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84 (Small).JPG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只吃得到 Waffle(翻譯也叫做鬆餅 ^^;)
那時候都把 Waffle 配上冰淇淋和水果當點心吃
但來美國之後  反而漸漸喜歡上 Pancake(也是鬆餅 Orz)當早餐

Waffle 跟 Pancake 用的粉基本上是一樣的
只是 Waffle 需要用特別的鬆餅機去壓出那個格子狀
做出來的口感比較硬而脆一點
而 Pancake 只需要用平底鍋熱奶油煎幾分鐘就好了
餅的厚度跟口感都可以自己調整

在美國超市很容易就可以買到混合好的 Pancake Mix
只要加水混合之後直接就可以下鍋了
不過因為家裡還有一大包全麥麵粉
外面賣的號稱全麥 pancake 的 mix 又常常只混合一點的全麥粉
所以就決定自己來做鬆餅粉了 ^^

做鬆餅粉其實很快又簡單
要是一次做的量太多了用不完也沒關係!
只要裝進密封罐裡就可以放到天荒地老了 XD

而且家裡要是有多的食材 
ex: 水果(蘋果/香蕉/藍莓),大燕麥,碎核桃,椰絲...等等
這些通通可以混進下鍋前的鬆餅糊裡!

因為家裡有擺到很軟的香蕉
(還沒發黑就是,但我不喜歡吃太熟的香蕉所以對我來說已經是無用之物XD)
跟還剩一滴滴的大燕麥(rolled oats 我早餐喜歡吃這個!)
所以就通通把它加到鬆餅裡去啦~^^~


=================
  食材
=================
1 1/3 杯 全麥麵粉
1/3 杯 中筋麵粉
1/3 杯 大燕麥
1 1/2 茶匙 泡打粉
1/2 茶匙 蘇打粉
2 大匙 黑糖
1 茶匙 鹽
2 顆 蛋
2 杯 牛奶(或水)
適量 奶油
2 根 熟香蕉

=================
  做法
=================
1. 將全麥和中筋麵粉篩好,混入 大燕麥 + 泡打粉 + 蘇打粉 + 黑糖 + 鹽。

IMG_4169 (Small).JPG

2. 在另一個碗裡,先把蛋跟牛奶打散混勻後,跟 (1) 混合均勻。我都是用手直接把香蕉剝成小塊丟進糊裡攪拌就好 XD 要是喜歡吃稀一點的鬆餅,可以用多一點的水或牛奶。

IMG_4172 (Small).JPG

3. 在平底鍋裡中火熱奶油後,倒一湯勺的鬆餅糊下去。如果糊比較稠的話,可能要用鏟子把它弄平弄薄一點(大概 1.5 cm)

IMG_4176 (Small).JPG

4. 這時鬆餅朝上那面應該會開始冒泡泡 XD 等大概 1 分鐘,用鏟子試一下看底下那面是不是已經熟了(可以乾淨的鏟到底而不會沾到糊)。熟的話就可以翻面了。翻面之後等個 30 秒 - 1 分鐘,鬆餅就完成了!(p.s. 這可沒有焦哦~全麥鬆餅顏色本來就比較深 而且熱了的奶油沾上去很快就會變這咖啡色 XD)

IMG_4179 (Small).JPG


既然是要吃早餐,那不能光只有鬆餅 XD(我家兩隻都是肉食恐龍...早餐只有澱粉類是不行滴!)所以我還煎了蛋跟楓漿口味的碎肉餅

IMG_4180 (Small).JPG

再配上一點水果,就完成了充滿愛心(這片被我弄成心形的 ㄎㄎ)又營養的全麥香蕉鬆餅早餐啦!

IMG_4182 (Small).JPG


鬆餅上面可以淋楓漿或是鬆軟的鹹奶油
如果有碎核桃,椰絲,或是其他新鮮水果
也可以灑在上面做裝飾
如果是要混進糊裡的,最好是不會因為煮熟就變質變味的水果/食材
(藍莓,蘋果,香蕉,或是巧克力碎粒都不錯)
我甚至吃過有在裡面加了小熊軟糖的!
我沒有虎爛 有圖有真相:
08052010952.jpg

對我這個小熊軟糖重度上癮者來說是天堂般的滋味啊 >////< ~~
不過使用的小熊軟糖一定要好!要偏酸一點 融化之後不能有奇怪的加工味
(明明都是充滿人工色素跟糖的沒營養小熊 XD)
不過這個太不健康了....所以自己在家還是做全麥香蕉口味的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