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來,Ian 去卡波,我在隔壁的 Starbucks 改作業。那家 Starbucks 的顧客真是一群我見過最古怪的人。

午餐在 Northgate 那邊的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吃,我都吃他們家的夏威夷pizza,因為可以不加起司也還是很好吃。然後去 Ranch 99 採購。因為要過年的關係,整間超市都塞滿了人,我買個吳郭魚結果很峱的店員清完我的魚竟然也沒跟我講,就擺在櫃台,害我白白站了很久,超生氣的。看到蒸籠很便宜,就也順便買了一個。排隊結帳也是等了很久,不過反正很有過年氣氛,也就算了。

回家來,叫 Ian 去餵貓吃化毛膏跟小紅莓膏,結果叫了半天來的只有咪徐卡,而且每次我叫 Saga 都只有咪徐卡一直在叫。

餵完咪徐卡,Ian 去找 Saga,全家走了一遍喊了一遍都沒回應,我就開始覺得有點怪。後來 Ian 開始牠可能躲起來睡覺的地方都翻過了,還是沒有。我問室友,也都說一整天沒見到 Saga。這下我就想,完了完了,我一天沒回家,我家 Saga 就想不開跑出門想被凍死嗎!? 而且還是 Saga - 牠明明不愛跑出門的!

後來 Ian 出去一趟,也沒見到。我想說鄰居不少有養貓,就走出去大喊了兩三聲 "Saga",然後去敲鄰居門。鄰居女孩才剛出來,我才剛問她有沒有看到貓,就聽見身後對街有一聲小小聲,但很熟悉的貓叫 >///< 我就立刻跟她說"我想我聽到我的貓了!" 然後轉頭跑過去。

最後是在我家對面,隔一條馬路的鄰居家門口車子旁,看到一臉驚慌的 Saga。也不知道他到底跑出來多久了,但至少抱起來身體暖暖的,所以就算是前一晚,我想他也是找到好地方睡覺了吧。回來之後,Saga 還是處於有點驚嚇的狀態,但至少胃口很好,吃了不少食物。大概再過十分鐘後,牠似乎就差不多把這件事忘了...大概。

但我還是被嚇到了。夏天跑出門無所謂,反正天氣好在外睡一覺,在家裡附近晃一晃總會等到有人開門。但是今年冬天很冷,連我在外面待個兩三分鐘都受不了!

後來 Nodira 跟 Alex 有特地再打來關心。我不擔心他們,他們向來都超謹慎。我擔心的是....另一對啊 :( 即使我跟他們說 Saga 不見了,還是不是很有反應的樣子。真是糟糕...可是要說什麼呢? 他們不在乎就是不在乎啊。沒有辦法感受到的事就是無動於衷,雖然不至於不去做,可是就只覺得麻煩的樣子...唉。有時候會很想說,貓就等於是小孩。你是不可能跟小孩講理的。所以他們愛亂跑,會衝動做出自己收拾不了的事,做大人的就是要默默擦屁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