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91.png

食材:
Graham cracker pie crust (我都直接在超市買現成的就不用自己做)
10 oz 新鮮或冷凍的蔓越莓(大約 20-25 顆)
2 大匙 (tbsp) + 1/3 杯 白糖
2 茶匙 (tsp) 玉米澱粉或麵粉
1/2 杯 水
2 杯碎白巧克力(含糖)
1/2 杯 half & half cream
24 oz cream cheese
3 顆蛋
1 茶匙 (tsp) 香草精

步驟:

(1) 在小鍋子裡混合 1/2 杯水 + 2 大匙糖 + 蔓越莓 + 1 or 2 茶匙的玉米澱粉 (或麵粉),滾了之後立刻轉中火慢慢熬大概 5-10 min 直到質地變得稠稠的。用篩網把蔓越莓的籽過濾掉。

(2) 烤箱預熱 325度F (165度C)。

(3) 在一個碗公裡放 2 杯碎白巧克力 + 1/2 杯的 half & half cream,隔水加熱並慢慢用湯匙攪拌直到巧克力完全融化在奶裡。同時間可以進行步骤 (4),但要記得巧克力融化得差不多了的話可以轉小火維持熱度否則巧克力會重新凝固!

(4) 混合 cream cheese + 1/3 杯糖 -- 這時候我是用抹刀手動的混合。接著把三顆蛋依次打入並混合。打完蛋後質地比較稀了我就改用電動攪拌器,並加入香草精跟融化的 (3)。

(5) 把混勻的 (4) 慢慢倒入派殼上,但只先倒到一半的高度。用湯匙舀一半的蔓越莓糊並均勻的倒在派裡。再來把剩下的 (4) 倒到派的高度,然後重覆步骤把蔓越莓糊用湯匙輕輕倒在派糊上。

(6) 用刀子或叉尖在蔓越莓糊上勾出弧度就會看到很漂亮的紋路了^_^!(見下圖)

112120101151.jpg

(7) 送進烤箱烤 55-60 分鐘(注意表面不要烤焦)後拿出來在室溫下冷卻,再送入冰箱冰至少 5-8 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