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渡完我在台灣兩個禮拜非常忙碌的假期

回來到西雅圖了

兩個禮拜間跑了許多地方

見了許多老朋友(想想我跟某些人已經認識了將近十五年!冏)

真切地感覺到自己老了.......不 是長大

嗟嘆光陰如梭之際 又因看到這些朋友雖然許久不見

各自都有了不同的發展 卻還是能夠正常的與之交談

可見我認識的這些人本質都沒有變

因也暗自欣喜我當年並無交友不慎 XD

 

但我離題了......開宗這篇要記的是食物!食物啊!

我在西雅圖念念不忘的就是夜市

但真正回來之後反而因為家裡已經不住師大夜市附近了

所以跑夜市並沒有跑很多 /___\ 但最後還是有把該吃的吃到啦

 

回來的第二天晚上和老媽去東區 預備要在服飾店荷包大失血

但在那之前 先在野宴讓肚子大爆滿 XD

Love this BBQ!

我以前沒有吃過野宴 覺得它比以前常吃的熊一要精緻很多

回花蓮後筑跟我說花蓮的野宴不好吃 料很少

但我在東區去的是旗艦店 所以食材很充足

我最喜歡的肉是阪原牛肉跟嚴選雞肉 最後點的啤酒蝦中藥味十足 老媽很喜歡

火鍋.....料我通通不喜歡 覺得都是很普通便宜的火鍋料 但湯頭倒是不錯(選的是海鮮)

比較讓我自己 shock 到的是以前吃燒烤對蔬菜總是避之不及的我

這次吃了烤蘆筍之後就完全愛上了!一連點了四次!

後來跟 imp 去烏來烤肉的時候還特地買了蘆筍.......這真的好不像我 :P

至於甜點呢 我照例點了烤麻糬 因我愛那 QQ 的口感

比較特別的是烤草莓銅鑼燒

DSC05418.JPG

拍起來是很平凡無奇(後面還有四朵香菇插花)

但稍微烤得表面有一點焦 餅皮溫熱這樣咬下去

平常對銅鑼燒沒特別興趣的我覺得超好吃的 >///< 有種很幸福的甜滋滋的感覺

 

總歸來說 我覺得東區野宴很值得一吃

食材種類多 品質看起來都很不錯

服務生態度也很好(還教我們香菇可以先泡湯頭再烤就不會乾巴巴的)

 

吃完野宴後第二天 就被老媽拖去參加什麼溪仙大會

在坪林國小操場上餐風露宿了一個晚上(好啦其實有帳蓬)

吃得都是主辦單位準備的大鍋飯 就.......沒什麼好提的

唯一好吃的是早餐提供的手工饅頭 =.=

 

結果在坪林也沒溯到溪(但這就留到另一篇再講吧)

接下來就到花蓮去找筑啦~

 

而既然有張某人在 我在花蓮當然是每天都吃得很多采多姿 XD!

第一天下去晚餐是吃在明義國小附近的客家菜館 芳萊

點了酸菜炒大腸(大腸怎麼拍都難看 T_T 但很好吃啦)

DSC05426.JPG

還有炒山蘇 炒田雞 山藥排骨湯 都很不錯!

但最叫人印象深刻的是飯後免費送上來的拔絲地瓜!!

拔絲地瓜

這個拔絲地瓜的地瓜......是紫紅色的

旁邊還附了一碗冰水 要吃的時候夾起來過一下冰水就會讓糖衣變硬

吃起來就比較脆一點

還有呢 夾在地瓜間那小小幾團黑黑的是桑椹!

拔絲地瓜竟然配新鮮桑椹熬出來的醬 讚啊!!

又是免費的(雖說這家菜並不便宜XD)整個奇摩子大好~

 

吃完客家菜 高高興興去寶雅購物

送了老媽去搭夜車後 回來繼續我的美食(撐肥)之旅!

很不幸地是我忘了這家冰店在哪裡 但我記得它的刨冰 XD

還有豆花也不錯

豆花

這家店好像大部份配料都是老闆娘自己做/煮/熬的 所以像粉圓芋圓都很有咬勁

後來隔幾天我們有再買它們家的甜湯 不過因為我不是很愛甜湯(某人不要打我 = = 我吃了才知道我不愛)

所以就比較沒感覺 哈

 

我在花蓮住的是民宿 叫柚子家(這也會再開另一篇來講)

(以下照片有標的是柚子拍的 不是我哦 她相機猛所以畫質很好 XD)

住宿第一天的早餐是他們提供的

是柚子夫婦的手工早餐 

有自己做的土司, 果醬, 豆漿, 紅茶, 某種芋頭東西(噗 我不會講 就那個紫色跟黃色的)

還有水果沙拉 我很難得早餐吃的這麼健康 XDD 真要感謝他們

Breakfast at B&B

因為這頓早餐筑跑來湊熱鬧

所以毫無意外的 早餐的話題就是圍繞著吃 Orz

講到最後筑就提到南華麵店二樓有個隱藏版的料理

一天只開放兩席 午餐一席 晚餐一席 是訂下一定金額後老闆自己會配好菜這樣

一聽到隱藏版我就心動了 把柚子夫婦跟吃早餐的其他房客慫恿一下

就湊齊了九個人打電話去訂晚餐

 

這裡得先說 我後來的感想是南華2F 很好吃

但是沒有好吃的像是隱藏版大魔王那樣 可能是我期望太高

也可能是一開始沒有跟老闆他們談好 我們一開始說九個人配一千五

店那邊就說這樣太少 要兩千才夠

筑說他以前吃過七, 八個人配一千五的 但老闆娘都這樣說也就只好同意兩千

 

其實以一個人兩百多來說 這是量多質好的合菜

Clipboard01.png

炒麵 南瓜蔬菜湯 中藥燉雞湯(據說是山上採的山葡萄熬了三, 四個小時的湯頭)

蒸魚 炒花枝 油豆腐 炒牛柳

每道都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但也沒有什麼好驚奇的

它就是個做得很紮實的合菜 所謂的隱藏版是因為一般人都不知道有二樓而已 XD

 

但這頓合菜我還是吃得很高興 :)

因為沒想到可以成功約到那麼多第一次見面的人來

看看底下這張 大家都忙著吃飯 

沒有人理我 多溫馨的一幅畫面啊(其實是我偷拍啦 XD)

南華麵店 2F

而且飯後老闆娘還開了卡拉 OK 給我們歡唱到飽

本來以為能點的只有小城故事或是雙人枕頭這種古董級的老歌

沒想到連最新的張惠妹的歌都有 歌本比我這個在西雅圖不聞新歌的人還要先進 冏rz

看我這個骨灰級的悠悠的唱著 夜~來~香~~~(還是雙麥克風哦)

IMG_6083.JPG

好吧 不會唱新歌 至少我可以拿搖鈴伴舞!!

好啦 回頭來老實想想

兩百多塊可以吃這麼多道菜 還可以唱 KTV

好樂迪整個被比下去了 我看我以後要唱歌還不如去南華麵店 2F XDD

 

隔一天早上起個大早要去看日出

結果 日沒有出 T_T 躲在雲後面 X@#!#*.......

到凱希(不知道她名字是不是醬寫)打工的西式早餐店吃早餐

嗯 鮪魚蛋不好吃 Orz

讓我想起以前高一念景美每天上學吃的鮪魚蛋的鮪魚有加美乃滋 雖然熱量爆點

但是真的是好好吃啊~

吃完早餐後就去菜市場買菜 因為我誇下海口說第二天要幫筑跟民宿那邊的人做晚餐

 

啊 好久沒去菜市場了 好懷念啊

market

meat stand

可是呢 我的買菜之旅超不順利

原因出在我很腦殘的決定要做 紅酒燉牛肉 香草麵包(focaccia)跟蕃茄濃湯

光是牛肉就先栽了個大跟斗 因為台灣牛肉很少啊!!!臨時又不知道去哪找美澳進口的牛肉

focaccia 就更慘了 唯一有可能有 parmasean 跟 mozzarella 的地方是家樂福可是它離市區很遠

我實在懶得開車過去 最後在統冠超市勉強買了一包看起來超鳥的 mozzarella 充數

事後證明我該去家樂福的 因為 focaccia 完全失敗(泣)

 

買菜的這天晚上本來要去看夜景但天氣不好

所以就買了滷味回民宿去跟小學同學敘舊

滷味攤 food stand

這個滷味攤.......超先進的 拍起來超華麗的啊 @o@

不過我沒怎麼吃 是另外兩位雅筑同學合力解決掉的 

這天跟兩位雅筑同學促膝長談到深夜 談得很高興

也發現我們三個從國中到現在 外貌(including 身高= =)都沒有變耶

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咧(茶)

 

隔天一大早起來(又是一大早 看 我回去都沒在睡覺的啦)

幫凱希跟筑化好妝之後 漂漂亮亮的去好樂迪唱歌

唱到中午我這個盡責的一日大廚就先衝回民宿去開始準備晚餐

話說我這天穿著前面開 V 字領開很深的性感小洋裝

卻騎著小 50 在花蓮趴趴走 還很帥氣在水果攤旁停下來說

”老闆 請給我切好的鳳梨”

老闆問我要哪種

OMG 鳳梨還有分種的 我都不知道

我跟老闆說我是要拿來用烤箱烤的 老闆頓時用看著外星人的眼光看著我 -____-

想要在花蓮作墨西哥的烤鳳梨芭蕉當點心不行嗎 Q_Q

 

回柚子家後就開始下廚

首先是把前晚就浸在紅酒裡的牛肉跟蔬菜下鍋熬

IMG_6191.JPG

這道是一燉就要燉四個小時的 事後證明我燉這麼久是對的

因為紅酒一直到最後才完全入味 台灣牛肉好像真的比較硬 肥少又不容易爛啊

merlot braised beef

趁著牛肉在燉的時候 來做了失敗的 focaccia

唉.......我太心急 麵糰沒有發夠久 再加上沒有 parmasean

買的 mozzarella 也不夠好 一整個大失敗

可惜還特地摘了柚子種的新鮮迷迭香!

IMG_6218.JPG

結果這頓飯最成功的反而是第一次做的蕃茄濃湯

我很意外的用對了蕃茄的數量 喝起來酸中帶一點甜 口感很清爽

dinner

同民宿的另一位女生(叫玉娟我記得)也幫忙做了蛤蜊義麵

點心有筑帶來的甜湯

IMG_6236.JPG

還有柚子第一次做就成功的南瓜起士蛋糕!!

IMG_6245.JPG

非常豐盛的一餐 跟民宿的人吃得很愉快

這是住飯店享受不到的(勞動跟)家的感覺啊 >///< ~選民宿果然是對的!

 

隔天揮別了花蓮 悠哉地帶著我家可愛的鼻兒上路回到淡水

晚上約了同樣住淡水的氣球跟我還有老弟一起吃飯

氣球推薦吃一家叫河岸的義麵館

 

我點了肉醬麵 老弟點焗烤 氣球點了煙燻鮭魚的某種義麵

DSC05649.JPG

心得呢?嗯.......我覺得我的肉醬麵根本已經台化了 T_T

對我這個自己常常自己在煮蕃茄肉醬麵或是白酒蛤蜊麵的人來說覺得不怎麼樣

很讓我 thumbs down 的是還很貴!一客要 200~300 台幣 @o@

這可以媲美西雅圖的物價了耶 附餐的香草麵包是還不錯 可是濃湯沒有無限(這麼貴應該要無限啊)

麵也只有還好 所以氣球啊 快找我老弟去吃八十塊的義麵啦 XDD 省下這筆錢去吃點心

 

說到點心 氣球之後帶我們去的點心店 是無與倫比的讚 >///< !

因為它是個很奇特的店 店名是阿德豆花

可是店裡也賣蛋糕 XDDD 而且蛋糕還超 好 吃

cake!!!

蛋糕好像是老闆娘兒子做的吧 所以才會一起賣

這天我跟氣球分了一個起士蛋糕吃 老弟買了兩塊蛋糕帶回去慢慢吃

後來我回西雅圖前一天還念念不忘的想來吃它家的豆花看看

結果因為不知道店名跟街名 問了好久一堆路人都不知道有這家同時賣蛋糕跟豆花的店

後來終於找到了 吃它的仙草豆花

它的仙草不是塊狀的而是用手ㄔㄨㄚ\ 的耶 很細很細的仙草條 還滿奇特的

我如果再在淡水多待幾天一定要每天去吃它的一種蛋糕或豆花把它全試吃完 >o< ~~

 

回到淡水的隔天 跟 imp 到華納威秀看了 3D 的絕命終結站 4

我覺得 3D 沒有特別好看 可能是電影沒有很刺激

頂多就是血會往你那邊噴 劇情完全可以預測也不特別可怕咩

晚上到民權東路那邊跟 Sherry 會合後 一起去吃 imp 推薦的童壽司

Japanese food

這家店不大 氣氛有點像居酒屋

沒有菜單 就直接跟老闆講要配多少錢的壽司 廚師自己會配

當然也可以跟他們說特別要點什麼 像我這個愛吃玉子燒的就一定要吃到玉子燒握壽司

DSC05666.JPG

壽司一送上來我第一個念頭就是:

靠~~~料超大一片的啦!!!

看那個米飯跟鮪魚的比例 齁 魚是有夠爽的大片

切得也比一般握壽司的要來得厚 一吃就知道刀工好!

imp 還點了笅白筍沙拉

DSC05667.JPG

我本來不太吃筍的 但這個笅白筍超嫩的

配上甜豆 蕃茄 奇異果

旁邊還有另外額外點的鮑魚(好啦我知道我一開始以為它是香菇對不起嘛 XDD)

很新鮮又美味的搭配

Sherry 點的花壽司也是很豪邁 料看起來爆多

不過我沒有吃 所以不知道味道(嗯 當初為啥沒偷吃一口啊?)

DSC05669.JPG

本來以為醬吃完會很貴(沒有 menu 的危險)

結果一個人也才 200 多塊 @o@ 很不錯的價格啊

吃完壽司後轉戰台大的台一冰店 但因為點錯了我要吃的冰

本來又吃芒果冰的點成紅豆奶酪冰 嗚嗚 所以就沒心情拍了 Q_Q

 

又過了一天~隔天是去烏來烤肉

跟 imp 去向來都是她生火我烤肉

BBQ at WuLai 烏來烤肉

食材是在家樂福買的 有買到紐澳進口的牛肉 果然就很不錯

甜椒, 香菇, 笅白筍, 蘆筍, 烤肉片配上前一天在上城麵包店買的土司

這絕對是我烤過最健康的一次烤肉 :P

BBQ

說到蘆筍啊......台灣好像自己沒有產蘆筍 都是進口的

可我在美國看到的蘆筍粗狀很多 不知道這個進口是從哪裡進口的

這些細小的蘆筍還滿適合烤的 烤一下子就馬上會有點皺皺的 有些地方會有一點焦

這樣吃起來還蠻有......奇妙的燒焦口感的 不知道為什麼比吃水煮的蘆筍要喜歡很多

 

這天烤肉完 晚上是跟 En 還有他女友去吃他們找的印度料理店

就在師大夜市對面的巷子裡 滿好吃的

不過因為在西雅圖也很常吃 所以就沒有特別的感想噗

 

又過了一天 跟老媽去建國那邊的台北富邦

老媽就提議午餐去吃朱記

lunch @ 朱記

menu

來這裡老媽是必點小米粥 招牌的牛肉餡餅跟牛肉捲餅當然也點了

現在比以前多了好多其他口味的餡餅說 我就又點了豬肉跟韭菜口味的

但吃了之後的心得是 餡餅還是牛肉好吃啊 其他吃起來就是沒那麼好吃

不過看了朱記熬的小米粥 我才發現我之前在西雅圖自己熬的小米粥有夠失敗的

我當時沒有加糯米下去 熬了很久還是粒粒分明 沒有到小米"糊"的感覺

 

吃完繼續去我的銀行巡迴之旅 然後就跟老媽到士林夜市去啦

話說(多年前)士林夜市重建過後 我只來過一次 我媽一次都沒來過 XD

ShiLin Night Market 士林夜市

我不太記得我以前有沒有吃過士林夜市的豪大大雞排了 

應該有 當時印象就是沒有很特別 只是很大塊

我還比較懷念當年台大小小福的姐妹花雞排 或是師大夜市的碳烤雞排哩

fried chicken 豪大大雞排

雞排主要是我吃掉的 所以後來就帶老媽去裡面找了一家蚵仔煎

DSC05812.JPG

我不記得這是哪家蚵仔煎了 因為那邊實在太多家了

他的蚵仔放很多 勾芡也做得很好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淋的醬料一整個甜 就只有甜味

後來我們加了辣椒醬之後才覺得很好吃

 

隔天下彰化吃的 唯一可提的是連鎖的 85度C 哈

85 C

不是它的蛋糕哦 雖然它家蛋糕我覺得還不錯

但這次讓我驚豔的是去年回台時還沒有的海岩系列的飲料!

我喝了海岩黑咖啡跟海岩青茶 海岩的部分都一樣是早就做好的放了海鹽的奶沫

我覺得配上黑咖啡 海鹽會引出咖啡本身的香味 就算85度 C 的咖啡不是絕頂 也比一般咖啡要香很多

青茶就還好 那個鹽味並沒有跟茶類特別搭

 

在台灣的最後一天晚餐是跟 Elva 及 imp 在師大夜市吃 Cafe Bastille

Cafe Bastille 主要的賣點是他的比利時啤酒 不是餐點

所以它的簡餐就普普 後來為了吃點心跑去米克諾斯 點了德國布丁跟某個像是有臉的巧克力蛋糕

cake has face

就都還 OK......蛋糕還是阿德豆花店的比較特別 嘻嘻

 

和 Elva 分別後 在師大路上一家我忘記名字的手工饅頭店買了饅頭

buns!

我第二天搭機前只吃了黑糖口味的 還不錯

但因為我趕著搭機所以囫圇吞棗的吃 無法再多述(是說 饅頭還有多少好寫的?XD)

 

我的台灣美食之旅到這裡就告一段落了!!!

哇哩咧......怎麼打了這麼長一篇啊 @o@ ~~~€

我還真是拼命吃拼命吃啊哈哈!!

台灣最叫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吃不完的美食啊

接下來要寫什麼篇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