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生日的時候
同學很貼心的幫我買了一套新的貓砂系統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新的貓砂盆或是那種會自動鏟砂的機器(一台都要快 100 USD的)
沒想到跟一般的貓砂盆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全名是 Tidy Cats BREEZE litter system
長這樣(從官網偷的)
obj_litterSystemDemo.jpg


基本上 就是上面那層是貓砂
但是是非常非常粗的貓砂!
這麼大顆:
obj_pellets.png

根本沒有吸尿的效果
它被設計成會讓尿直接流過去
透過上面那層的篩網 到下面那一層
而下面那一層 就是尿布墊啦!
obj_pads.jpg

所以那個貓砂鏟
只是拿來鏟上層硬掉的貓便便

我一開始很懷疑這樣的除臭效果
沒想到一點也不臭 完全聞不到尿臭
那個尿布墊的吸水力跟除臭裡顯然相當好
(也可能是因為隔了一層篩網 上面又有具除臭效果的貓砂壓著)
唯一偶爾會聞到的話
是貓兒子剛上完大號 熱騰騰的黃金 XD....可是很快乾掉就沒臭味啦

尿布墊跟貓砂都是要再另外買補充包不斷換新的
可是 貓砂一個月換一次就可以
因為貓砂不會跟便便黏在一起 尿也不會滲進去@@
所以隔了一個月後 頂多是看到那種很小粒貓鏟鏟不起來的便便 
會有點礙眼而已

尿布的話 說明是建議一個禮拜換一次
但那是針對只有一隻貓 我家兩隻貓 勤喝水的話
大概 4~5 天換一次

我很喜歡這個貓砂系統
因為它的除臭效果很好
我不用天天產貓砂 4~5天換一次尿布就好了
而且因為貓砂粒很大顆又數量少
貓上完廁所 不容易把它踢出來
踢出來也很容易就可以撿起來

雖然這個 Breeze 我家附近的 Safeway 沒有賣
(但離我家很遠的 QFC 就有 QQ)
要買補充包就一定要去遠一點的 PetCo
而且算起來也許比用普通砂子貴
(我沒有特地去算花費 而且也不記得以前貓砂用多快)
但不用每天掃廁所地板跟鏟貓砂
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也是決定性的因素!

(這樣想想 我家是自動餵食機 + 飲水機 + 這個懶人貓砂盆
 我真的是大概不能夠再更懶散了....XD)


嗯嗯......等過幾天實驗完貓食跟罐頭
再來寫一篇貓兒子的食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