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urn.jpg

剛剛邊吃午餐邊看西班牙文教學的時候
劇情剛好介紹到馬德里我去過的普拉多博物館
提到 El Greco 跟 Velazquez...他們的畫我都還有印象

但後來提到 Francisco de Goya 的畫
我就不確定我有沒有看過了!

我只記得看過這張   因為這張是收藏在普拉多  (這些年看過這麼多裸女畫後....我竟然還有印象....XD)

goya_nude_maja.jpg  

同館中竟然還有她穿衣服的版本! (我只記得沒穿的 XD)

goya_clothed_maja.jpg

這張卡洛斯四世一家子的畫也是收在普拉多

但我就沒印象了 (汗)

goya_family.jpg

 

這張....也在普拉多....很有名 (1808 五月三日槍擊)! 但為什麼我不記得看過了!?

may_3rd.jpg

 

我發現 Goya 的畫風超是我的菜!!! 他的蝕刻版畫我每張都好愛!!

(Against the common good...這題名要怎麼翻啊!?)

goya_general.jpg

 

他的巨人好可愛  兩張 (Giant 跟 Colossus) 我都喜歡

giant.jpg

goya.colossus.jpg

 

(理性的睡眠招致怪物)

goya_sleep_of_reason.jpg

 

(心有餘而力不迨)

goya_who_cannot.jpg

 

(馬德里鬥牛場邊觀眾席不幸事件及 Torrejon 市長之死)

goya_unfortunate.jpg

 

 嗯....以後再去歐洲我要特地去找他的畫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