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註: 鼻兒)


阿白喜歡跟主人一起出去散步。

好吧,不一定是「跟」主人。或者說,是主人「跟」牠。



阿白大部份時候都不太記路的。反正隨便走,總會到想去的地方吧?

主人很重要,不過夜市裡滿地的食物也很重要...


主人和室友一起帶狗出來散步時,鼻兒一定跑最前頭,兩人在中間慢慢走著、聊著。主人會不時回頭,發現牠又轉到別的小巷去了,就會大喊「白 - 」、「洪大白 - 」之類的。邊走邊喊著。


通常牠聽到的時候,是很想立刻衝過去的。可是牠聽得不夠清楚,在夜裡也看不清楚,不知道主人到底是在牠前方還是在哪裡呢? 有時候牠跑對方向,會聞到
主人的味道;有時候,牠只覺得聲音越來越遠,也漸漸不記得當初是怎麼走到現
下所處的地點的了。


就有那麼一次,主人大約是跟室友聊得太愉快,鼻兒又一如往常依著一定的路線前進。總是認真嗅著牆角每一絲新的氣味的牠,等到抬起頭,已經不見主人的蹤影。


在昏暗的巷子裡,牠曲曲折折走著。主人總會找到牠的吧? 牠不是第一次散步跟主人走散了,以前也曾有過,主人最後都總會找到牠。


看 - 眼前不就來了兩個人。哦不對,那是兩個女孩子,但不是主人跟室友。牠抬起頭看著她們,露出一貫祈求的眼神 - 仍然是不經意的。然後牠緩緩的繼續摸索著,隨意的走著。兩個女孩子跟著牠,不知道在說什麼...她們看牠的眼神是好奇的…等等,她們手上拿著的是什麼? 是充滿香味的食物吧?

牠暫且忘了回家的任務,嗅著撕開的西莎罐頭,滿足的吞嚥。對這麼大一隻狗
來說,一小罐西莎只填得飽百分之一的胃。

還有嗎? 牠抬頭看看兩個女孩子。

其中一個似乎笑了,說了什麼。牠眼前又出現了一個撕開的罐頭。

只要吃飽了,總會回得到家吧?


牠將罐頭底舔乾淨,繼續向前走著。兩個女孩子仍然跟著牠,手上好像還拿著幾個未開的罐頭。

轉過了彎,阿白突然覺得眼前的景象有點熟悉。味道也是。啊,這是平常走過的路吧? 淡淡的味道,模糊的景象。那就往這個方向走下去吧,邊吃罐頭邊走著。


就在牠吃下第五個罐頭的時候,前方傳來大喊:「阿白!」

主人跳下摩托車,向牠這邊奔來,一把就抓住牠的項圈,毫不客氣地拖著。並向兩個咯咯笑著的女孩子道歉,又對牠厲聲說,「你要減肥!」

原本坐在後座的室友也走過來,微微笑說,

「所以牠還是認得回家的路嘛。」



本來就認得啊,阿白真想說,總會走到的。

只不過為了罐頭而略略耽擱罷了。


看著女孩子塞給主人的最後一個罐頭,室友又說,

「所以阿白的價值是,六個狗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