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莫名其妙六點半起床,打打 b 吃個早餐又趴下睡到剛剛。好幸福的感覺 >///<

心情好就來拉雜念一下來美國一年半美妝品方面的心得。

要先說: 我不是強者,我只是魔人。
強者是很會買又很會精打細算,我充其量只是很愛買 XD...
但買久了也會磨出一點經驗談囉。畢竟我是那種看到新奇東西就忍不住手癢的那種人

首先,我在之前blog裡 有分別討論了我用過的眼霜、洗面乳、跟唇膏心得
(在那之後大概每分類又多了三樣心得...╮(﹀_﹀")╭)
裡面是美台類混雜,但可供參考。


茲將我所知道的,在美國購買美妝保養品的門路依價格等級列出。
這絕非完整清單,但我有提到的就是我比較瞭解產品狀況者。

首先是[開架級]

[開架級]定義為: drugstore 可購者 or 價錢在我的消費金字塔底層 ( < 20 USD ) 者

此類保養品: Burt's Bee、L'oreal、Nutrogena、Aveeno、Ponds、Sally Hansen、Nivea、St. Ives、Eucerin、Yves RocherBody Shop
此類化妝品: Revlon、Covergirl、Maybelline、Physician's Formula、Wet n' Wild

何處購: (賣場) Costco、Target
(藥局) 任何像 Walgreens、Bartell Drugs (Northwest US)、CVS
(網路) drugstore.com/beauty.com 當然以上兩類也有網站
Bath & Body works 則是常有獨立店面 or mall內設櫃
但它網站常有許多 deal,所以網購是好選擇
Yves Rocher 只能郵購 or 上官網購


============================= 羞(# ̄▽ ̄#) 害羞的分隔線 =============================

Costco 的價錢應是最便宜的,但東西也最少,我看過的了不起是像 Revlon 三組唇蜜一起賣、Nivea (妮維亞) 乳液或是 Vaseline乳液三個一起賣。了不起就是去大採買時順便撿點便宜。

Costco 也有賣一些舊款的專櫃級保養品舊版,像是 Elizabeth Arden 最古老版的二十一日霜 (新版要清爽許多,舊版較適合 2X 歲者)、貝佳斯的深清面膜 (推薦給油性肌非敏感肌)、Bourjois 一些看起來不太可愛的化妝品(逃) 等等...

Target 價格普遍比 drugstore 要便宜一滴,但相較之下選擇少一點,也比較沒有大量 crazy 的 deal (像是 Maybelline mascara 7.99->3.99)。在 Target 買化妝品我會稍微注意一下製造日期,因為擔心它存貨清較慢

Walgreens 的東西滿齊的(昨天才失血...),也常常有不錯的 discount。CVS 在西北沒有,所以我無法多述 ^^

drugstore.com/beauty.com 常常也有 30%、40% off 的 deal。但我總覺得它品牌較少,而且打折的常是我沒興趣的牌子。好處是它湊免運費的門檻低,而且購物有虛擬現金回饋,長期當它的顧客應可得些便宜


============================= <( ̄︶ ̄)> 產品的分隔線 =============================
再來提提產品本身:

[身體乳液]: 手腳乾燥是我來美國後最傷腦筋的部份,明明我住西雅圖已經臨海,冬天我怕冷把暖氣開爆,都可以聽到皮膚龜裂的聲音 (好啦,我幻聽)

這時候身體乳液的高下立現啊啊!

我用過 St.Ives、Eucerin、Nivea、Bath & Body works...

結論是,Nivea 最好! Bath & Body works 其次! St.Ives 擦心酸,Eucerin 我越擦越乾! 我不知道為什麼 Eucerin 明明號稱專治皮膚乾燥,我擦起來就是渾身不舒服,而且又沒香味 ╭(─╴─)╮

St.Ives 我是被那個 "smoothing silk" lotion 吸引,擠出來好像鮮奶油的形狀好可口啊啊啊 >///< 覺得自己是蛋糕。可是是很乾的蛋糕...他家的東西我唯一推薦的是 Body Scrub 去角質,因為算是我認為開架去角質產品中品質最不錯的。

Bath & Body Works 口味琳瑯滿目,多到你試聞到最後會嗅覺失靈,他的乳液有分較稀的乳液 lotion、質地較厚的乳膏 cream、跟已經完全是膏狀的 body butter。我推薦的口味是暖薑白茶(Ginger White Tea),櫻花(Cherry Blossom),日本櫻花(Japanese Cherry Blossom),跟薰衣草香的月光小徑(Moonlight path)。

口味好玩、價錢也不貴、也常有買二送一等優惠。我覺得 Bath & Body Works 可以嘗試。

常爬 ptt 美妝版,長居美國的版友對付嚴重乾燥的環境的方法是,擦冷壓的橄欖油。皮膚快龜裂的版友們可以試試,或是擦綿羊油吧。

*補充*: 我另外還用過 L'oreal 的 Slimming Cream。就是號稱擦了可以緊實的。那是當初在台灣屈臣氏買的,還不便宜,在美國一罐記得也要 10 USD。效果? 如果你真的想要擦緊實霜,又不想花 48 USD 去買高級的克蘭詩,那買這個吧。但要瘦身是不能靠塗抹的,最近在美國運動減肥也頗有心得了 (有空來po一下好了)。

開架身體乳液篇到此為止。對,只有開架 + 我記得的部份...我怎麼可能只用過這麼一點點種類呢...哈哈哈哈 (笑著淚奔)



[眼霜]: 眼霜我覺得是很難省錢的一樣。看我網誌眼霜篇就知道。

用過那麼多,我覺得眼霜是最不能省的。我愛化妝,動作又粗魯,細紋堆積快。作息不好,又有黑眼圈。這兩樣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眼霜大多都 10 USD 起跳,20 USD 以下用起來有效就要偷笑了。

Body Shop 的接骨木花 (Elderwood) 眼霜很涼爽,不貴(8.5USD),我推薦給沒有太大眼部困擾的人用。

Yves Rocher 的眼霜很便宜 (~ 10 USD ),但沒用,不如省錢別買。

Hanson Medicals 的 Shadow Fade 是藥局通路牌,但是價格是驚人的 15 USD 見我網誌可知,我用對黑眼圈無效,但對長睫毛有效。


[面霜]: 歹勢,我面霜很少買開架的。如果有版友有 Nutrogena 的心得,請一定要告訴我。因為我從以前在台灣就看露得清每次一字排開那麼多種類的保養品,我就很懷疑它到底有沒有效....

Olay 的某一款面霜我倒買過。我對這個老牌子印象還挺不錯的。應該是 Night Firming Cream,一罐不到 10 USD。

L'oreal 開架品我也從沒用過,我只聽說他的某款眼霜很好用,在台灣小屈很紅。

倒是我的死黨,說她買 Burt's Bee 的牛奶面霜,說很好聞,她是偏乾肌使用起來很滿意,又便宜。因此,推薦給中、乾肌,膚質無大礙者。

Yves Rocher 眼霜我不愛,但他的 Bio Specific Rehydration 晚霜,聞起來很舒服,也頗保濕,價格可親,推。


[保養品剩下的碎碎念]: Sally Hansen 是專作手腳的保養品,也有出多種護甲品跟指甲油。我很喜歡他們家的護甲油跟指甲油,顏色種類雖沒有 O.P.I 那樣多,但不會傷害指甲而且 hard as diamond 系列不容易掉色。我有腳汗,所以買了他們的爽腳粉,但效果要等夏天到開穿涼鞋才知道囉。


化妝品 (驚! 寫那麼久才寫到 ( ̄口 ̄)!!)


Revlon - 我推 ColorStay 粉底液 (我很賤,要試色就偷倒一滴抹在頰上,再偷跑去鏡子前面看...drugstore 一定有賣鏡子! 好孩子不要學,不想退貨請學起來)

Lustrous Shimmer Gloss 唇蜜也推! 不黏又便宜! 超閃亮!

新出的腮紅看起來好可愛 (12 USD)...不,我還沒手滑...


Covergirl - 沒用過耶,但我知道他家色號非常齊全,看每次 ANTM 挑戰都有一個是 Covergirl 底妝,就滿可以確定他家東西色號涵蓋多種族。有人有用過跟我說吧╰( ̄▽ ̄)╭

Maybelline - 睫毛膏的創始牌。不用多說,看到睫毛膏打折就給它買下去(喂)...我推五倍濃密跟 XXL,其他用過沒特別印象。他家睫毛膏我唯一有感的缺點是...小小給它容易暈。但美國這麼乾...no big deal

Physician's Formula - 對它最大印象是有出礦物質底妝 (敏感肌可用) 我只買過他的黃色遮暇膏,稍微乾了一點,但遮暇力不錯。會不太買他的東西是因為他的強打是底妝,但我底妝都滿堅持用專櫃級的。

Wet n' Wild - 眼線筆很有名,尤其是黑色的是煙燻妝的好物,筆頭偏軟不防水。很便宜很便宜,一隻眼線筆打完折才 1USD 吧...買錯你拿來當鉛筆就好了,怕什麼。但我除了眼線筆跟指甲油(不喜歡指甲油,掉色很快) 就沒再買。因為我嫌它風格太少女了....我已經離 16 歲很遠了 (默)



嗯...開架先講到這裡...想到啥我再補上~( ̄▽ ̄)~
我滿確定我一定有遺漏什麼...所以說寫起來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