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43.JPG

我愛鼻兒!!

其實一直都不太知道到底該怎麼給我家狗狗正名

國一剛撿到牠的時候 叫牠 Heppy 嘿比

因為那時候第一次有記憶養的白狗叫努比(後來給其他人了)

嘿比剛來的時候家裡有一隻黑黃狗叫 Amy 艾米

每次帶去獸醫院說牠叫嘿比 每個醫生都寫是 Happy =_=

這也沒辦法 因為那時候很多狗也叫 Happy 啊 用有點拙的英文發音都聽起來一樣

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不叫牠全名 只叫後半段的音 就是個ㄅㄧ/ ~~~

啊這個音唯一的中文字就是鼻 所以牠的名字就變成鼻 @_@

我會叫牠 鼻 鼻兒 鼻鼻/比比

這樣想起來......我念鼻鼻的念法跟英文女性名 Bebe 一樣

那牠英文名就叫作 Bebe 好了 XD

 

這次回來 鼻很久沒看到我 竟然遲疑了很久

牠沒有搖尾巴 像以前那樣興奮得跳到我身上

害我瞬間受創 Q_Q 不過隔一天早上跟老媽一起帶牠出去後 牠就好像慢慢記得了 @@

morning walk

這時候的鼻兒還沒有剪毛 毛還是多年來始終如一的......長, 密, 厚

 

帶鼻兒去花蓮的第一天晚上 我就毅然決定要帶牠去剪毛

一來是因為這樣我有幾個小時的空檔可以去筑家(她家不能有狗啊)

二來是我看鼻在花蓮快要融化了 - 或者是因為我自己快要融化了 想要我身邊的人狗都涼快點

於是我叫筑幫我查一間好的寵物美容院

她就叫我去林森路上一家叫 "努比" 的店(這名字也太湊巧了吧!!)

 

因為鼻兒以前在動物醫院有過創傷的經驗 後來好一陣子牠死都不肯接近任何寵物動物店

所以我特地跟努比的老闆叮嚀了很久:毛絕對不能剪太短或剃光!

這樣不用等到鼻兒恨我 我家老媽老弟會先把我揍扁(事後他倆還是嫌牠毛剪太短 Orz)

還當場買了一包雞肉條給老闆 說他們可以先用這個稍微賄賂牠一下

 

本來老闆說晚上九點就會好 結果八點多在筑家看電視的時候老闆打電話來

說要等到十點 因為鼻兒一直在手術台上發抖 要慢慢剪

這時我本來很擔心鼻兒已經嚴重心理創傷 牠對手術台有可怕的回憶啊!

我問老闆我可不可以就先過去陪牠 沒想到老闆說 ”看到妳來 牠可能更想逃走”

我聽了發現很有道理 也覺得這個老闆果然還是比較細心 所以就等到十點才過去

 

到了那邊 看到了有史以來毛最短的鼻兒!!!!

DSC05434.JPG

一開始還滿......難以接受的 因為已經習慣看牠長毛那麼多年了 自己幫牠修剪從未剪到這麼短過

不過看牠搖著尾巴高興的走來走去 並沒有一臉哀怨的看著我

我想努比的人加雞肉條果真有效 XDDD

當晚帶牠回去的時候 民宿的老闆看到鼻兒也是一臉驚訝的問 ”這是早上那隻狗嗎?”

可見一時間無法接受牠轉變的人不只是我啊(笑)

 

第二天鼻兒起來後還是滿累的樣子 畢竟前一天坐了四小時的車 牠都死命站著不肯坐

之後又在手術台上給人剪毛 也是不得坐 後腿都無力的一直發抖牠還要硬撐

但跟牠說要出去玩 拿了鍊子 牠就算腿抖抖也是狂搖尾巴站起來啊 >///< ......

本來要去太魯閣的 但考慮到鼻兒還太疲累 就改走海岸線

 

這天天氣很好 天空很藍 海也很藍

雖然很熱 但有陣陣海風

鼻兒很高興的看著海呢!

 

本來凱希提議要去牛山的 沒想到到了牛山才發現那邊整個坍了

只好再繼續往南開 開到磯崎去

那邊的海水浴場改名叫加魯彎了 我們到的時候發現.......人超少!只有小貓兩三隻

筑覺得是因為是非假日 而且又還是鬼月的關係

不管怎麼樣 人少才好啊!整個海灘都是我們的

加魯灣

不過 總覺得這沙灘比我剛上大一那年來的時候要縮短了許多

是因為莫拉克剛來過的關係, 正逢漲潮, 還是我記憶模糊就不得而知了

 

這次讓我最驚訝的是 鼻兒肯下水耶

以前帶牠去七星潭的時候我下去踩水 牠都站得遠遠的不敢下來

可能是因為這次難得出來玩非常興奮 天氣熱 而海水被太陽曬得是剛剛好半暖不冷的溫度

牠看我跑進海裡就沒有遲疑的跟著跑過來了 >///< !!

 

能跟鼻兒一起在沙灘上奔跑可是我的夢想之一呢!

Chasing my dog

 

我發現我果然是個花蓮長大的水生動物

看到水或看到海 我都無法克制那種想要跳進去泡在裡面的本能

看到管理員先前教另一個海灘客用泳圈在海裡漂浮後 我就也去租了一個想要海上漂

可是未經指點的結果就是一直被海浪淹沒 *_*

 

後來還是管理員過來告訴我要再往海裡走一點 越過最後一個波浪線的地方

才不會一直被海浪沖走

果然如他所說的 我在大約是第二道波浪線的地方漂 就可以定點浮著!!

 

而且呢 只不過隔了幾十公尺 這邊的海水就明顯涼快很多 超舒服的啦~~~!!!

 

唉 說一說我又好想回海灘啊 >_< !!

我懷念在水裡的感覺

沒有辦法形容為什麼耶

就是會有種很自在 很赤裸 沒有恐懼沒有憂慮的感覺.......

 

嗯 我果然是水生動物 -____-

 

第二天早上爬起來帶鼻兒還有筑去七星潭看日出

如前篇文所說的 日沒有出 :P 但海依舊是很漂亮啦

七星潭日出

DSC05552.JPG

 

已經來過七星潭很多次了 

但每次回來花蓮 都會著了魔似的想來七星潭看日出

DSC05554.JPG

 

我想我就是因為在花蓮長大 離家五分鐘就是海

在海邊轉身看卻近處就有山

所以才會既迷戀山 也眷念海吧

DSC05558.JPG

 

海是多變的 以前小時候在花蓮碰到颱風的時候都會有人跑去堤防那邊看浪

那當然是有點不顧自身安全的行為 也聽說過有人被浪捲走過

可是真的看過惡劣天候下海邊的驚濤駭浪 巨浪打在消波塊上激起猛烈的聲響和白色水牆

就能瞭解為什麼還是會有人想要看浪

 

小時候保母曾經晚上載我到港口附近的海邊 在吹拂過微鹹海風的涼亭裡跟我說

她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來看海

我大概也多少受到了點這句話的影響

所以喜歡看海 可能也是因為我覺得看海有療傷的效果

seaside I

seaside II

 

嗯......不知道鼻兒對海有什麼感覺?

seaside III

我覺得牠應該不是很在乎海

因為到了海邊 牠還是只是在挖看看沙裡有沒有埋食物殘骸而已 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