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一篇)
【真實心得】
出國前的檢疫手續其實並不複雜,程序跑起來也很快。最最讓人頭痛的就是航空公司。現實情況是,航空公司上下唯一真的知道運輸犬貓真正的規定的,大概是寫了公司手冊的那個人 - 也就是說,你永遠會在櫃台check-in的那一刻得到意外的驚喜。

我的情況是: 出國前我打了三、四通電話到航空公司。第一次他們說兩隻貓可以坐一個籠子、不另外加收行李費 (除非超重)。第二次再打過去? 跟我說所有運送動物都算是超重行李,而且是籠子算一件、「兩隻貓算一件」。等到真正到了機場的那一天? 跟我說不是同胎的不能坐同一籠!!! 更不幸的是我的檢疫書上明明白白寫著兩隻貓相差一歲,不用想也知道不是同一胎。我當場發作,罵說我打了多少次電話都沒跟我這樣說。櫃台小姐捧著大概自新生訓練後再也沒翻過的公司規定手冊消失了大半天,回來才問我「是不是同一隻母貓生的?」 不用想也知道不是,但我當然是很平靜地說「是」。因此我給大家的建議是,如果你要在一隻籠裡塞兩隻動物,請在謊言不會被拆穿的情況下告訴他們是同一胎的! (如果一隻是波斯、一隻是暹羅…那最好櫃台小姐不養貓。我的貓都是撿來的,特徵不明顯,才能夠這樣掰)。

 另一件讓我差點心臟病發作的意外是 – 小姐說要跟我收三件超重行李的錢!!見鬼! 是要我破產在當下嗎? 我再度抗議說之前都說是兩件! 小姐又消失了好一陣子,才悄悄地說可以算兩件的錢 (NT 5800)。顯然她是特別通融我,因為我聽到她身後的櫃姐露出不滿的表情,似乎還拿起話筒打小報告。幸好我在任何其他「驚喜」出現前就先衝去把錢繳了。

 我的兩隻貓都平安到了米國。大概是牠們平常就沒什麼智商,被送走前看也不看我一眼,只對會移動的行李輸送有興趣;牠們帶對被放在陰暗的行李箱裡十小時晃來晃去 (我們碰上亂流相當多次…只能說駕駛不怎麼高明,運氣也差) 以沒什麼意見,大概是坐我開的車坐慣了 - 牠們曾經從後座座位上連貓帶籠滾下來,卡在踏墊上十幾分鐘。相隔十幾小時後看到我也沒露出欣喜之情,只有喵喵叫跟我抱怨肚子餓。因為我的分裝貓食在海關被沒收了,我只好去超市買應急乾糧&罐頭。牠們餓過頭後吃罐頭吃得太急,吃完就吐掉了;過了幾小時再吃乾糧,就沒事了。

我想給大家的意見是: 如果你的貓狗寶貝體重輕 (吉娃娃、小小貓之流)、形單影隻,又相當黏你 (或你相當黏牠),那就想辦法帶進客艙吧,省得起飛前還要祈禱。如果你必需走貨艙,那也不用太杞人憂天。只要你準備充份、籠子關得夠緊、確定航空公司有加壓貨艙調溫度,牠們都會安全渡過這次旅程的。

【額外心得: 住宿問題】
如果你跟我一樣很不幸必須住飯店,我推薦 La Quinta。我現在住的就是 La Quinta (http://www.lq.com),它在全國各地都有設點、價格合理、准許貓狗住宿、又有免費的早餐 (不怎麼美味,但也毒不死人就是了)。我前幾天搭電梯時還碰到有人帶了一隻85磅重的巨型黃金獵犬 XD….不過電梯裡偶爾會疑似出現尿味,是哪隻狗兒打算畫地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