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時興起就想拿最近在喝的普洱茶來做餅乾,可是器具都擺出來之後才發現家裡沒有蛋 Orz 所以就做了無蛋餅乾。

材料:
all-purpose 麵粉 1 1/4 杯
黑糖 1/4 杯
白糖 1/8~1/4 杯 (我個人覺得1/8就夠了,我不喜歡太甜)
酸奶油 1/4 杯
起酥油 1/2 杯
鹽 1/8 茶匙
泡打粉 1/8 茶匙
蘇打粉 1/2 茶匙
普洱茶葉 適量

(0) 普洱茶泡開,倒掉第一回,泡第二回但泡的比平常濃。然後泡開的茶葉放到磨缽裡研磨
(1) 麵粉+鹽+泡打粉+蘇打粉篩過放一旁
(2) 用攪拌器混和在室溫下軟化的起酥油+黑白糖+酸奶油至軟綿綿的,加入磨好的茶葉跟隨意的放了一點濃普洱茶
(3) 將 (1) 倒進 (2) 裡 混勻
(4) 麵糰此時應該是非常的軟。但是還是可以用手抓起一塊,搓成球狀再在手心微微壓扁。這樣的麵糰份量做半個巴掌大的餅乾可做一打。
(5) 烤箱預熱 100 C (350 F),烤 8~10 min


成果: 第一次試作怕茶放太多烤出來有怪味,所以放比較少。感覺上下次可以更大方的放一堆下去。我覺得普洱茶應該是要泡開比較會有味道,不過下次可能也會試試磨一部份乾茶葉進去。我是覺得茶味可以再重一點,不過 I 先生說他有吃出茶味。餅乾本體方面,因為加了酸奶油所以變得非常鬆軟,剛好是 I 先生非常喜歡的口感,所以向來不太嗜甜的他竟然一口氣吃了五個!(驚) 他一直不太喜歡我以前吃慣的那種比較硬的餅乾,這次可真是合了他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