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想九天前,第一天來東京的時候,就在新宿車站的食堂街這邊發現這家追分茶房。那時候,我還以為日本到處都有這樣好吃的草莓大福,後來在東京跟京都渡過這許多天,才發現這裡的草莓大福真是天堂來的美味啊 Q.Q


追分茶房在新宿車站的某某食堂街這邊,實際地理位置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每次都是亂走好久才走到的。只覺得大概是在接近東口出口這邊吧(汗)!? 店面有這樣一個櫥窗可以買了就帶走,但也有一小塊可以坐下來慢慢喫茶聊天的地方。



當初讓我一看就流口水的就是這個草莓大福 -



看到一整顆草莓包在裡面,就覺得實在太豪華了! 而且那個粉紅色的麻糬皮也非常美麗,簡直就美得不像是真的一樣。我們坐下來之後,點了兩顆草莓大福和一壺黑豆茶。



雖然已經知道味道了,咬了一口大福後,還是覺得幸福得要飛起來了 >////< 因為因為,那個麻糬皮雖然薄薄的,可是很有咬勁。裡頭的紅豆餡微甜得剛剛好,也不會太多,而那一大顆草莓非常新鮮,沒有再另外裹上糖粉或什麼贅物,就這麼一大顆,酸甜多汁,咬下去的時候草莓的酸味,紅豆的甜味,跟麻糬的口感混合 - 啊啊啊~(暈) 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大福,以後吃不到這家的草莓大福我該怎麼辦 ---

至於黑豆茶,則是還另外附上了看起來也很美味的抹茶糰子。



如我所預料的,既然它大福的皮都做得這麼好了,抹茶糰子配上紅豆泥當然也是很讚,只是就是沒有大福這麼驚人。



而黑豆茶咧?



就...就是個黑豆的味道(笑) 其實黑豆是沒什麼味道的嘛,所以就淡淡的,有點沉靜的味道。我跟老媽都很愛吃黑豆,而且黑豆很健康啊,所以也不錯,配甜食很適合。後來老媽打算買黑豆茶回去,才發現那真的是用一把黑豆下去用熱水泡的。我還以為是磨成粉咧,結果不是。跟店老闆娘(她是個有點年紀的歐巴桑,每次看到她都笑笑的,人超親切)比手畫腳半天,她就說是要用熱水加下去,慢慢燜,把黑豆味道燜進去這樣。

離開店後,我就跟老媽說: 臨走前能再吃一次這家店,我已經了無遺憾,可以安心回家了^^

p.s. 唯一不推的是...店裡附送的茶(噗), 跟京都的真的是差太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