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食譜: http://allrecipes.com/Recipe/Focaccia-Bread/Detail.aspx
關於參考: 上面這個食譜遺漏了幾個做 focaccia 的很重要的發酵步驟,所以我是搭配了其他的食譜才做出來的

食材:
2又3/4 杯中筋麵粉
1 tsp 鹽
1 tsp 白糖
1 包 (或 1 tbp ) 酵母
1 顆 蒜頭拍碎切細
1 tsp oregano 奧勒崗葉
1 tsp thyme 百里香
1 把 新鮮迷迭香
適量 黑胡椒粉
1 tbp 橄欖油
1 杯 溫水 (40-50度)
適量 Parmesan 起士
適量 Mozzarella 起士

作法:

1. 將麵粉篩過,混進鹽巴,倒在乾淨的桌上,圍成一個井,中間有個凹洞這樣
2. 在凹洞裡放 40~50度的溫水, 然後倒入酵母跟糖, 等 10 分鐘, 看到水井上面都是泡泡了, 就是酵母醒來了(笑)
3. 除了新鮮的迷迭香先不要加外, 把蒜頭 + 黑胡椒粉 + 百里香 + 奧勒崗葉通通倒進水井
4. 滴入橄欖油, 將圍起來的麵粉慢慢揉進水裡, 我是用軟勺一點一點蓋進去, 要是有水流出來就立刻把它"鏟"回去到麵粉堆裡
5. 慢慢將麵粉跟水混合揉成麵糰, 在麵糰上抹一點橄欖油,放在一個碗裡, 上面蓋溫溼布, 發酵 30~45 分鐘
6. 在烤盤上抹油, 把發酵的麵糰用手或用桿麵棍鋪開成想要的厚度 (之後還會膨脹一點點,但我的經驗是不會漲超過1.5倍), 在上面撒上用手剝碎的迷迭香, 篩上適量的 Parmasan 跟 Mozarella 起士
7. 在還沒有加溫的烤箱裡(或者如果室溫太低了,可以先把烤箱加溫一下,然後關掉)放入烤盤, 在烤盤底下放一盆熱水, 等發酵 20~25 分鐘
8. 烤箱預熱 190度C, 烤 20~25 分鐘或直到表面些微金黃為止

佐料: 可以直接吃, 沾 balsamic 醋吃, 或者自製香料橄欖油 - 我的做法是拿新鮮迷迭香(反正做麵包一定用不完),可以另外再加上一兩片新鮮 basil 葉, 然後用密封罐把橄欖油跟香草浸在一起, 我是在用餐前 2 小時才浸的, 味道就很夠了. 我拿的不是什麼特別的橄欖油, 只是算不錯的烹調用橄欖油而已...但這樣也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