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emels (小犽) 看板: AllTogether
標題: [偷懶]美國化妝品心得 I
時間: Sun Apr 8 17:59:48 2007


嗯,改作業改得頭好痛 <(‵^′)>
來偷懶寫心得!

之前已經大略提過開架類化妝品。但我跟台灣開架比較熟 XD...

這次就不要分級了。我就隨口來提提幾個我喜歡的牌子:


MAC - 有化妝的人這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不是 Media Access Control 哦...好啦我很冷 ._.)

他家的東西,一點也不便宜。

   但比起 Chanel、Dior、香緹卡,這些越賣越像在賣精品
   賣造型,不是在賣化妝品,MAC 至少還沒讓你覺得是在花
錢買盒子上的水鑽。

MAC 跟 MUF (MakeUp Forever) 都被我歸類在專業彩妝類,
也就是他們不像 Chanel、YSL 這些品牌之所以有化妝品是
為了給自家走秀 model 用,而是這品牌本身就是做化妝品
起家。啊,既然這樣說,那我也把 BB (Bobbi Brown) 算
在一起吧。

MAC 在 Nordstrom、Macys 等各式 mall 內都會設點,我
還看過一個 mall 裡有隔 30 公尺有兩個櫃的。


既然是專業彩妝,就不太會有粉不持久、不顯色的評語。
事實上,MAC 之所以受歡迎,除了他的色號超齊全、每兩
週就推出一個系列 (看看其他牌子都一季推出一個) 外,
也是以彩妝持久顯色出名。


既然已提了三個品牌,我就先轉講 MUF 跟 BB 再來綜合談 ^^

MUF 是法國牌子,台灣好像翻作 "浮生若夢",現已被併購
在 LVMH 集團下 (MAC 則是幾年前被 EL 買下)。MUF 主要
市場大概還是在歐洲,所以在美國我只在 Sephora 看到會
擺出一個櫃來。


Bobbi Brown (簡稱 BB) 在美國跟台灣彩妝界也是跟 MAC
一樣有名的 ;) 台灣的專業彩妝師很多是用 BB 的東西。
Bobbi Brown 的創業理念跟 MAC 是不一樣的。嗯,我不知
道 MAC 創始者是誰,但很明顯可以感覺到 MAC 喜歡極盡
奢華誇張之能事,總是在追求色彩的極致表現。Bobbi Brown
正好相反,她自己就說了: 我的彩妝是給 everyday woman
用的。BB 沒有讓你去夜店時可以炫耀的亮粉或是超長假睫毛,
他家所有的顏色都可以用 "大地色、溫暖" 來形容。即使是
去年主打的紅色系眼影,也都是以 "溫暖紅土" 為主題。如
果去翻 Elle 或是看 BB 自己出的書,幫女性化裝前後都會
覺得: "咦? 沒有很明顯改變嘛?"

BB 就是這樣。他強調遮住暇庛,乾淨、透明的底妝,和貼合
膚色明亮眼神的眼妝。


所以,想要化妝但又不想惹人閒話,或是偏好自然裸妝風的
人,請投入 BB 的懷抱╮(╯▽╰)╭ <-- 來吧寶貝


廢話講完,來講推薦品吧:


眼線筆 - MAC 我推 powerpoint (跟微軟無關...)。這是 MAC
所賣眼線筆中我所知道熊貓眼程度最低的。但真的
不想熊貓眼,請愛用眼線液/眼線膠。

眼線膠 - MAC 跟 BB 都有出眼線膠。BB 的好像稍微貴一點,
但我覺得兩個效用應該差不多。想要自然點的,可以
買 MAC 眼線膠 (品名 fluidline) 的咖啡色
(色號 dipbrown),想要學日本妹黑眼線有神眼睛可以
買黑金 (色號 Black & Blitz),裡面有細細金粉哦。
記得眼線膠必須用特殊刷子上,所以請把刷子預算放
進去一起考慮。

眼線液 - 什麼叫超強韌防水眼線液,MAC 的快捷防水眼線液
(liquidlast liner) 就是了。我買了三隻,顏色真的
都很鮮明,上了之後也真的是只能用很好的卸眼唇液
才卸得掉,所以這非常適合油油夏天或是去海邊玩用。
唯一缺點是因為質地有點稠,又快乾,手技巧要不錯。

眼影 - 啊,其實我只買過 MAC 的眼影,BB 跟 MUF 我都還沒
淪陷(笑)。BB 的 Bone 色眼影我肖想很久囉,這是在
美妝版上萬年燒不退的好物,可打底用,還可遮黑眼圈!
MUF 家我最愛的是亮粉,晚點介紹。

粉底 - MAC 我用他家的 hypereal (光纖粉底液) 用掉三罐了 ._./
粉底本身含有細細亮粉,拍照起來臉會很有氣色,陽光
照射下臉會發光哦~~ 新款的粉底液我試用過 (忘記名字),
就比較偏霧質(matte),可能較適合不想臉發亮的人。

MUF 水粉霜是能防水,手腳臉全身都能擦的粉底。質地
偏水狀,所以要用粉底刷上比較方便,但上完妝感非常
淡薄服貼! 我唯一很感嘆一點就是他色號很少,而且都
偏紅。


打好累,這篇正話先到這邊。

碎碎念 - 刷具。MAC 跟 BB 刷具都很名,也很貴。我買過 BB 的眼影刷,
一隻就要 ~20USD 吧,整組不管是五隻組還是十隻組買下來,
70 USD 是跑不掉的啦。但好用的刷具效果真的有差,毛軟的話
你刷在臉上也才不會刺刺的。唯一要注意的是,能不要買 Made
in China 的就盡量別買....

MUF 亮粉! 我超愛他家亮粉!
可是我打字打到累了,所以就用去年聖誕節的 MUF 妝來替代。


還有呢,我兩年前在台灣 MUF 設櫃活動時給法國化妝師化的
"伸展台"等級濃妝 XDDD
額外的圖: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thalie&b=5&f=1123123504&p=10


我有個在紐約的死黨,馬的這姑娘明明化妝齡比我低,但她受到我
耳濡目染,迷上化妝,上次見面竟然一開化妝包給我倒出 2 盒 MAC
的六色限量眼影盤!!! 啊啊啊那一盒要 36 USD 啊!!!! 竟然就這樣
毫不手軟買下去了! 果然她眼影少就不會擔心重複色....

(哪像我,想買這顏色都被朋友念 "明明已經有這個顏色了!" \_/)


標題改成 I.... @_@


欲知後事如何,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