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07.06.26
地點: 布拉格
路線: Vrtbovská zahrada -> Loreta -> Strahovsky klaster -> Rozhledna -> Muscha Museum

今天等於是歐洲之旅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回維也納,然後後天就搭機回西雅圖。

今天除了 Strahovsky klaster 是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一定要看 (衝著那個圖書館啊~ 看到那麼多古老的藏書,我口水都快流光了),剩下的景點都是隨機碰上的 XDDD 由此可見在布拉格,隨便亂走都可以把景點看完啦...

會走到 Vrtbovská zahrada 完全是偶然。從 Malostranska 地鐵站出來,沿著 Letenska 街走下去,轉了個彎,發現面前出現一堵牆,中間有一座小門,我覺得很好奇,就跑進去,才發現是個宮殿 (知道是哪座宮殿還是後來吃午餐時翻導覽書才知道) XD

我覺得這個宮殿很有 "夏宮" 的味道 (雖然並不是王室建的),因為看到一片修剪整齊的草地,清涼的水池,和大量的希臘神話雕像,感覺就很像是適合夏日休憩之處。





但是宮殿花園裡這座刻意設計要與花園的 "自然之美" 成強烈對比的哥德風怪物牆我就...冏rz



這種藝術太嚇人了...我承受不起...雖然在這個像怪物熔岩的石灰牆裡藏些蛇啦青蛙啦怪物頭是很有創意啦...可是我很高興這不是我家花園,不然小孩散步散到一半看到這個會嚇到哭出來吧 (汗)



接下來讓我更驚奇的是 - 走出宮殿花園,踏進停車場,就看到...一隻孔雀 o_O



孔雀先生很明顯是迷路了,因為牠一直歪著頭,東看西看,半天都在車子附近轉圈圈:




沒想到走回花園,就看到兩個像工人的人拿著網子走來走去...應該是終於發現孔雀先生散步散到迷路了吧 -______-

而且,為了證實我們的推測,我們在花園另一端發現了...孔雀太太 + 兩個小孩!



孔雀太太一定也很無奈吧,全家大小出來花園散步,結果先生竟然跑不見了,又不能丟下小孩去找。


默默祝福孔雀們一家早日團園後,出了宮殿,繼續走下去,本來是想要順道經過聖尼古拉教堂,可是走半天反而看到聖湯馬士教堂,然後一不小心就走到布拉格皇宮門口,還剛好碰上正午十二點的衛兵交接 O_O。





可是我對衛兵交接沒啥興趣啊,修道院咧! 我要的修道院咧! 我有看到僧侶可是沒看到修道院啊!



看過衛兵交接,繼續亂走,走到了 Loreta 聖殿門口,可是因為聖殿正逢休息時間,所以就去旁邊一家...印尼菜館(?!) 吃飯。沒想到在布拉格可以吃到非捷克菜,我好感動 Q_Q 而且當印尼籍的老闆問我遊捷克感想,我跟他說 "比起布拉格我比較喜歡 Český Krumlov" 時,他對我豎起大姆指,真是同道中人啊!!

Loreta 內部不能拍照 (小氣鬼 ._.),所以只照了外面:



內部有啥咧...嗯,整個迴廊的天花版繪有耶穌復活和聖母升天的濕壁畫,庭中的祭壇是以 50 公斤的銀製成的,而樓上的 treasury 有鑲了幾千顆珍珠和鑽石,金光閃閃的聖體顯示台。大概就是這樣吧。

但我最想看的,不是跟滿天星星一樣多的鑽石,而是跟滿天星星一樣多的藏書啊! 所以修道院,我來了>_<~~~


這是修道院本體的外貌 (那隻獅子好可愛):



圖書館就在旁邊:




雖然在維也納的王家收藏裡已看過一些中世紀的古書,但再次近看 14 世紀甚至更早以前的彩繪書,還是興奮不已 >o< (我是書癡...)





再看看這個藏書室啊,這麼多的書,嗚嗚,要是我可以踏進去在裡面坐一天,我死而無憾啊 Q_Q



另一間藏書室的天花板裝飾比較華麗些,而且地上還擺了我很愛的地球儀 (大心)



這個牆畫的幻覺效果還不錯 XDD 照起來或是遠看還真像是真的在展示台後面還有一個迴廊,但其實只是一面牆而已。



我前世一定是書蟲,看到那麼多的書,覺得好心滿意足...




從修道院出來,再度隨機亂走 (反正看到人從哪裡來,我就往那裡去),就走到了據說是仿艾菲爾鐵塔建的觀景台:



老實說,我覺得好醜。我不喜歡金屬味很重的建築。

從觀景台旁搭纜車下了佩特辛公園,接著隨便搭上了一輛公車 (好像是 22),到了 Narodni trida 站下來,轉搭地鐵到 Mustek 站,再走一走,就到了慕夏美術館。

我還挺喜歡慕夏的畫風的。而且看了之後,我才發現,我喜歡看的日本漫畫的畫風很多好像是模仿慕夏的風格。難怪我邊看著畫邊覺得自己好像在看漫畫...(羅德斯島戰記的畫風超像的啦,一定有仿!)

在慕夏美術館的商店小小失血後,到旁邊一家很好吃的泰式菜館吃晚餐。吃完出來,再度發揮我無敵亂走的精神 ("反正家就在那個方向,去吧~~~"),不到十分鐘就走回飯店了。


在布拉格的行程,到此結束。本日照片在此


但真正的旅遊感想,大概還是要等回了西雅圖,稍微沉澱一下,才能寫出來吧。每天這樣玩得累死回到家還得上傳照片,寫出來的不過是流水帳罷了。

不過,有一件能夠確定的事是,布拉格和維也納,都無法比上 Český Krumlov - 我已經深深被這個小鎮所迷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