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ree working on my henna

還記得去年老媽來西雅圖玩的時候
跟她一起在 Iranian Festival 那邊看到 Kree 在幫人彩繪 henna

那時候什麼也沒多想就畫了雙手 (60USD)
Kree 即興的發揮作了阿拉伯式的 henna
據她說跟印度 henna 差別在
印度的很重細節跟對稱 耗時很久
但我看過印度的新娘 henna
繁複的細節固然很美
那種工整細膩的風格卻跟我偏好狂放的性格冏異 XD

Kree 的畫工當時就讓我很驚豔
當時就暗暗決定某一年的生日一定要砸下重金做手+腳的全套 henna

時隔一年 我的心願達成了 :)

幾週前寫信跟 Kree 她立刻就回信並約好了時間
而且在預約日期前幾天跟當天早上都還有再發 email 跟我確認
我很喜歡這種積極主動的態度說 :)

Kree 在約定的時間拖著一個小行李箱出現了
行李箱上還卡了一個她工作用的小板凳 XD
為了確實表現"阿拉伯風"
必要工具外 她還帶了中東音樂的CD、漆金盤、彩織布、娃娃 ....
真的是很努力要帶出作畫的心情呢 (笑)

Kree 問了有沒有想要什麼特定的圖案
我說即興就好 :P 感覺對了就對!

一開始作畫的時候 我們還算勤奮的交談
可是...畫 henna 真的好費工啊 @@ 光是一隻手就花了半個小時
而且這次 Kree 用了兩種粗細的 henna 袋
所以交替著畫比去年要慢上許多
等到 Kree 準備要畫腳的時候 說好的兩個小時已經只剩下半小時
我就跟 Kree 說那就做到三個小時吧 (她是以小時計費的)

我覺得有點有趣的是...感覺 Kree 的即興風的完成度
是隨著多完成一隻手腳就更高
她先畫我的右手再畫我的左手

右手 :D
hand n arm


畫到左手時感覺就是比右手要暢快奔放許多
hand n arm

我還滿喜歡她留下的"空隙" 感覺讓存在的線條比較有想像的空間

等到畫兩隻腳的時候 (兩腳她同時一起畫)
感覺細節一下就出來了 :PP
左腳上有一個葉瓣畫框裡有一顆中東/聖經風的果樹我超愛 >///<
她還應我即時要求畫入我的樂團縮寫跟月亮星星
legs



畫完腳後還剩下 20 min
Kree 就幫我在背上畫了波斯風的....兔子?
persian rabbit


這是鳥吧? ^^;
該不會是因為我一開始說要畫鳥 她嘴裡說兔子但嘴上畫出來的是鳥?!
我沒有特地問她因為鳥跟兔子都OK啦 XD 看起來讚就好 >///<

話說 手的 henna 一般也會畫在掌心的
可是因為我有嚴重的手汗/腳汗 >"<; 就沒有辦法
而且我的手在作畫開始之後就明顯開始出汗 連手背都微微滲出汗Orz
但可能也因為這樣+天氣熱 手溫很高
Kree 有特別發現到我指尖的 henna 雖然剝落了一些(因為出汗+抹到)
但是皮膚已經吃進了染料 看得到鮮豔的橘色線條

Kree 最後還在 henna 上撒了一些細細的亮粉
我問她說這也會吃進皮膚裡嗎? @@
她很直接說 "嗯 不會 我只是覺得暫時閃亮亮的很好看" XDDDDD

Kree 走之後我就成了手腳僵直的屍體 XD
不過還是努力拍了這幾張照片
Kree 說手指其實一小時後就可以動了
所以我就上打字 po 文啦

期待看到染料剝落後的成品! 到時候再來補圖 ^^
還有三天就要回台灣了 Kree 說那時候顏色應該會是最深最美的時候!

...然後我正在思考今晚要怎麼睡覺 XDD
好像只能側睡了說!!
而且 12 hr 內不能碰水....嗯....希望我明天不會發臭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