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07.06.19
地點: Czech Republic
路線: Praha -> Golčův Jeníkov -> Kutná Hora

這一天事先完全沒有經過計畫,也沒有規劃路線,所以,多走了不少冤枉路(笑)。

這天早餐吃完,隨意地決定了要去 Kutna Hora。我並不知道那邊有什麼,只知道好像有個 UNESCO 遺產,而且在行前聽朋友說那邊有什麼人骨教堂的,所以查好了火車時刻,就去坐車了。買票時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反正就是拼出地名,小姐就丟給我兩張票,寫著從 Praha 到 Kutna Hora mesto。上了車沒多久就睡著了,醒來時已經到了 Kolin。心裡想著應該快到了,等呀等呀,到了一個叫 Kutná Hora hl.n. 的站 (也就是中央車站的意思吧) - 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決定繼續坐下去。事後我才知道,我應該是在這一站下然後搭當地的小火車到 mesto 站的 >"< 可是來不及了...過了兩三站,我才發現到不對勁,只好匆匆在一個小站下車。

說是小站,真的是小站。站就只有這丁點大...



站名是 Golčův Jeníkov:



火車時刻表也長得超古典的啦:



唉,能怎麼辦呢? 在等下一班車來之前,就只能先在鎮上走一走,拍拍照囉。



雖然是個小鎮 (事後上網查才知道此鎮居民約 ~2600 人,也沒有那麼小啦...),但風景很不錯。




在火車站等車時,碰到超~~~超~~級可愛的一對捷克雙胞胎!!!!! >////<



終於等到火車後,坐回了 Kutná Hora hl.n. 站。從這邊下來,我又傻傻地沒搭小火車,直接走到了人骨教堂。其實是沒有太遠啦,走個 10 min 就到了。人骨教堂顧名思義,就是教堂內部用真的人骨作裝飾品,是 1870 年某位藝術家的作品。這個教堂之所以埋有四萬多人的骸骨,是因為在十三世紀的時候波希米亞國王派使節到耶路撒冷朝聖,回程路上使節在此地撒了一把各各它的土。有了聖地泥土加持,此地變成遠近馳名的墓地 - 大家都想葬在這裡。不過,今日所看見的人骨裝飾,是 1870 年一位捷克工匠的作品。

因為這部份的照片比較驚悚一點,怕嚇到人,所以照片另外鎖在<<這裡>>,密碼是 bone。

看完人骨教堂,經過聖母堂,一路尋尋覓覓,來到了中央廣場:



還看到了 stone fountain:



因為迷路走了好久,最後終於看到 St.Barbara 的尖尖頂了 >"<:



聖芭芭拉大教堂是這幾天我看過最喜歡的哥德風教堂 (我不喜歡維也納的 St.Stephen's...):



看完教堂,本來要參加 mining tour,可是錯過最後一班了 (大哭) 所以...只好布拉格啦! 而且從車站坐回去的時候,好像坐到停很多小站的車,本來應該是一個小時的車變成兩個小時 冏rz

總之,今天是非常隨意,迷了很多路的一天。


P.S. 本日照片全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