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當然一定要泡溫泉啊! 在東京附近的話,立刻就會想到箱根! 聽老媽說我們小時候來日本的時候 "好像" 也有來箱根泡湯,不過以她超人的健忘性,當然是不記得是不是箱根...


因為買的鐵路券是國鐵七日券,不能用在 Romance Car 上面,所以就只能坐急快,從東京先到小田原,然後從小田原坐伊豆箱根巴士。因為我們行李實在太多了,所以我之前在東京時就先用黑貓宅急便把最大的一件行李先寄到京都的飯店去(去箱根只待一晚,之後就去京都了)。本來以為我行李那麼重(一定至少有10kg吧!),一定會超重(是計大小的,超重才加算),結果在飯店櫃台前面擺攤的宅急便大嬸拿了行來起來惦了惦,說只要 1400 日圓,而且隔天就寄到,相當划算呢!

從小田原車站坐到我們下榻的飯店 - 小涌谷溫泉的"三河屋旅館" - 大概坐了 40 分鐘。



因為太早到了,還沒到 check-in 的三點鐘,所以旅館主人就請我們行李放下,先出去晃一晃再回來。因為肚子餓了,所以不想走太遠,就到車子的上一站小涌園飯店那邊去被坑。跟我們住的三河屋那種超~傳統建築不一樣,小涌園一看就是很西式新進的飯店。裡面有一家看起來有很棒的草莓蛋糕的cafe,不過我很乖的去吃了自助吧。午餐一個人 2800 日圓,並不算便宜,不過食物種類很多,品質大概就跟一般飯店級的 buffet 一樣吧! 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飯店自製的杏仁豆腐很好吃!

吃完之後,就想去雕刻之森看看。雖然外頭超冷的(大概不到10度C),可是因為午餐吃太撐了,非運動一下不可>_< 所以就冒著冰冷的細雨走到雕刻之森去,大概走了20分鐘吧!

雕刻之森最重要的雕刻都展在戶外。此時的箱根下著雨,又起霧,景色跟手冊上面那種陽光普照的戶外美術公園的感覺差好多,哈。可是就算是這樣的天氣也還是能夠欣賞到展示品的美!



我覺得很多現代的作品都很有創意! 最喜歡的大概是一進園後看到的兩顆巨大荷包蛋吧!



蛋黃還是軟軟的咧!

這個臉流著雨水看起來好像在哭一樣,哈哈。



在荷包蛋附近有個作品好像叫什麼XX天,在草地上有兩個通下地底的階梯,可以從一處走下去,另一處走出來。在通道的中間會有個小洞可以"窺天"。老媽走下去後,說那個走道的牆壁好像腸子的皺褶...這...形容得還真是貼切啊! XD

這個五彩繽紛的方塊隧道也不錯。即使天氣這麼陰暗,顏色還是很亮麗。



可惜這時候畢卡索畫室正在整修,所以無緣相見 /_\ 在 Picture Gallery 旁邊有露天的足湯,水溫高達65C,所以只能拿來泡腳而已。但在這種刺骨的冷天泡腳,真的是很舒服!

從雕刻之森出來,不想再走了,就坐區間巴士回小涌園,再走回三河屋。在等到六點的晚餐之前的時間,當然就是先去泡湯囉! 三河屋的浴場有分私人風呂,明治風呂,跟大浴場三個。只有大浴場那邊有露天風呂,是一個大木桶這樣,其他的都是室內貼磁磚的浴場。

旅館內部真的就是~想像中日式旅館該有的樣子! 進門的時候,全部的 staff 都穿著和服站一排
向你鞠躬說 "歡迎光臨" 這樣子,嚇得我頭都不敢抬起來 >o< 屋子全部木造,所以在室內是要換
他們的拖鞋的。他們會把你的鞋子收起來,每次你要是出門就得等 staff 幫你把鞋子再拿出來。
房間並沒有很多,好像總共才四層樓吧,分風、雪、天。我們住的是 "雪一"。

房間就是我夢想的那樣子 - 榻榻米然後有張桌子,桌子旁有附熱水瓶跟茶具,每天早晚會更換 >///< 房間裡開著熱死人的暖氣,主要的居室隔著一層拉門還有一小塊榻榻米,上面擺了一張茶几,兩張椅子,就在可眺望園景的陽台旁。陽台是可以出去的。房間裡有一小間廁所跟洗手台,但當然要洗澡就是要去浴場。衣櫥裡面有浴袍跟外褂。



泡得熱熱的出來後,就回房間等晚餐 *^_^*



晚餐如意料所中,有很多道小菜。開胃酒是一小杯冰冰的梅酒。另外還可以點飲料,所以我們點了一小盅清酒。有一小碟生魚片,還不錯。



小鍋裡面是高湯,有一小盤蔬菜香菇跟魚肉丟進去熬這樣。我不喜歡日本的小菜,像是醃烏賊或是蘿蔔乾什麼的,一點都不喜歡(我也本來就不喜歡泡菜:P),所以不予置評。還有一碗漬物,裡面有一大塊白蘿蔔跟某種蛋捲,也還OK。



茶碗蒸還滿好吃的。最喜歡的那大概是薄薄刷了一層醬的烤雞片吧,不會太鹹,肉嫩嫩甜甜的,真的很好吃!



負責招待我們的staff小姐超漂亮的! 而且講話(雖然聽不懂~)很好聽。每次退出去的時候都會半開著紙門,然後跪著出去那樣。進來送菜的時候就會說"讓您久等了~" >///< 哦哦,完全就是那個夢想中的場景!



點心則是水果切盤,是鳳梨,蘋果,還有草莓各兩片。

雖然東西都不會太大盤,可是全部吃完後,真的好飽 -"- 吃完請他們來收,大概八點多的時候就會再來幫你鋪棉被。再去泡個湯,然後就睡了。感覺上箱根晚上是沒有什麼娛樂啦,電視台超少,都是很無趣的旅遊或美食節目。所以我當然就是玩一下最近剛買的軒轅劍外傳就睡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