合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