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t. Adams


上禮拜日(6/21)本來打算先去 Mount St.Helens 北邊去走個 trail

那時目標是 Independence Pass, 想說它看起來是北邊幾個 trail 中看起來比較有挑戰性一點的

而且重點是還可以接到 Harmony Trail 下到 Spirit Lake 湖邊(對我來說....trail 盡頭有湖 = 非去不可)

沒想到開上 Forest Rd. 25 進入 G ifford Pinchot 國家森林之後, 到要接 Rd. 99 的地方就....封路了!

好像是因為路崩塌了的關係, 要到六月底才會開始修路.....這意思就是 Spirit Lake 那一帶, 完全去不了!

百般無奈的走回頭路後, 隨便挑了一個 trail 走, 名字我也忘了, 不過倒是稍微見識到了一下 Gifford Pinchot 原始森林的面貌:

Primitive-looking forest

 

後來一整天天氣都陰雲密布 在 Hoffstadt Bluff 那邊吃過晚餐後

想要去 Johnston Ridge Observatory 看一下傳說中的火山地貌

結果開到一半就開始下雨 Orz

開到 Observatory 那邊根本就像颱風一樣 啥米也看不見

回到旅館後就想說那到底要怎麼辦.....天氣不好的話根本不可能爬 Mount St.Helens

上網查了天氣說隔天禮拜一依舊會下雨 但到晚上就會轉晴

理論上禮拜二天氣會最好 平地最高溫可到 66F

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看禮拜二還有沒有 Climbing Permit

(要爬 Mount St.Helens 需要有登山證 夏天一天只開放 100 人上山)

運氣還不錯 還有空位 就訂下去了

 

第二天早上起來就打到 Cougar 當地唯一一間旅館 Lone Fir Resort 訂房間

其實登山證也是在這間 Resort 裡面的辦公室拿 所以很方便

問了一下旅館老闆爬那個山需不需要登山杖 他說不用

事後證明所謂不用是 "沒有你也爬得上去 但有的話...當然爬比較輕鬆!" 冏rz

但我當時就被誤導了所以就沒有去準備登山杖 像冰爪這種東西就更不可能想到要帶了

 

為了探查一下情況 我們還是在 6/22 就開到 Climber's Bivouac 去看了一下路徑

嗯......入口一走進去就有 100 公尺的雪路 =_= 好極了....這樣還說不用登山杖也可以輕鬆走?

不過都已經把登山證買下去了......明天就只能走了哇

回頭順便到 Lava Canyon 開了一趟 (還去看了 Ape Cave 不過暗暗的岩漿洞啥也照不到)

從這裡可以清楚看到....被烏雲籠罩的”糖霜” (我跟老媽說這山上面的積雪很像糖霜咩)

幸好我不是這一天爬 否則上面都是霧跟雨的話.....爬不爬得上去都是個問題了

DSC04221.JPG

 

6/23 早上 5 AM 起床 但其實我四點多就被冷醒 + 亮醒了

我跟老媽兩條蝸牛在房裡摸了很久才出門 所以從 Lone Fir Resort 出發是 5:40 AM

從 Cougar 開到 Climber's Bivouac 的入口大概 20 min

前往的路上還差點撞到站在馬路中央發呆的母鹿

(牠發呆我也發呆....經老媽出口提醒才想到要踩煞車)

但是最後開到 trail 入口停車場那段 2 英哩的路相當討厭

不但是上坡的碎石子路 路中央還常有積了水的大坑洞 

開到某一段右手邊就是山崖又沒有護欄....所以時速從頭到尾都在 10-20 mph 間

 

6:10 AM 左右開始走 trail

一開始都只是很稀鬆平常的加了雪的森林小徑

In the forest

Keep walking

 

這時候的風景其實就挺不錯的 因為這已經是在一千公尺 (3800 ft) 左右了

View

 

到目前為止這一段都是不需要 climbing permit 就可以走的

在悠閒的森林小徑走了約一小時後 就會來到需要 permit 的 4800 ft. 的標記點了

Start ascending

 

眼前的大雪坡上已經有許多前人留下的足跡

中間那條很深的雪溝是前人從上面滑下來的屁股痕大概 XD

這時在右手邊橫著下面那堆石塊旁已經有三個登山客了

拉近一點照就可以看到她們...在底下就聽得到她們邊爬邊聊天 XD

Closeup of the 3 ladies

 

我們順著她們留下的足跡爬

她們有兩個人用冰爪開路 所以留下的印痕超級好走的

所謂好走 大概是長這樣啦.......

The path going up

就......看得到至少有足踝深的足跡

否則以我跟老媽這兩個沒裝備的大概手腳並用都會一直滑下來吧

Almost there

 

上去之後那三位女士在那邊稍作休息中

所以就小聊了一下(也當然感謝她們開路)

Ladies

 

之後就決定跟著她們的屁股繼續爬上去

不需要找路只要跟著就好 這樣輕鬆多了 XD

Keep hiking

 

這時候風景也不錯啦

太陽已經出來了 天空幾乎沒有雲呢

可以看到很遠很遠的地方.....遠遠那座山好像是 Mt. Hood

Love this view

 

爬到 8:30 AM 時 三位女士又休息了

所以我就爬到比較上面的地方先去跟另一ㄊㄨㄚ人聊天 XD

Hiking kid

可惜我沒有照跟我聊天的兩個人 後來才發現他們是父子

這個照片中正要走下來的金髮黑衣小男孩是孫子

因為爺爺大概有七十幾歲了 爬不快所以正在休息

他等得很無聊就一直在雪地跟岩石上跑上跑下的 XD

 

休息夠了 這次我跟老媽沒有等三位女士就自己先開始往上爬了

從這邊開始要爬的路很清楚.....就是沿著石頭往上走

Enough rest, start hiking

 

每一百碼會有一個標竿告訴你大概的路線

Marking pole

 

但標竿設在哪不表示你就一定要爬哪

有時候視情況而定 雪路會比較好走

有圖為證......

This is a tiny bit exagerrated

呃......這張老媽刻意把相機擺斜了一點

所以實際上是沒有那麼誇張啦.....雖然也相去不遠

 

這張就沒有刻意了 老媽由下往上照我往上爬的樣子:

This is not exagerrated

I can walk

不過因為本人平常走平路沒有障礙物都會跌倒

那走雪路我當然是偶爾會出現兩腳踩空的情形

就兩隻腳都陷進去了 好冰......

If you don't walk carefully

 

過了觀測站後 碰到一個從上面走下來的登山客

我指指這上面問他是不是到那個頂就沒了

他說 ”是啊, 不過看起來很近, 走起來....嗯....”

What's left

我當然知道那個頂看起來很近啊

但是一路上去的路都是直的啊  =_=

這時大概還剩下一小時的路程吧

 

為了最後一段爬死人的路 看看風景蓄積一下體力

Mt.Hood in the distance

 

心裡默想著:”上去就有火山口跟火山湖可以看了” 開始爬!

Almost there

 

我繼續爬......(有稍微近一點了齁)

Really almost there

 

覺得爬到快沒力就看看旁邊(那個雲好可愛)

Look to the side

 

這時候已經是走十步路就要停下來喘三口氣了 >///< ....

沒辦法我是第一次爬山ㄋㄟ =_=

全憑著對火山的一股熱愛爬上去啊

這是最後一段了!過了這個就有....就有....就有什麼我那時也想像不出來 XD 反正是好樣的

The last climb

 

最後終於爬上來了!

最先注意到的是遠方的 Mount Margaret (好啦 據說他是 Mt Rainier 非 Margaret)

I'm up here!

 

還有左手邊這傢伙站的地方就是我的午餐預定地

這邊的積雪其實是突出於實際的火山邊緣的部份的

所以要是走得太近邊緣把雪踩破的話 就準備滾到火山口去了 :P

Lunch spot

 

在山脊上坐下來 真正開始好好的欣賞風景

遠方是 Mount Margaret

下面那個藍色的湖就是我前天很怒因為封路沒有辦法去的 Spirit Lake

右手邊是火山邊緣的另一部份(從我屁股下坐的地方延伸過去的)

左下角就是火山口 可以看到在冒硫磺煙 

偶爾還會聽到一些石子嗶嗶波波的聲音

Spirit lake

 

走到午餐預定地後

坐下來在前後各拍了好幾張連接的圖

回來把它做成 panorama 就超讚的!

基本上這就是我看到的風景了~

這是前面面對火山口的樣子

Panorama Front

 

這是後面面對爬上來的地方的樣子

Panorama Back

 

吃完飯 那三位女士終於也上來了

她們還撿到我掉在半路上的十字架項鍊 >///< 真不好意思

但最讓我大心的是有人帶了狗狗上來!

Hikers and dog

 

把風景看足了也吃飽了

就準備下山嚕

Going down

 

回程因為心情上輕鬆許多

就多花了一些時間擺 pose 嘿嘿 XD

Lying on the slope

 

我最喜歡的下面這兩張~

哈 最近開始學瑜伽就會很想要擺瑜伽的 pose

Yoga

Yoga #2

 

這旁邊還有這不知道誰堆的石堆

I did not make this pile

 

看看 Mount Adams 嘖嘖真是個漂亮的糖霜

More St.Adams

 

往下看我剛才上來走的路

底下有三個登山客正在往上爬哦(有一個穿紅衣服比較好找到)

Ridge

 

一開始往下很簡單 到了最初一開始爬雪坡那個地方我就找不到下去的路了

我知道我的目標是十一點鐘方向那個進入森林的小徑

可是我找不到當初上來的雪路 而且很可能也不該用它下去(因為我覺得我會一路滾到底)

所以最後還是爬著這一堆很不穩固的石頭下去了 我一路上踢了好多石頭到山腳下 Orz

How do I get down?

 

嘿嘿不過呢 最後一段下來還是可以滑雪坡~

滑完屁股就完全結冰了 超好玩的 >///< 我喜歡用屁屁滑雪

Slide down

 

回到進入森林的小徑後就很簡單 沒什麼好說的啦

回到停車場的時候是 3 PM

所以總共爬了九個小時

不算快 不過老媽的腳程比我慢一點 而且沒有登山杖真的有差

下次裝備帶齊全要再來爬!

 

臨走之前再跟糖霜照一張

有一點難想像就在之前我還在那個糖霜的山頂上......嗯......

Say goodbye to Mt St.Helens

 

不過這次一切都很順利 天氣很棒 水跟食物也都帶足

爬上去爬下來也沒有完全掛掉 還能正常的飆車飆回西雅圖 :P

希望這個暑假有空能夠再拜訪 Mount St.Helens

不過等到七八月 雪大概就融化了 它就不再會是糖霜囉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