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hemels (小犽) 看板: AllTogether
標題: [太閒]美國保養品心得(中價級)
時間: Sat Apr 7 18:48:44 2007


現在來回憶一下我認識或使用過的[中價級]產品

我對中價級的定義為: 非專櫃級,也就是不是 Estee Lauder、La Mer 這類大牌
這樣說,就是比較買得下手的啦ˋ(′~‵")ˊ
我也打算把部份藥局通路的東西放進來

此類保養品: Kiehl's、L'occitane、Aveda、NeoStrata

(化妝品分篇)

因為這類定義很模糊,一時間我大腦也不太清楚。
我就只先講我很熟悉的牌吧。


[Kiehl's] 契爾氏連在台灣也是很出名的,在美國買州稅不高的話真的是很划算。
他家東西我覺得品質都有保證,但相較之下也沒有開架這麼可親。


先是眼霜:

Avocado 24USD - 稍微爬爬美妝版就知道這有多紅。我覺得它之所
以紅是因為,他還算有可見效果(除小細紋),
但價錢又沒衝破 NT 1000,正好迎合 16-26 間
女性族群的消費能力。

Crystal Marine 35 USD - 話講白一點,你如果要 anti-aging,要
消黑眼圈要消細紋要抗老,荷包又還沒飽到買
雅詩蘭黛,這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個人使用感想
是 Marine 比 Avocado 好使用又有效用多了。

Eye Alert 20 USD - 這是最新戰利品! 其實是男用的(笑) 據櫃姐
說,成份跟 Marine 幾乎一樣,也都有消浮腫
跟黑眼圈,唯一的差別是沒有抗老成份。Marine
跟 Eye Alert 都含有caffeine (對,就是啡啡
因),也就是為什麼他們對眼圈如此有效。我用
了兩週心得是: 真的對眼圈有效! 也真的對細紋
無效! 這樣一來要怎麼選擇應該很容易了 :)


再來是化妝水:

(Blue Astringent)
藍色收斂水 - 本來想幫男友買,但櫃姐聽說他只是油性肌,但不是
痘痘肌 (所謂痘痘肌是指長期有痘痘不消,熬夜爆痘
的體質不算),就叫我別買。也就是說,除非你是
超油性肌又長期為痘痘所苦,這款對你而言太強了。
保養版一群人前仆後繼地瘋這個也不見得就是對的,
還是要看個人膚質。

Tea Tree Oil 茶樹 - 本來櫃姐叫我幫男友買這個。茶樹治油肌不
是什麼新聞了,但我沒買,因為我討厭茶樹的味道!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小時候我家在養狗狗,身
上一堆跳蚤虱子,所以就買[1;33m茶樹精油[m洗毛精幫牠洗
澡...自此之後我拒絕將任何茶樹物塗上身 XD 我
大腦已經覺得茶樹是狗狗用的! 不是我!!)

Rosewater 玫瑰水 - 給中性到油性肌用,含酒精,使用時可能會有
微微刺痛感。我是買這個給男友,因為使用次數還不
多,所以暫無心得。但光看是玫瑰我就也想用 Q_Q

Cucumber 小黃瓜 - 哦哦,這是我自己在用的! 我只能說: 好用!
每天早上用 Albion 的化妝綿沾小黃瓜化妝水,在
臉上輕拍,超有滋潤感! 有時肌膚較乾時還有有一點
點刺激感! 我可以感覺到皮膚在喝水 XDDD

除了以上這些,另外有名的也有莓果 (油肌用)跟 金盞花。聽說
金盞花跟小黃瓜用途差不多,但是! 因為金盞花裡用了一堆花,
花又比小黃瓜貴....所以價錢差了 20USD。不用想,我當然是買
小黃瓜<( ̄︶ ̄)/ 夠用就好,錢包裡的 20 元還要拿來買別的...


洗面乳:

我只用過一款,最陽春的 Gentle Foaming Facial Cleanser。
最陽春也是最便宜,比其他什麼拉哩拉雜添加XX口味的便宜一半!
這款不起泡的,所以愛泡泡的人,這款你搓再久也不會泡啦....

我本來很不愛它,用過一小罐就換別家。但這次因為台灣帶來的
Naive 水蜜桃用完了,用被櫃姐說服,就買。

用了兩週,我只能說,我錯怪它了! 它是便宜又好用的洗面乳!
認為要很多細膩泡泡才會洗乾淨的想法是錯的。我每天用它去
殘妝,洗完臉都會微微緊繃,證明它洗潔力沒有我想像中的弱。
通時這也表示,其實這款也適合混和性 or 微油肌,因為我用
都嫌有點點乾囉。

我個人是覺得啦,洗面乳,洗的乾淨不要過度清潔就好。什麼
美白、抗老、XX的,都是噱頭。錢,不要花在洗面乳上。


面霜:

目前正在試用 Abyssine 的面霜 (櫃姐給我一小罐試用品,至
少可以用一週耶!) Abyssine 主打是抗老,但因為我還沒有太
多抗老問題,所以我只求他滋潤度適當,上完讓我化妝順利就好。
有多一點心得我再說吧。


護唇膏:

Kiehl's 的護唇膏很有名呢。上次手滑也順便買了。倒是沒有
特別喜愛或不喜愛的感覺。夠滋潤是真的。


[L'occitane]

我不愛他家的 lip balm。非常不愛,添加了乳木果油我用反
而唇紋變得很深很乾。


他家目前最有名的大概是蠟菊系列。但我上次去買因為嫌一罐
要 4X USD (當時想這樣我不如買專櫃...後來回家爬文,下次
決定會給他一次機會),反而是買了 Creme de Miel。

Creme de Miel 一罐好像是 32 USD。是敏感肌也可以用的面霜。

它...有蜂蜜的香味 >///< 名稱就叫 Honey Cream 嘛!

超好聞超好聞! 每天用覺得好像沉醉在一大缸甜甜、香香、溫
溫暖暖的蜂蜜牛奶裡面,連我男友都超喜歡的。

它主要功效是鎮定敏感性肌膚跟滋潤,因為滿滋潤的,我覺得
不適用於揮汗的夏天哦。


另外我要偷偷推他家的茉莉綠茶香水! 不是綠茶也不是茉莉,
因為他也有推出純綠茶香水,而是 Jasmine Green Tea。我
第一次聞到時就驚為天人,因為我超級愛茉莉,也超級愛抹
茶。這款聞起來就像是有人泡了一杯絕頂的茉莉綠茶在我面
前,聞了真是此生無憾 ╮(╯▽╰)...

先前一直不打折又無小罐,40 USD 我遲遲下不了手,後來趁
著打折 28 USD 給他敗下去,好幸福。唯一缺點是不太持久。

不用香水,想偷香,那也可以買 Jasmine Green Tea Candle。
他的蠟燭很持久,一小顆我燒了 6 hr 還沒燒完 @@



[Aveda] 我最愛 Aveda 的其實是他家的茶 @_@
完全有機、無咖啡因的香料茶,很棒。新款加了 fennel seeds
我反而覺得舊款較好喝。

他家的精油也都是天然的,我買過 Rain Forest 跟
Lavender Rose,都不錯。

之前有次朋友生日,去 Aveda 櫃姐擺出一打香精,讓我們試
聞,經過三、四輪試聞後,選出最喜歡的香精,滴入無香料
乳液內混合送給朋友。

成為 Aveda 會員,生日時也可免費選擇一小罐精油,可以做
成乳液或香精。

他的護手霜 Hand Relief 香味很棒,保養版最近就有人在推。

我推薦成為他的會員,無會費,可以獲入會禮又可集點。如果
你哪天卯起來買瘋了,可以到牙買加去做免費的 SPA 哦....


[NeoStrata] 這是我在 skinstore.com (skinwest.com 也可買) 買的。

藥局通路的東西,我很推這兩個網站,記得跟他們 subscribe,
就會時常跟你說 10% off (之前還有 20% off)。

NeoStrata 我就是買他最有名的果酸,Gel Plus 15 AHA。

使用果酸後,我鼻翼長年的紅腫跟粉刺消失了。現在只有偶爾
熬夜爆肝會冒出來。

我認為只要膚質可忍受,使用果酸真的很棒 (A酸我沒用過),
因為自從我開始用果酸,肌膚就變得穩定很多。我覺得這跟果
酸緩慢的促進我皮膚新陳代謝有關。這是任何非藥用保養品做
不到的。

而且用了一整年,這一大罐 (100ml) 還沒見底。



以上幾個提到的網站 (skinstore、skinwest、L'occitane、Kiehl's)
我都很推薦版友沒事就去 subscribe。他們很常有優惠,網購常有店面
沒有的 deal。


另外提一下,我在 skinstore 買 La Roche Posay 理膚寶水的礦泉噴霧。

我覺得噴霧是超好物。他有鎮定肌膚的效果,連做完雷射手術的超敏感
肌都能用。一大罐 100ml 不到 15 USD。

我把他拿來噴爽、定妝用。冬天起床,我拿來洗臉。因為嫌去廁所洗臉太
冷,我就拿化妝水用噴霧噴到濕,拿來當洗臉布 ^^ 我是中乾肌所以用
這種洗法洗了兩個月也沒冒痘 (但我晚上洗澡會洗臉)。


嗯嗯,中價級保養品先到此。


週六下午就這樣打發掉了 ....(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