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趟旅行所以造訪過的城鎮中,我發現我最愛的是 Český Krumlov。

維也納的皇宮雖美,但我看過了一遍,讚嘆過了一回,也就夠了。這城市雖美,但並不能使我長駐。

布拉格號稱是全捷克最美的城市,但太現代化,旅客又太多了,終究讓我感覺到自己只是個給人賺錢的觀光客 ^_^|||

但徜徉在 Český Krumlov 的舊城區裡,即便有三三兩兩的旅客,只要看著波光粼粼的 Vltava 河,兩岸色彩鮮豔的屋舍,以及聳立在山崖上的城堡,總會有幾個瞬間 - 讓我有種置身 16 世紀的錯覺。

更不要說,在我停留這個文藝復興小鎮的期間,正逢其一年一度的五瓣玫瑰祭典。今年,小鎮將我帶回 1587 年,五十二歲的領主 Vilém of Rožmberk 和二十歲年輕貌美的 Polyxena of Pernštejn 的婚禮慶典。

從我抵達的週四晚間起,就已可在中央廣場看見為慶典而架起的舞台:



在 Eggenberg brewery garden,也同樣地搭起了台子:



吹著涼爽的晚風,到城堡庭園走了一遭,登上城塔眺望城景:







城堡是很美,但我不懂的是,為什麼要在城門橋底下養兩隻熊?



因為坐落於山崖上,小鎮美景一覽無疑:



也一路走上坡道,到城堡花園晃了一圈:



回旅館路上,買了一個長得像個中空圓筒的甜餅 - 超級好吃! >///< 這一天買的是杏仁口味的。之後我在此地的每一天都買一個來吃,由此可見我有多愛...



這天晚餐隨機挑的餐廳非常難吃,但因為陽台正對著城堡,倒是補捉到了陽光從陰雲後透出來,撒落在城堡上的景色:



第二天 (週五) 清晨,因某種不知名的理由,不到五點就起來了 T_T 因此...就順便來拍黎明前的城堡和街道!



呵呵,這樣拍無人的街道是不是看起來有幾分鬼影森森的感覺? ^^





到了觀望台,等了很久,並沒有等到我預期中 "嘩---" 那種太陽一下蹦出來的日出 >_<





所以,等到了五點多,就回旅館去睡回籠覺了....睡醒時已經是豔陽高照啦,於是就沿著 Vltava 河岸走著:






因此慶典要下午四點才揭幕,所以先到中央廣場的 Torture Museum 去"欣賞" 一下中古世紀的刑具...

底下這個,是用來給出老千的騙徒戴在身上的標記 (好像不是很嚴重的懲罰嘛):



這張畫就很可怕,畫的是刑處基督徒 - 把他切成兩半 冏rz



這個是切手指頭用的刀 (媽呀...):



還有免不了的刺刺椅...等等諸如此類的東西。




出了博物館,晃呀晃的來到 Eggenberg brewery garden,門口已經擺上了慶典的海報:



garden 裡頭正在進行的節目是 "Youth tournament - A competition of unusual disciplines"...呃,這...是要比什麼呢? 聽主持人在台上講了好久好久 (又聽不懂捷克語),好不容易看到穿著各色衣服的小孩子們有動作了,結果是...!?



這不只是拍球接力賽嗎? -_- 古時候的貴族果然很無聊...就玩這些簡單的大地遊戲。

不過主持人實在穿得太可愛了啦 >_<~~~~~~~~~




還不到下午四點,於是,看了一下子很無聊的大地遊戲(汗),就到城堡庭園去逛攤販:








下午四點多,中央廣場聚集了許多人(大多是觀光客)。沒想到正當儀式將要進行之時,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刮起了大風。觀眾們瞬間散開到廣場周圍的長廊和餐廳陽蓬下。幸好,此地雨來得快也去得快,不到半小時就又放晴了。鎮長這時終於出來了,向市民們宣布慶典之始:



穿著古裝的市民們也出現了!




因為領主和他的新娘明天(週六)就要到了,鎮長當然要確保慶典準備齊全。於是,就開始一連串的娛樂活動。

說到慶典,怎麼能夠沒有穿著養眼的舞女和壯碩的猛男呢! >o<



舞女跳完了,猛男當然要躺針床啊! >o<





說到慶典,又怎麼可以沒有食物呢! 香噴噴的烤肉啊!!





這時,我已經入境隨俗,扮成威尼斯化妝舞會皇后 ^^






待夜幕低垂,節目自然是越演越烈 (而且我喜歡的可愛主持人也出現了 >///<)。首先是鬥劍:





下午的舞女猛男這時當然是表演得更賣力:



說到賣藝,當然是要吞火啊! >o<



吞完了火,當然是要噴火啊! >o<




到了晚上十點半,市民們高舉著火把,從皇宮庭園往中央廣場遊行 (可不是要燒女巫啊 O_O):






這一天(週五)到此落幕,但週六才是重頭戲...


週六一早,Eggenberg brewery garden 就已經充斥著各種古老的遊戲:






街上也開始出現大量的...人們。包括似乎走錯時代的十字軍 (XD):





而且還有...乞丐 o_O 更神奇的是,他們還乞到不少錢...




鎮上各地同時有各式各樣的節目 - 在教堂裡有聖歌吟唱,在皇宮庭園裡有搞笑版的鬥劍:





另外還有超讚的木偶戲:



所有的音效都是現場即時演出 (那個唱片雜音真是太讚了...),雖然聽不懂捷克文,可是光聽音效跟看動作就笑得前翻後仰啊:








週六最主要的節目是下午四點多在 Eggenberg brewery garden,新婚的領主夫婦終於大駕光臨:





當然,隨扈的劍士們和同行的賣藝人也跟著來了:







雖然中間突然又開始刮風下雨 (真是剛好,都是在下午五點多 = =):



不過當然也是很神奇的,一下就停了...慶典繼續進行。為了娛樂貴族們,讓搞笑劍士們來...比賽穿盔甲!?



贏了的這隊高興得跳起來:



還有比賽擲斧 (地上那個穿藍衣服的可憐傢伙被放在那邊當標線):



回到人擠人的中央廣場:



有槍客表演鳴槍 (超吵的 @@):





晚上呢,到城堡裡的面具廳去看一場 16 世紀的輕舞台劇:





午夜十二點時,還在城堡南端河岸旁放了煙火:



週六到此結束。禮拜天因為中午就得坐火車回布拉格,所以再到四處去走了走,看了些賣藝的表演,又到河邊泡泡腳,就跟我喜愛的這個小鎮告別了.....


現在回到布拉格,好懷念 Český Krumlov 啊。那邊我最愛的咖啡館,一杯 Ice Tea Mojito 只要 60 捷克幣耶 (我在那邊四天,每天都去那家喝一杯@@),還有好吃的甜麵包...

更不要說,那個小鎮,真的給我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P.S. 所有的照片在此...照片太多了,所以網誌都只有貼一點點而已,更別說放在相簿裡的照片也只是我照的一小部份...大概照了 500 張吧 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