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窗口眺望出去,看得見隔著馬路,就是白色的沙灘。

應是正逢夕陽西下時。

海是柔和的。天空像疲憊了的眼,漸漸闔上,從半閉著的目光裡看去,一切都是橘黃和粉藍色的。我想像自己已經飄浮在溫暖的海水中,隨著浪潮起伏搖擺。

「我們去海邊吧。」我向身旁的 I 說。

我從椅子上站起身,擦去在黑板上的塗鴉。我酷嗜粉筆。或許是童年記憶裡的教師們總是用粉筆。暗綠色的黑板上,一道道交錯的惹眼的白色線條,一旦刻印下了,就經常頑固地留著,非得要用乾淨的板擦使力擦拭才肯離去。於是我只要看見粉筆黑板,就總覺得要留下點什麼痕跡。好像就算我把寫下的東西擦掉了,黑板也還是會記得。

到海邊去吧。

沒有豔陽,也沒有過多擁擠的人群。浸泡在溫暖但同眼淚般鹹而苦的海洋中,嬰兒般的作著夢。

太陽一點一滴的隱沒了。臥在沙灘上,感覺到日光留下的一點溫度,但一陣晚風襲來,很快就讓毛孔染上寒意。白晝的喧鬧早已退潮,很快的,這裡就會只有海浪孤單而規律的拍打著沙岸。

握著 I 的手,坐著,聽著孤獨但不寂寥的海浪聲。

就這樣靜靜等待夜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