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 Ian 的笑話已經是我跟老媽跨洋電話聊天中不可或缺的幽默了。

每次跟 Ian 講,他還會丈二不著金剛的反問我: 那有什麼值得笑的? 果然,他的大腦缺乏處理細膩事物的細胞,也只有我跟老媽這樣的人才能夠從這樣的生活中找樂子吧。

舉幾個常說的吧 -

<曾智揚二號>

十次跟老媽講 Ian 的笑話,有八次老媽會驚嘆: 這不就跟曾智揚一樣嗎? 果然可愛男孩子搞笑之處都差不多 (好啦,老弟,你最可愛了~)。此類生物的特點之一就是一次只能專注在一件事情上。他們可以處理單件複雜的任務 - 像是 online game 解謎,作模型,讀 PCP theorem 的證明或是寫論文 - 但他們無法在有效時間內處理多件簡單的任務,像是洗衣服,開支票,買午餐等等。

Ian 有時會很得意的跟我說(通常他很自豪的時候就是很爆笑的時候): 我今天做了很多事情哦!

哦? 我問 - 說說看?

嗯 - 他開始列舉 - 我預約了看牙醫的時間,付了本月的房租,洗了衣服,還有打電話給以下某某人!

.....

然後,我覺得我完成了很多事情之後,就會變得很懶很不想動了 - 他又說。

親愛的 Ian,你是真的沒見識過 "日理萬機" 吧。但話說回來,一樣事情就可以讓他迷戀很久。嗯,拿最近我買的 FFXII 來說吧,我自己玩了半把個月,花了三四十小時還破不了關,就把它擱在一旁,膩了。而他呢,興致勃勃日以繼夜地玩了好幾天,沒多久就趕上我的 "時間進度"。但我看看他的 "破關進度"...怎麼連第一個任務都還沒接? 怎麼主角還窩在城外沙漠打等級一的野狼? 只見他老兄瞪著螢幕興奮的說: 砍狼真好玩!

是...砍狼是很好玩,可是砍了三十個小時的狼?

可是每次我經過牠都會在那邊,很礙眼 - Ian 辯道。

那是因為那是會重生的,低級的 NPC 啊!!! 你還沒接第一個任務就把能闖的地圖都闖遍了,每次重開這段地圖當然狼會一直一直一直 reborn 啊!(筋)



...讓我稍微冷靜一下。不,我其實是沒資格批評別人玩遊戲的風格。畢竟這只是個人嗜好。這只是讓我想起了,曾智揚小時候不知道是喜歡上卡通 (灌籃高手還是獅子王?) 的某一段 - 只有大概一兩分鐘的片段 - 然後就一整天不斷倒帶,重播,然後每次看到笑點每次對著電視機笑得前翻後仰。哦,不,我是否又想起了 Ian 迷上 007 電影 "金手指(Goldfinger)" 電影片頭曲的惡夢? 那一陣子,他心情一好就會跳到電子琴前開始自彈自唱 "Gold---finger---",開車載我時心情好也會唱 "Gold---finger---",我叫他別唱我肚子餓了他就唱 "Ham---burger---"。總之,不管我說什麼,只要他心情好他都可以唱 "Gold---finger---He's the man..."。

最後,是準時上床睡覺。這就跟催電腦前的曾智揚出門一樣麻煩: 五分鐘前他說再五分鐘,十分鐘後 - 嚇! 他還是坐在電腦前,衣服沒換鞋子沒穿。而 Ian 呢,習慣性的洗完澡後會坐在電腦前開始看新聞。一但給他看到了什麼新奇好玩的事物就糟了 - 他會先去 google 或是 wiki 查相關的,然後網頁上又會連到另一個類似的有趣網站,然後再連,再連...如此連綿不絕,他的睡覺時間也一延再延。偏生我是個有人在隔壁房間開燈也睡不好的人,睡不著後心情又差,幾次惱了,真的是跳起來跟他下最後通碟 "你 - 到 - 底 - 要 - 不 - 要 - 睡 - 覺!?"

答案,通常都是 "好。再五分鐘。"

我承認我是有點偏見: 如果是為了趕研究也就算了。但只是因為看到什麼搞笑的新聞還是在 youtube 上看到白爛的 mv 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欲罷不能...還是饒了我吧。


<我覺得我很了不起>

Ian 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的地方通常都很噴飯。說 "覺得很了不起" 倒也不太貼切,應該說,他對自己能 "想到這點" 感到滿意。

Ian 說: 我發現要在下雪時走路不滑倒的要訣就是 - 腳垂直踩在地上 (而不是像平常走路那樣半帶著划行)

先生,我覺得大部份人都知道這點。而且他們根本不用思考就會想到這點。

Ian 說: 我去超市買牛奶時都會記得挑日期最新鮮的!

這點是很值得鼓勵啦 (畢竟很多粗心的男生都不在乎),不過你覺得愛精打細算的女生們,有哪個不看製造日期?

我們辦公室旁的電梯正對著落地窗。夕陽西下時,太陽照在電梯口上,使得按鈕的亮燈很不明顯,常看不清是否真的已經按了按鈕。

Ian 很高興的說: 看! 只要把手遮在上面就可以看清楚了...

嗯,我很高興你特地提出了這一...偉大的發現。




唉,晚了。一時要說也說不完,有空下次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