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話說前些日子,有天得了失心瘋,跑去 MAC 買了自組的眼影盤 冏rz...
沒辦法,誰叫我一想到可以自己挑色,就覺得好像心被揪著一樣,不去都不行 >_<



(不知為何圖被切,最右邊三顆要看原圖)

但實際去了之後,才發現自己瞪著那一大架單顆眼影發呆。只覺得每個顏色都不錯,但真的拿起來試又覺得太過平凡,這才發現配色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後來還是請了櫃姐來幫忙。那時候我因為幾乎沒有打底色,就跟她說我要打底色。她推薦我 Brule (A)- 是沒有亮粉很霧質的膚色,大概就跟BB Bone 一樣吧。Ricepaper (B) 則是霜狀帶細細光澤感,用來打眉骨的。Bamboo (就在(B)的下方,最左下角) 是深膚色的霧面眼影,櫃姐是說可以打在眼褶那邊製造深邃感 - 嗯...我是半抱著存疑在用,因為我想這還是比較適合眼框很深又是超大雙眼皮的西方人,不過還是買了以備哪天想要化超立體妝。

而這次妝容所使用的主要三個顏色,就是眼影盤中間那一排。D 是 Sketch,看上去好像有很細的亮粉,但擦起來是霧面效果大於光澤感的咖啡紫。我原本跟櫃姐說我用紫色不好看,但櫃姐堅持這個顏色冬天化煙燻是很棒的底色。為了搭配這樣的打色,就買了 Star Violet (C 跟 D 中間),
是金屬光澤的酒紅色。感覺上這顆單擦會讓眼皮很拋,而是適合疊擦在其他底色上面製造光澤感。最後最讓我驚豔的大概就是櫃姐推薦的 Stars N Rockets (C)。因為我跟櫃姐說我想要可以畫成黑煙燻妝的下眼線,那種超亮眼的顏色,她就推薦這顆。乍看好像是粉紅色,但推開來是不帶亮粉半金屬半霧面質感的粉紅紫。

接下來,眼影盤最右邊的三顆就簡單帶過: Greensmoke 是亮粉超細,微微閃亮的煙燻綠,可以單擦在眼皮作煙燻,也可以疊擦在深色眼影上。Handwritten 名字超有趣(手寫 XD),顏色就是很單純但很實用的咖啡色。Print 真的就色如其名,就是一塊霧面的,像印刷體字那樣的黑色眼影。並不是非常黑,但是這樣平常白天也可以使用畫小煙燻。

嗯,MAC 眼影盤介紹就到這裡。如圖所示,我只買了九顆,因為一次要挑滿十五顆實在太困難了,而且我不想要靠著一次就把顏色都買完。剩下的六顆,要等到想買春夏色的時候再去 ^_^

最後,來講一下這次搭配出來的妝容。其實也不是特地想出來的,只是畫完覺得還不錯,就想po上來分享。

這次使用的材料是這些:



Urban Decay Ammo 眼影盤 (只使用 Maui Wowie)
MAC 自組盤(左至右,上至下): Brule,Rice Paper,Bamboo(沒用),Stars N Rockets,Star Violet,Sketch
Cinema Secrets 眼線轉換液
Laura Mercier 的迷你睫毛膏 (Sephora 滿額送的)
Make Up Forever #1 黑色眼線筆 (目前用過最不暈的,很愛,用到剩半支了!)
Vecua 唇蜜 #14

畫法並不複雜,大概就是 -

1. 底妝等等跳過。先用 Brule 打底,Rice Paper 打眉骨(照不出來啦)。MUF 黑色眼線筆畫滿上眼線後,用 Sketch 塗滿眼窩。



從另一個角度看是這樣。前陣子下眼頭那邊皮膚受傷了,所以看起來特別皺>"<,一直都不好。




2. 用指腹或較軟的刷子將 Star Violet 疊擦在 Sketch 上,但要在往上延伸超過眼褶(至紅色線)。另外用細刷沾眼線轉換液後,沾足夠的 Maui Wowie 把它當眼線一樣畫在綠色線以下。



去掉標示線長這樣(睫毛都沾到金粉了XD):



3. 下眼瞼從中段到眼尾處用細刷畫 Stars N Rockets:



4. 眼頭到中段同樣是用眼線轉換液把 Maui Wowie 畫上去,這樣就超閃亮*_*



5. 大致完工,下眼線眼尾還要再用黑色眼線筆畫一次,比較不會因為紫紅色眼影有浮拋的感覺。好像只差睫毛膏:



6. 加了睫毛膏是不會差太多,不過就是翹+濃一點:




完工! 全臉照很失敗,因為...從窗子射進來的陽光好刺眼,實在是笑不出來(被太陽拳攻擊><),所以表情好像貪睡的貍貓...Orz 哦,還有加了唇蜜這樣...



垂眼是這樣




吃午餐時用手機拍的,因為光線的關係大概看不出什麼眼妝吧(噗) 不過是有看到下眼頭那邊亮亮的...



後來去坐車又用手機拍,感覺臉變得很閃,是因為我用桑麗卡水凝粉餅的關係嗎!?




其實這個妝,在拍這個前兩天就化過,只是那時候忘了刷睫毛,下手也輕了一點:



不過還是看得出來啦



就是醬囉~^^~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