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我的膚質: 原本在台灣的時候是混合偏油,來了西雅圖之後,現在是夏天中性冬天偏乾 (幾個月前回台灣作膚測說我不缺水,但缺油)。

因為我會化妝,所以洗面乳的卸妝力對我而言也很重要。

=== 洗顏類 ===



品名: Origins 品木宣言 果真有酵
價格: USD 17.5 (在台灣買應該 NT 600-700 間?)
優點: 偏凝膠質地,印象中含有木瓜酵素(反正是某種水果酵素就對了),因為洗潔力較強,適合混和性/油性肌膚。泡沫量中等,洗後會略有緊繃感,可卸淡妝(這裡所說的淡妝都不包括眼妝)。
缺點: 很大一條,不適合隨身攜帶,價格也較不可親
卸妝力: 淡妝
喜愛度: ★★★☆☆



品名: 花王 Biore 蜜妮深層按摩洗面乳
價格: 印象中是 NT 150 左右
優點: 質地是濃稠的乳白色,使用方式是取10元硬幣大小在乾臉上畫圓按摩,號稱如此可以分解毛孔中的皮脂油垢。對於那時還未滿 20 歲,飽受粉刺青春痘所苦的我來說是必試的一樣產品。產品特點是按摩在臉上會覺得越來越熱...XD 使用心得則是不好也不壞,洗淨力中等,但對減少油脂沒啥幫助。
缺點: 使用時臉必須是乾燥的才好按摩
卸妝力: 不明
喜愛度: ★★☆☆☆




品名: 080 抗痘洗面乳
價格: 原價 NT 389 (常可找到有折扣的店)
優點: 這是專出抗痘潔顏產品的 080 最早推出的兩款之一。比起另一款(下面會介紹),我覺得這款較沒有新奇之處。質地偏乳膏狀,可搓出細膩的泡沫,因為是抗痘所以也適用在混和/油性肌上。
缺點: 我覺得另一款更讚!
卸妝力: 不明
喜愛度: ★★★☆☆



品名: 080 柔嫩潔面露
價格: 原價 NT 380 (同上,常有折扣)
優點: 080 最早推出的兩款之二,凝膠狀。話說當初 080 剛推出,把這兩款綁在一起賣,我媽在超市看到想說給我那滿臉油光的老弟用。某天我受召到學校幫某個學姐化妝,想說她可能沒洗臉,順手抄了這瓶帶過去。學姐當時因為太用功,長期熬夜,是連下巴跟兩頰都長滿小痘子跟粉刺的油性肌。我給她用了這款幾天後,她還特地打來問我這洗面乳的牌子,可見這款洗起來多舒服! 我私自覺得這款之所以比上一款好(老弟最後把這瓶用完,上一瓶擱到丟掉),是因為它是凝膠狀的...
缺點: 無,除了不太好買...有一陣子我要買在超市都找不到,等 080 開始狂出新品後這款也還是沒看到=_=
卸妝力: 不明
喜愛度: ★★★★☆



品名: 080 納豆美白洗面乳 (熊果素,弱酸性)
價格: NT 110
優點: 會買這瓶是因為有天跟朋友逛大賣場看到,想說以前對 080 有好印象(還有一直買不到第二瓶柔嫩潔面露的怨念),就選了這款。會選這款而不是當時同時推出的竹炭款或玻尿酸款是因為一來,當時我膚質已偏中性,二來,我當時熱中美白,而熊果素正紅。不過我朋友說的好: 像這種在臉上應該留不到 15 秒就要洗掉的東西,你是希望裡面的成份被"吸收"進去,還是跟著你臉上的污垢一起被洗掉? 我覺得對洗面乳來說,什麼保濕美白通通不重要 - 而是清潔力適當(依膚質),不殘留,這樣就可以了。
缺點: 不用想也知道,用了這個當然對美白沒半點幫助,而且我覺得乳膏般的質地又跟抗痘洗面乳比較像,所以沒有很喜歡。
卸妝力: 無
喜愛度: ★★☆☆☆


品名: 廣源良綠豆粉 (抱歉找不到圖)
價格: 在大賣場買的,大概 NT 39 或 NT 49
優點: 對當時肌膚未穩定又作息不正常的大學生的我來說,這款真是俗又大碗。有輕微去角質效果,所以一天最好不要使用超過兩次,也要盡量避免使用過多其他的去角質產品。因為能去角質,所以順帶也稍微有美白效果。但它最顯著的功能就是去油脂。我記得有一回有學弟問我他該用什麼洗臉產品,我順口回答綠豆粉,隔了一陣子後他就跑來跟我說用了後他皮膚變好多了 (大概就是臉變比較光滑,也比較不冒痘了)
缺點: 洗完一臉綠豆粉味...哈! 而且這比較適合油性肌或是 25 歲以下的人
卸妝力: 不明
喜愛度: ★★★☆☆



品名: 丸竹艾草皂 (圖是截自潔西卡部屋,希望不會被說怎樣^^|||)
價格: NT 80 (漲價前應該是 NT 60)
優點: 價格可親,可洗臉也可洗身體,洗完會有很舒服的艾草香味(還可避邪^^)。因為清潔力稍強,適合夏天使用。推薦給我媽之後,她一次就買了一打屯起來用。
缺點: 要購買就只能親自去丸竹跑一趟或是透過網購,而且一大塊也不好攜帶。但為了讓丸竹婆婆,請踴躍購買及推薦吧!!!
卸妝力: 淡妝
喜愛度: ★★★★☆



品名: 資生堂 Perfect Whip 超微米潔面霜
價格: 印象中 NT 150?
優點: 乳膏狀,泡沫細膩,洗起來非常舒服而且清潔力一級棒的洗面乳! 應該說資生堂出品果然就有保證嗎? XDDD 這款自一推出就不斷在保養版受到好評啊。值回票價的開架品。
缺點: 無
卸妝力: 淡妝
喜愛度: ★★★★☆



品名: (佳麗寶開架) Naive 洗面乳
價格: NT 60 - 90 不等,看在哪裡買到的
優點: Naive 也是保養版洗面乳圈子裡的廣受好評的系列。我用過水蜜桃跟茶葉。水蜜桃自然是比較滋潤,茶葉比較適合夏天或偏油性者使用。也是可以搓出很多泡沫的,不過比起超微米我覺得還是沒那麼厲害囉(笑) 但相反的這款價格只有超微米的一半。
缺點: 無
卸妝力: 淡妝
喜愛度: ★★★☆☆



品名: Vecua 洗面乳
價格: 官網 3675 円
優點: 這條是我媽在大陸某高級飯店裡買的。當時 Vecua 才剛推出,才剛設幾個少少的櫃點,所以極欲招攬顧客。我媽好像只買了一條洗面乳,可能還再買了一罐面霜,小姐就送我跟我媽到樓上 Vecua 沙龍那邊免費做臉(心) 有分 I 跟 II 號,分別是滋潤跟清爽型。我媽很喜歡這條 (她是乾肌),說洗起來很舒服又不繃。我自己的使用心得是,嗯,不錯,但這條好貴 XD 比起來我還不如花 1/4 的價錢買高級的開架。對於想要嘗試專櫃級洗面乳的女孩子們這應該是可以入門的一款囉。附帶一提,我媽給了我一條 Vecua 號稱卸妝專用的洗面乳(不是這款)的試用品...爆! 難! 用! 根本沒有卸妝效果,還有洗不乾淨的感覺 - 不過這也是我唯一不喜歡的 Vecua 產品,其他用過的洗面乳,眼霜,面霜都很滿意!
缺點: 無
卸妝力: 不明
喜愛度: ★★★☆☆



品名: Kiehl's 契爾氏 Washable Cleansing Milk
價格: 11 USD
優點: 價格合理。不含皂,不刺激,極溫和,簡直就像是乳液的洗面乳。使用時我的清潔力感受度是 0,但滋潤度倒是很高...讓我不知道我是在洗臉還是在擦保養品 XD 對於冬天習慣早起只用清水洗臉或是不洗臉的女孩子們來說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缺點: 不適用於夏天,不適用於偏油性肌
卸妝力: 無
喜愛度: ★★★☆☆



品名: Aveeno CLEAR COMPLEXION FOAMING CLEANSER
價格: USD 7 上下
優點: 慕絲型洗面乳,噴嘴壓下去後就會自動產生綿綿軟軟的泡沫,省事又方便! 含水楊酸及黃豆萃取物,可預防粉刺產生,基本上是各種膚質都可使用。會接觸到這款是因為我家閃光"只用"這款,他至少用完一打以上了吧? 他是偏油性有粉刺問題的膚質,我是乾性缺油的膚質,但我們兩個用起來都非常滿意。美國幾乎所有超市都買得到,價錢也非常合理。
缺點: 不適合攜帶
卸妝力: 淡妝
喜愛度: ★★★★★



品名: Olay 歐蕾 Deep Cleansing Face Wash (在台灣是叫泡沫洗面乳?)
價格: 大概 7 USD 上下
優缺點: 清潔力強的乳狀洗面乳,起泡力佳,很不幸的是我誤買了油性/混合肌使用款,應該要買滋潤型的,所以洗完臉都會很乾,但是清潔卸妝效果真的是沒話說。
卸妝力: 除了防水類的彩妝應該都可卸得掉
喜愛度: ★★★★☆



品名: Muji 無印良品 Face Soap 洗面乳(攜帶型)
價格: 日本官網是 239 日幣,台灣買應該是 < NT 100
優點: 去年回台灣逛 Muji 時順手買的,想說旅行方便。Muji 的東西包裝雖然統一,但就是有種很可愛的感覺。我在台灣環島跟聖誕節去墨西哥玩時就是用這條。乳狀的洗面乳,無香料,起泡力中等,對真正的乾肌人來說用完可能會有點太緊繃 (我朋友是乾肌,她就嫌太乾),但對我這種中性/混和來說剛剛好。
缺點: 不適合乾肌,對油肌可能又不夠力
卸妝力: 淡妝
喜愛度: ★★★★★



品名: Muji 無印良品 Mild Gel Cleanser 卸妝凝露
價格: 官網 299円
優點: 卸妝及清潔力要比上一款強悍的凝露,不起泡,我使用的時候是臉微微打濕,擠出來在臉上按摩一會兒 (似乎會乳化?),然後洗掉。這條我就放在閃光家裡,防水眼妝卸掉後,剩下都只靠這條。
缺點: 刺激性比上款要強很多,要小心別弄進眼睛,而且因為不含香料,會聞到一點點化學味(但可接受啦)
卸妝力: 除了防水類的彩妝應該都可卸得掉
喜愛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