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隻貓,不管出現在哪裡都是很合理的。


「薩卡~咪徐~我回來囉~」主人的聲音從玄關飄來。

薩卡勉強睜開愛睡的眼睛,耳朵抖了抖,看著從玄關處走進客廳的主人。

「哎呀!好可愛!」主人看到牠和咪徐卡兩隻相偎在沙發上,情不自禁的稱讚著,並叫身邊的男友還有室友一起過來觀賞<<兩貓相偎圖>>。


可是有時候,主人就沒有那麼贊同牠選擇趴下的地方了。


「薩卡!我沒有要帶你出國!」主人指著坐在打包到一半的行李箱裡,一副「請帶我一起坐飛機」的表情的牠,「還有衣服都沾到毛了,出來!」

牠勉為其難的離開了溫暖又半密閉的行李箱內,等到主人整理完,把箱子拉上,就一屁股坐上去。誰知道這也惹主人不高興:「不要坐!你看你都把殼子坐扁了,箱子會壞掉啦!」


牠真不懂主人怎麼這麼難取悅。發熱的筆電鍵盤不能坐,參考書不能坐,翹二郎腿的主人大腿不能坐(牠可是很努力保持平衡耶!),主人睡覺時胸口也不能坐(頭上就可以,但那是咪徐卡專用席)。

但話說回來,也有很多地方主人是不太在乎牠睡的。像是枕頭上、洗衣機上、沙發把手上、窗台上、主人男友的小腿上(大腿被筆電佔走了)、和主人室友的身上。

也有些時候,他選擇坐下的地方,會被大肆宣揚。像是有一次牠跳進超市的紙袋,就被室友拎了起來,送到主人面前。室友還很好心的說,「hemels,給妳的禮物!」主人也傻傻的說「噢,好,謝謝,裡面是什麼這麼重?啊啊!薩卡!怎麼是你!」

或者,當室友把髒衣服丟進洗衣機,牠跳進空空如也的洗衣袋時,會被室友提到主人面前:「你家貓該洗囉。」

也有些地方,本來是可以進去的,現在變成不行了。浴室就是一例。

自從薩卡發現牠可以坐在前後都夾著浴簾的浴缸沿上,既不會淋到水,還可以欣賞蓮蓬頭噴出來的舞動水花後,牠就經常跟主人進浴室,坐在浴簾間,看主人洗澡。主人並不介意牠不付費入場,有時候還會拿蓮蓬頭噴牠(當然隔著簾子),逗牠玩,想要引誘牠站起來,用前腳攻擊水花。牠知道主人想看牠失衡跌進浴缸的糗樣,但牠可不是減肥減到天荒地老還是圓滾滾的咪徐卡,而是身強體健的黑貓薩卡,怎麼可能會失腳!

只是主人習慣牠不報備一聲就跟進浴室,也常常忘了牠存在就出了浴室。燈一暗,門一關,牠就被留在蒸氣騰騰的暗房裡了。

倒也不是說這有什麼不好,只是牠坐在清涼的洗手台裡沉思(不是發呆哦)時,常常會嚇到開門進來上廁所的室友,「啊啊啊,為什麼洗手台裡有隻貓!」

有那麼一次,主人慣常的洗完澡,又把牠留在一室黑暗裡。好吧,牠乖乖在洗手台裡沉思,只是…沉思了很久、很久,都沒有人開門。應該是說,牠聽見有人試著開門,但門沒有開。

牠繼續沉思、沉思…然後牠想便便了。可是浴室裡沒有貓砂,貓砂在出了浴室對面的洗衣間裡。牠忍著、忍著…忍不住了,在洗手台旁上了廁所,並拼命抓著磁磚地板,想要翻起一點土掩蓋牠的罪行。

不知道過了多久,牠聽見門外傳來室友一號的聲音,「廁所門上那字條是怎麼一回事?『薩卡在裡面嗎?』為什麼是問句?」

室友二號說,「我昨天半夜起來要上廁所,發現門被反鎖了,而且好像聽到薩卡在裡面叫。」

「那妳後來怎麼解決的?」

「我開車到學校去…」

「在半夜三點?!」

「是啊,而且還在實驗室裡碰到K同學,就乾脆跟他一起看了一部電影。」

「hemels呢?」

「她好像在男友家,沒有回來。」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薩卡聽見門把傳來轉動的聲音,還有室友一號說,「嗯…房東是說用髮夾這樣彎進去就可以開…啊,好了!」

門一開,薩卡就跳下洗手台,去客廳喝水。主人過了一會兒也回來了,「可憐的薩小卡,被鎖在廁所裡一整晚!你偷跟進廁所為什麼不記得跟我一起出去啊!」

薩卡眨了眨眼,並不會很想解釋為什麼。嗯,因為,並沒有什麼為什麼。

不過從那天之後,主人都會在離開浴室前,記得拉開浴簾看牠是不是躲在裡頭。


浴室真正變成禁地,是這幾天的事。薩卡不太確定為什麼主人現在都不讓牠進浴室了,不過牠倒是聽到主人跟男友說,「是誰在門上又貼了一個紙條『請在離開浴室前把門確實關上,防止貓進入』?」

「大概是室友三號吧,他還門的兩面都貼了。」

「嗯,大概是因為之前咪徐卡進去玩衛生紙的關係。」

「妳怎麼可以一口咬定是咪徐卡?」主人的男友說道,「常進浴室的是薩卡吧!」

「哎呀,我忘了嘛,唔?咪徐卡?不可以跟進來!」主人一腳將白貓擋在門外,「你沒有看到門上的紙條寫著什麼嗎?…哦,對不起,我忘記紙條貼那麼高你看不到。」

「是啊,室友三號真是思慮不周,」主人男友說,「如果在貓看得到的地方貼『禁止進入』的話,就不用提醒我們要關門了!」


所以,現在,主人家浴室的門上,有兩張並排的紙條:
『薩卡在裡面嗎?』

『請在離開浴室前把門確實關上,防止貓進入,謝謝』

也許,這樣的紙條,會再繼續增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