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記一下在西雅圖吃過跟愛吃的地方:

=== U district ===

因為上學,所以很經常在這邊吃,好吃跟不好吃的店都很多。
在 The Ave (University Way 的暱名) 上一堆店。常去的有:

(1) *推*
name: Pho Thy Thy
addr: 4129 University Way NE

一堆越南河粉店都是 Pho 什麼什麼的,吃起來都沒差很多,不過最常去的是這家 Pho Thy Thy。這邊的越南河粉店點菜都會免費送一顆泡芙,我很愛吃。還有裡面有椰肉的椰子汁也很好吃。menu 光是河粉就有 15 種,但仔細看就只是不同的肉片作排列組合而已。一碗小碗 #15 河粉大概 ~3 USD 吧,非常便宜,吃起來也很清爽,上菜又超快,所以趕時間又不想吃多的時候是好選擇。

(2) *推*
name: Yummy Bites
addr: 4131 University Way NE

這家店就在 Pho Thy Thy 隔壁,主要是平價日韓式料理,不過 menu 很雜,連漢堡薯條都有(一點也不會想點xD)。最喜歡的大概是豆腐湯飯或是所謂的套餐組 - 自己選兩樣擺在一個飯盒裡。我通常都是吃 Pork Bulgogi + 煎餃,裡面會附飯跟陽春的簡易沙拉。食物不算高級,就價錢來說比對面的 University Teriyaki 店要貴一點 - 印象中一份大概 6~7 USD - 但我覺得種類較多,也好吃多。話說,他家的 Spicy Bulgogi 真的非常非常辣! 不想火燒嘴的話,點不辣的 Bulgogi 就好了(笑)

(3) *不推*
name: University Teriyaki
addr: 4108 University WAY NE

我年紀大了...這種花個 4~5 USD 就給你堆成小山的 teriyaki 肉的店不適合我。吃是吃得飽,可是這種等級的肉我自己去買生肉片跟照燒醬都做得比它好很多。另外我家閃光討厭 teriyaki,所以吃過一次後,我再也沒去。

(4) *不推*
name: Ichiro
addr: 4124 University Way NE

同樣是平價日韓料理店,不管點什麼樣的韓式炒肉都是給你一個鐵板上面堆小山似的肉。我家閃光很愛,但我一直都不喜歡。我覺得他家用的油太多,口味太鹹辣,感覺比 Yummy Bites 差。

(5) *極不推*
name: Cafe Solstice
addr: 4116 University Way NE

我沒有在這裡吃過,只喝過他的咖啡。媽呀,那是我喝過這輩子最難喝的咖啡,比 Starbucks 還可怕。又沒有 wireless,連想帶 laptop 去工作都不行 - 出局!

(6) *無感*
name: Starbucks
addr: 42nd & University Way 交口

這家店很多學生喜歡去那邊坐著念書。因為地緣關係,我早上有時會在那邊買杯咖啡 + 健康的 Eight Grain Roll。這樣吃完就會很飽很飽 :-)

(7) *有推也有不推*
name: Cafe On The Ave
addr: 4201 University Way NE
price: ~10 USD

店面比對街的 Starbucks 要寬敞多。有沙發,高椅,圓桌等不同種類的座位。店內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但網卡夠好也抓得到 Seattle City 的 free Wi-fi 甚至是 UW wireless 的樣子),靠牆處皆有插座。早餐我喜歡吃他們的罌粟花籽貝果塗 salmon cream cheese,烤得熱熱的非常好吃,或是 Egg Muffin with Ham 也不錯。不要點早餐的 waffle - 小小一塊,貴又不怎樣。午晚餐也有簡餐,像是沙拉,三明治,或是肉醬麵。份量不多,但如果是要坐在那裡工作的話,就很適合。絕對不可以嘗試的是他們的甜點 - 一塊就要 3 USD UP,而且難吃到讓我替他們哀悼的境界。咖啡尚可,比 Starbucks 的好一點。 


(8) *無感*
name: Shalimar
addr: 1401 NE 42nd St.
price: ~15 USD

我總覺得這個地點是被詛咒了。我來這裡三年,這邊至少換了三間店。現在變成中價的印度料理店。我去吃過一次,等了大概 40min 才上菜。菜很好吃,但份量不多而且一盤就要快 15 USD,在 U-district 區我覺得算是很驚人的價錢。我覺得它活不久...


(9) *大推*
name: Little Thai
addr: 4142 Brooklyn Ave NE
price: ~10 USD

這間不在 the Ave 上,但很近。從 the Ave 跟 42nd St 交口往 42 nd 走,經過一家 burrito 店跟一個窄巷,左手邊就會出現 Little Thai 的招牌。嗯,他們店面是在地下室,但因為店內擺設得宜,我從來不會覺得不舒服 (我是對空間很敏感的人,太昏暗或太悶我就受不了)。店主是很熱情的中年泰國婦人,嗯,或說自從她認得我後每次看到都很熱情:P Little Thai 本來是只賣素食跟海鮮的,打著健康美食的招牌的店,雖然現在多了雞牛肉,還是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很重視健康。比起其他改良過的泰菜,這間店比較接近真正的泰菜。不管炒河粉或是炒麵炒飯,裡面一定會放紅蘿蔔,青椒,洋蔥,芹菜等等,讓你補足蔬菜營養。他們的 Herbs Plate 很特別,是一個盤子裡放了各種香料 - 生薑末,蒜,香菜,花生,檸檬丁等 - 自己取適量,沾點甜甜的 peanut sauce,包在 lettuce 裡吃。我最常吃的是 Red Chili Noodle with Beef,炒的醬料甜中帶微辣,讓河粉跟牛肉吃起來很香。另外 Pineapple Fried Rice with Shrimp 也很常點,一大盆炒了鳳梨,蝦子,雞肉,好像還有葡萄乾的炒飯,份量多到我總是打包回家作第二餐。點心有 Coconut milk with Banana,將新鮮香蕉放在椰奶裡煮,好吃到我現在都自己買椰奶回來倣效。

(10) *推*
name: Thai 65
addr: 4214 University Way NE
price: ~10 USD

沒有愛上 Little Thai 以前,這家是我最愛的泰菜店。不過現在已經很久不去了(笑) 因為我覺得他們食物的蔬菜量比起來少很多,而且口味比較像改良過的。但他們有裡頭加了椰肉的椰子冰淇淋 - 這倒是 Little Thai 沒有的。Pad Kee Mo 是我家閃光來這裡必點的。我則喜歡他們的牛肉細麵。


(11) *無感*
name: Chipotle
addr: 4231 UniversityWay NE
price: 5~7 USD (大概)

想吃 burrito 或是 taco 的話,Chipotle 是平價快速又健康的選擇。填料是自己選的,只是我剛好不愛墨西哥菜嘛,但我承認他的東西很健康。


(12) *推*
name: A Burger Place
addr: 4234 University Way NE
price: 6~10 USD (看你加多少料)

店名真酷,就叫 A Burger Place。漢堡肉跟配料是自己選的,填料種類很多,蘑菇洋蔥蕃茄各類起士應有盡有,而且他們的薯條非常好吃,店內用餐的話還有電視可看。這家的平價漢堡是我跟閃光公認 U-district 一帶最好吃的 (不算 U-Village 的 Ram,那不平價)


(13) *大推*
name: Aladdin Gyro-cery
addr: 4137 University Way NE
price: 4~6 USD

我愛死中東捲餅了。萬年必點的是 #9 - 牛羊碎肉混合的捲餅。另外更愛的是他們的熱茶,我也不知道那是哪些香料混合的茶,但反正他的熱茶就只有那一種 (一杯 1.28 USD)。會知道他家有賣茶是因為之前我的以色列 office mate 跟我說他發現這家茶很好喝 - 以色列來的都這麼說了,還能不信服嗎? (順帶一提,我喝無糖的) 這家店大概開到凌晨兩點吧,是跟對街的 Burger Hut 一起兩家唯一在 the Ave 上開過半夜的非 pub 店。


(14) *無感*
name: Burger Hut
addr: 4142 University Way NE

比起 A Burger Place,這家漢堡比較沒有特色,薯條也比較沒那麼好吃。但優點是這家開到半夜,所以是宵夜好去處。


(15) *推*
name: Mongolian Grill
addr: 4523 University Way NE
price: ~10 USD (大概)

另類吃到飽的店。給你一個大碗公,你要塞/堆多少料進去都可以,只要不掉下來就行,然後拿去給廚師他們倒在一個巨大的鐵板上炒炒炒,炒完自己可以加醬添飯吃到飽。但限制就是那一個碗公,要是要再一碗就加錢。碗公很大,所以只要有技巧的把生肉片用力壓在最底下,中間塞喜歡的蔬菜等等,上面滿滿疊小山似的麵條,再加上喜歡的調味料 - 我都加米酒,一點辣油,鳳梨汁,一點醋,醬油,反正通通加進去,大火炒出來撒點芝麻淋點 mongolian 醬,讚!


(16) *大推*
name: Continental Restaurant
addr: 4549 University Way NE
price: 10~15 USD

我向來只有在週末才有機會在這裡吃 brunch。店主是很親切的希臘大嬸。店內感覺就是簡單的地中海風 - 白色的牆,掛著幾幅希臘的照片,簡單的桌椅。會來這邊的人很多都是上了年紀喜歡看報悠閒吃早餐聊天的老人家(笑) 我向來喝 espresso,但我覺得他們家的蒸餾咖啡是我喝過西雅圖最好喝的 >///< 早餐我喜歡吃他們的希臘香腸+ wheat 土司+荷包蛋。哦,他們家的土司也是我跟閃光覺得全西雅圖最好吃的土司。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好香好好吃,烤得又剛剛好。前年老媽來西雅圖玩,我帶她來這裡,她早餐吃 french toast,也說很愛。相較之下,在這家隔壁的另一家半希臘風餐廳就美式許多。


(17)
name: WoW
addr: 4553 University Way NE
price: 2~3 USD

店就在 continental breakfast 隔壁。the Ave 上泡沫茶店超多,我大概都喝過,也通通覺得很難喝 (以 Ginko 跟 Pochi Station 為難喝之最),除了這家 WoW。自從帶了閃光來這家後,他就愛上椰奶珍珠不加糖,連帶他去台灣也是一天喝兩杯 @_@


(18)
name: Ruby
addr: 4241 University Way NE
price: 10~15 USD

他長得很奇怪,有一半是 bar,一半是餐廳。可是東西很好吃。我不知道那到底算什麼料理,大概中東印度一帶的吧,可是不是賣普通的咖哩之類的...啊,無法形容,總之很好吃,份量也很大一碗就是了(汗)


(19) *大推*
name: Pam's Kitchen
addr: 5000 University Way NE
price: 8~10 USD

第一次是朋友帶我去。這算是加勒比海料理吧,也是很難形容他們的食物。叫 Roti,大概就是有個薄餅,裡面塞煮過的豆子跟肉。肉可以選雞牛羊山羊(驚!)等。我上次吃了山羊捲餅,不知道肉是怎麼醃的,總之就是香氣四溢啊(暈) 份量很足,因為我家閃光的無底洞胃那天很滿足。點心有很奇怪的水果作的冰淇淋,很好吃,但名字我忘了...


(20) *無感*
name: Jack's Tapas
addr: 5211 University Way NE
price: 一盤 8~10 USD

店名雖如此,卻是家台灣料理店(汗) 是點合菜的,大概就是像三杯雞啦,薑絲炒牛肉啦,滷味啦,酸菜白肉鍋啦,牛肉麵羊肉麵等等之類的。這家比 Wallingford 的 Rocking Wok 貴,可是食材好一點,卻又沒有 Chiang's Gourmet 來得精緻(但 Chiang's Gourmet 更貴)。自從我自己的廚藝精進後(噗),我就很少來了...因為我做的三杯雞比他們好吃(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