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47_mo.png

不知不覺,連台灣的新年都過了。

有時候想,忙是為了什麼? 有些天我覺得我忙得有意義,有些天我只覺得忙得很空虛。我不是很喜歡我這種對於自己的處境時而滿足時而厭惡的感覺,但也許人生就是註定要在這樣兩極的情緒中擺盪。

上禮拜去 Seattle Animal Shelter 參加 cat foster care 的 orientation。說明結束後就立刻的抱了一隻貓回家。一開始擔心自己真的很衝動....這又不是化妝品或是其他種類的坑,一時衝動的後果就是變小叮噹而已。猶豫著自己到底是不是把做 foster care 想得太浪漫了,一時善心起來不能持久,到最後自己沒有比當初拋棄這些貓的人要高尚。

不過至少這一個禮拜來的感覺是好的。其實家裡真的就只是多了一隻貓。我還不打算接很困難的 case....那種重病需要天天緊密觀察加上特殊餵食的,我想還是等累積一點經驗了再說。

Smokey 已經九歲了,但完全看不出來....牠真的是隻很漂亮的貓。金色的眼睛,灰色的毛柔軟濃密,全身上下沒有其他花色,就是單純的 - 我幾乎想說是高貴的 - 灰。

IMG_4346_mod.png

牠並沒有被虐待或是被惡意遺棄。牠單純的被失去了生計的主人送到了收容所,希望牠能夠找到新的能夠負擔牠的主人。從牠主人的敘述看來,牠以前是隻自由自在的貓 - 牠是可以放到房子外面,會自己去抓小鳥跟爬樹的貓(也可能因為牠是戶外貓,天天運動充足,所以才會這麼駐顏有術吧!)

我可以想像這樣習慣了不受拘束的貓,被突然關進籠子裡,會有多麼難受。難受到牠生病了。我把 Smokey 接回來的時候,牠已經差不多康復了,但還是猛打噴嚏。


帶回來的前兩天,牠都躲在房間裡的舊電腦後面的空隙裡。叫牠的名字,牠會走出來回應,並且很努力的撒嬌,用力把牠的頭往我手上搓,好像怎麼樣都不滿足一樣。

在我的房間裡關了四天,本來要隔離更久的,但因為家裡暖氣突然壞掉,臨時借來的小型暖氣機只能用來放客廳,就把牠挪出去跟咪徐還有薩卡見面。剛見面的一兩天,牠們不怎麼搭理對方。咪徐當然是很想跟牠親近,但那時候牠還很警戒,除了吃飯跟偶爾撒嬌之外,都躲在洗衣間的洗手台下。

但到了今天,牠已經完全放鬆了。晚上家裡來了一堆人,牠跟其他貓一起去集體撒嬌....在陌生人膝上躺得很舒服呢(笑)

IMG_4360_mod.png

再過幾天,我想要問問看我的 case manager 是不是可以準備登錄 Smokey 上 Petfinder,開始幫牠找真正的主人了。我希望 Smokey 可以找到很好、很好的新家,或許是可以像牠的舊主人那樣可以讓牠在院子裡甚至是野外隨興跑的新家。

不知道咧.....一切都還言之過早。但在 Smokey 找到新家前,希望牠可以開始跟咪徐薩卡玩賽跑!現在牠不能在外面跑,牠需要跟其他貓打架來運動才是(笑)

IMG_4350_mod.png

Smokey 快點完全恢復健康吧(不要再打噴嚏了!)我會努力把你養得漂漂亮亮,幫你找到好主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