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在上禮拜之前,一切都還很好的。Research 還算有 progress (雖然我草稿一拖再拖...),並且兩次都因為 networks 實驗翹掉羽球。

誰想到過了週末,突然間一切都不順利了。我們驚覺到了這一階段project 的 deadline 是禮拜五,而我們的 code 還是漏洞百出,根本搬不上檯面。

一切都失序了。我翹掉了課,錯開了 meeting,appointment 改時間,甚至還很糟的搞錯了跟一位重要大頭見面的時間...最後的四天,我根本一天待在那小小的實驗室裡超過十小時,往往是過了半夜才離開,匆匆買個漢堡或gyro作我的第二餐,回家洗澡後,還是上網繼續改code,到一兩點才睡。第二天八,九點就又自然醒來。如此周而復始。

今天終於熬過了 deadline。結束之後,我才發現這一切或許是不值得的。花了那麼多時間一改再改,一修再修code...而錯失了這週許多我想去聽的很重要的演講,是不是不應該? 更何況有人說這第一階段只是個"里程碑",不管我們寫三頁五頁還是十頁的報告,跑了多詳盡的實驗,都不會影響到最後的成績。因為唯一會被打分數的,是第三階段...

當然,我的理智告訴我這花下去的時間不是白費。我只是很累...並且對著這一個禮拜錯過的一切感到茫然。

今天,deadline 結束後,突然襲來的強烈飢餓讓我胃腸絞痛著。這些天,我讓它們空轉太久了。吃了越南菜,去上暌違了兩週的 hip-hop,運動了之後覺得清爽多了。回家也不想再趕我的作業了...而是坐在許久沒有彈的鋼琴前,練習。

肉體上覺得累。但在某方面我極度清醒。或許我是適合在這種壓力下生存的人。因為我的大腦會自動的驅使我每天早上醒來,精神奕奕的,像是要準備打仗一般...


該睡了。新的一年就要到了。是我的年呢,金豬年。這是否代表,我只要撐過了這年末,一切都會否極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