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32.JPG
這是正在煮的當歸雞
算是記一下食譜
以後忘記有什麼好煮的也可以翻翻

【當歸羊肉】
羊肉肩(lamb shoulder)燉在一鍋滾開的羊肉湯藥材 + 幾塊生薑裡
燉個 2~3 小時

【炒蔬菜】
2 tomatoes on the vine
1 squash
1 broccoli
1 red bell pepper

把上面的切片切塊, 用橄欖油熱炒, 調味料我是加 salt, black pepper, oregano, basil
因為最近勵志要多吃蔬菜, 所以就做了這道菜...我很討厭吃 red bell pepper 跟 squash 的, 可是加了酸甜的蕃茄我就可以吃得下去 ^^"

【羊肉 Yakisoba】
一盤火鍋切片用的 lamb shank
Yakisoba noodles
冷凍蔬菜
冷凍紅辣椒 3~4 根

鍋裡熱油, 把上面東西丟進去炒, 加蠔油跟糖調味
我買的這包紅辣椒相當強力 所以慎用 XD
這道羊肉炒麵是 I 先生的最愛
他好幾次都吃太多
跟我抱怨走不動 Orz......

然後點心是
自己包的湯圓 :)
在 Ranch99 可以買到芋泥/芝麻/紅豆餡
然後我之前有抹茶粉跟芋頭粉
就可以搓不同口味的湯圓皮醬~
再配上酒釀就很讚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