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好像最近都在講吃的 = =

大概是因為生活除了吃的也沒啥其他時間玩樂...

總之是 Kwang 今天拉了一堆人去吃 international district 的翠苑,十點半的飲茶。結果我們晚到十分鐘所以位子沒了,但站著等五分鐘後就有了。被莫名其妙趕到樓上一個小閣樓裡坐下,好不容易一張圓桌擠了十一個人,結果小姐又把我們請下去@@ 不過態度不錯,所以其實沒啥感覺。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推車推菜來都是我在點。我不會說廣東話啊,小姐劈哩啪啦跟我用廣東話講一堆菜名我還是用英文問她裡面到底是豬還牛還蝦。點到後來我覺得那些只吃海鮮不吃陸肉的人真不該來,因為就只有蝦可以吃 - 蝦捲,蝦餃,蝦XX...好吧還有芝麻球。可是沒有豆沙包。然後不吃豬的也有點冏,因為飲茶就叉燒包叉燒酥蒸排骨這些好吃啊,啊你不吃豬就通通沒法嘗,更別說蒸牛腸跟滷鳳爪,我根本不能點鳳爪因為想吃的只有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人想來吃飲茶(倒) 也許就是為了芝麻球吧 - 小時候我吃飲茶也都只是為了叉燒包跟芝麻球說。我覺得飲食太有禁忌的人還是別吃中菜,因為他們跟你說裡面沒豬沒肉常都不小心炒一炒就混進去了...

我一個人就吃了三個叉燒包,超撐,後來就拉 Ian 去附近的新世紀茶館喝茶。上次第一次去就買了兩包金萱跟整套茶組,結果老闆娘還記得我。這次喝雲南普洱,覺得很順口喝完四輪就買了。一開始我還想老闆娘今天真慷慨 - 一下說送我白瓷的觀音手鎮,一下又說給我切普洱茶塊用的錐子,結果後來報了價我才知道是我很大方...那一包雲南七子茶要 80 USD。我連價錢都沒問就買了。不過聽完雖然小驚了一下還是就付了,因為我真的愛普洱啊,而且這生茶買了可以放 N 年。不過這樣一來家裡又多好多茶...嗯,從日本帶回來的春茶還沒開,幸好當初只買了一小包(大汗) 另外買的超大包便宜實惠的抹茶入煎茶已經被我帶去學校每天泡了,超讚的說。

人生真的都是在吃喝拉撒睡(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