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交的遊記...

日期: 2007.06.20
地點: 布拉格 
路線: Prague Castle -> Charles Bridge

這一天幾乎都是在布拉格城堡渡過的。我們在城堡裡待了整整七個小時 - 且我還得說,到最後舊皇宮的展覽部份我看得很心虛,因為實在看不完啊! 難怪導覽書會說城堡要是有心看,是可以看上一整天的。在我看來,要真的仔細品味,一天半是少不了的。

首先,坐地鐵到最近的 Malostranska 站下來,沿著路標走,走上了一個極陡的斜坡。夏日的陽光此時已開始肆虐,但等進入了皇宮的花園,俯瞰布拉格舊城區一帶的美景,便是被烤乾也值得了。



皇宮裡最主要的景點就是聖維特大教堂。這教堂和前一天看的聖芭芭拉一樣,都是哥德風,不過是更加的宏偉高大:





教堂外觀驚人,內部更懾人。充份運用了日光與色彩的彩繪玻璃妝點教堂內部的禮拜堂,在朝陽的照映下,反射出魔幻般的絢爛色彩:







既然皇宮都是位於布拉格的丘陵上,可盡情鳥瞰市景了,進了教堂怎能不再更上一層樓,爬上 287 階極窄的尖塔呢? 到了最高處,才真正感覺到這座教堂...真是...有夠高!! 光是站在尖塔端往下看皇宮廣場上的人小不隆咚的,我就覺得有些腿軟了 >_<:



塔上可看的景觀真的是 360 度。像是查理大橋:



看完了教堂,到教堂旁的咖啡廳吃點東西 (在這種高級觀光景點,當然是狠狠被削一頓啊! 可是叫我走下山坡去吃午餐...還是乖乖被坑吧) 接下來看的是聖喬治教堂。這座教堂裡埋有聖人,也是最早改信天主教的捷克王族的 Saint Ludmilla 的遺骨:



教堂內部並另設有波希米亞藝術展覽,陳設從 15 - 18 世紀波希米亞一帶的藝術家們的畫作和雕像:



我喜歡這幅畫。因為這幅畫的是古代的畫廊,把這幅畫擺在現代畫廊裡,有種 "畫中有畫" 的奇妙感 ^^:



在那個時代,大多畫作的主題都和神話或是聖經有關,"天使" 的塑像也是其中之一:



我個人最喜愛的一幅,是和捷克歷史完全無關的,倒是和古羅馬有關的 "擄掠沙賓婦女"。在羅馬的時候曾經看過一個以此為主題的有名石雕,約為人身大,但在我看來,這幅大不過掌心,似乎是象牙雕刻的作品,要比那石像還更吸引我。或許是那些被擄掠的婦女驚惶的身態和面孔,看起來是如此真實,真實到我像是親眼看見她們的苦難...




從冰冷的展覽館裡走出來,來到黃金巷。此地可看之處就是 16 世紀風味的屋舍和街道,但在我看來,就只像是販售氣氛的購物街罷了:



這麼說的意思不是黃金巷不值得一看。只是我倒是比較被裡頭商店展示的陳舊樂器,仿古的玻璃杯,和化粧品店所吸引:




從黃金巷出來時,我已經嚴重脫水了。早上來時忘了買水,現在在皇宮裡叫我買一瓶至少要 50 CZK 的瓶裝水,我實在辦不到。於是,忍著口渴,我來到舊皇宮,欣賞據說是全歐洲最大的哥德風大廳:



這個廳從 15 世紀作為議事和宴會之用,一直到現在,捷克總統就任,也是在此廳舉行。天花板的花瓣造型相當有趣:



看完大廳,我又很猛地把舊皇宮裡的展覽全部看完了 >_< 展覽是在講布拉格城堡從史前 (我還看到猛瑪象的牙...) 一直到現代。看完,我也覺得我快變成裡頭展示的古老骸骨,都快乾掉了 Orz

一出了皇宮,下了坡道,立刻買了一大瓶 1.5 公升的水,邊走邊喝,等走回飯店時就差不多喝光光了。


在回家的路上,爬上了查理大橋的橋頭塔 (怎麼今天都在爬塔...)。夕照下的查理大橋,襯著橋另一端後聳立的布拉格城堡,相當美呢:





這一天總算是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要去 Cesky Krumlov 參加五瓣玫瑰的慶典!!



P.S. 照片全集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