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07.06.17
地點: 維也納
路線: Hofburgkapelle -> Sisi Museum/Imperial Apartments/Silver Collections -> City Paranomic Tour

這一天是禮拜天。起個大早,匆匆吃過早餐,搭乘冷清的地鐵來到同樣冷清的 Graben 區。天氣依舊是那樣晴朗,Hofburg 矗立於無人的街道盡頭。


為什麼又再度造訪此處,且是在這樣極早的時刻? 那是為了要參加有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演出,於皇宮內教堂 (Hofburgkapelle) 舉行的週日彌撒。

還在台灣安排行程時,我就很期待這一天了。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是我小學時候就聽過歌曲,看過影片的;能夠親耳聽他們的演出,是我小小的一個夢想。來到看起來一點也不起眼的教堂入口,前頭已排了不少人,大部份看來都是慕合唱團之名而來的觀光客。


外表雖樸素,教堂內部卻還是展現了一定程度的王室氣派。


為時近一小時的彌撒是以拉丁文和德文進行的。我兩者都聽不懂,也不是教徒,所以時常不知道何時該起立,何時該說阿門,有時還挺尷尬的 ^_^||| 但置身於 Habsburgs 家族過去曾經參加過彌撒的教堂,聆聽美妙的聖樂,對我來說,真的是美夢持真! 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魅力,就由最後這一段錄製的表演來表達吧 (只有最後這一首,合唱團才下到祭壇前演唱,之前是躲在三樓上,好讓主教們進行儀式):

聽完彌撒,到旁邊的 Sisi Museum 看了三合一展覽: Sisi Museum 講的是 Franz Joseph 的皇后伊莉沙白 - 暱名 Sisi - 悲劇性的一生。我認為這部份的語音導覽做得很棒,一路聽著走下去,會不知不覺的被 Sisi 那聰明但憂鬱的性格所吸引。Silver Collection 部份展示王家的餐具。和 Treasury 一樣,這部份展示內容之華麗,真的叫人很想說: 會不會太有錢啦!! >////< 最後一部份是展示 Franz Joseph 和 Sisi 生前起居的傢俱擺設,內容雖不多,但看完對這兩個人的生活都有了更寫實的體會。因此,我相當推薦參觀 Sisi Museum。

下午我們參加砸錢買的"市區遊覽"。他們把我們載在一台遊覽車上,先是去使館區看看建築物啦,後來又去看了一個我不認得的建築師的作品:





看完了,帶我們渡過多瑙河,上山看市景:


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維也納市區大部份都很現代化了,所以看起來跟一般的大城市沒什麼兩樣 ~_~

最後是把我們放到一艘小遊輪上,順著多瑙河看看市區:








感覺就是...還好。但跟我一同坐船的娘親倒是很滿意,或許是趁這機會放鬆一下,看一些自己跑路時不會大老遠跑去看的建築也不錯啦。

下了船,回飯店附近一家義大利餐廳吃了晚餐,在維也納的最後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接下來,就是布拉格! 還有 Cesky Krumlov!

P.S. 本日照片都在 <<相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