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熱起來了。從會讓我打哆嗦的十度C,變成陽光煦暖將近二十度的天氣。

不自覺地,看見陽光心情就好。我是夏天出生的寶寶,我是向陽的星座,只要有陽光,我的陰鬱就會被塞進抽屜裡 :)


這幾天開始聽 Gackt 的歌。Gackt 的歌,能抓到其實不多,我也不是每首都喜歡。但他唱的 Shima Uta,創作的 Vanilla 跟 Redemption 我就真的很喜歡。


星期一,第一次的 practice talk 完時,心情宇宙無敵霹靂的差。一方面第一次講,當然是被批得慘兮兮,一方面也真的在回顧自己的研究成果後,深深痛恨自己智識不足。

要在 CompBio 作好研究,要懂數理懂統計 - 可是這些我都只在大學時摸過一點邊,統計? 只有一學期的機率課,沒有教我 Baysian Network,沒有教我解 ODE 跟 PDE。要作演算法,也比不過那些腦袋黃金打造的 theorist (這也是為什麼轉行 CompBio 的我的老闆自譏是 "fallen theorist"...)。研究做到底,還是要 web lab 來支持,而我也不懂怎麼作實驗。

我知道這些都可以慢慢補。也許我一直都在摸索...一直到了大學的最後一年才領悟到有生資這領域,所以沒有在大學時拼死拼活都要掙著生物資工雙修。


practice talk 完,晚上給許久不見的 Paul 邀請去吃晚餐。他那 MIT 的同學 Eric 來西雅圖見他女朋友(也是 Paul 在西雅圖的前室友) Julie。Paul 跟 Eric 是從 MIT 就認識的,而且 Paul 跟 Eric 都有物理背景,大概也時常互通有無。Paul 煮了一鍋很清爽可口的魚糖,配上米麵條,碎花生跟蔥,還泡了壺甘甜的玄米茶。吃完聊完覺得心情好多了,後來又給 Paul 說服去看"乒乓"。

對於這部電影,我的不看好倒是挺準的。雖然因為公車誤點遲到了半小時,但也因此連門票都不用付就給進去了。反正日本電影步調慢又愛 flash back,前半小時有看沒看都一樣。"乒乓"如我所想的,太過誇張,誇張到笑點都冷掉了。不用想,網球王子我連漫畫都看不下去了,現在推出電影版我應該更不可能喜歡吧。

看完電影去泡沫紅茶店小坐了一會。我想那一天選擇跟 Paul 見面是正確的。已經休學的他,經歷了我現在經歷過的掙扎,而且毅然的下了決定。本來聽說他想要跟個朋友開公司,不過問他的時候,他說現在在幫 UW 一個量子力學實驗室作器材,賺點小錢過這一年,再來想想接下來要做什麼。

而且呀,每次跟他見面,我就有聽不完的八卦可以聽 (笑)


禮拜二因為該死的 Comcast 而廢了一整天。這死 Comcast,不是說我的網路連線恢復了你就可以自動取消 appointment 好嗎! 也要跟我說一聲啊! 害我翹了課取消了meeting,在那邊癡癡等到兩點,打過去才說 "哦,你的數據機好啦,所以就取消了!" 真是 XXOO! 我後來說我一定要找人來看,他們才說要派個技師過來。技師後來雖人沒到,倒是打了電話給我,給我了個滿意的解說。我看 Comcast 除了技師外,剩下都是群廢渣吧。

晚上,Nodira 跟她老爸回來了。Nodira 的父親不是個很會主動帶話題的人,也許是因為還不熟加上他個性看起來有點太正直(笑),但大致上是個很親切的人。

Saleema 也從溫哥華拿她的碩士學位回來了 (講到這就好笑...Nodira 小姐,妳都博士班念第二年了,高中文憑還沒去拿哩),還新買了把白色的電吉他咧! 看來我們家是越來越有音樂氣息了,嘖嘖。


今天剛結束第二次的 practice talk。我想經過這些人的 feedback,我已經有足夠準備作禮拜五正式的 talk 了。這算是好事一件吧。


現在就希望我的奧地利快點回來,否則我的心總是上上下下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