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是 the Ave 就寫了一整篇,原來我真的很會吃(發抖)! 不,應該是說就連難吃的我也記得吧(淚)

先來講講 U-Village 一帶的。U-Village...在我心目中是個想裝高級來吸引顧客花大錢買平價東西的地方(默) 所以這邊的東西,很容易就讓我覺得是名過其實。

=== U-village ===

(1) *推*
name: Pallino Pastaria
price: 8~10 USD

這價錢聽起來並不高,但閃光還是認為這家 overprice。也許是因為他是紐約人,吃慣便宜又道地的義大利麵的關係。對他巨大的胃來說,這家的麵吃完大概撐不到下一餐,不過對我這種不大不小的胃來說,份量剛好,而且就算不道地也還比 the Ave 那邊的要精緻了。我每次必點的是 Vodka Sauce 外加 meatballs,閃光必點是 Mama's Meat Sauce 外加 sausage,兩樣都是這家肉醬麵裡的佼佼者。店內還有 gelato,是不錯的飯後甜點選擇。

(2) *推*
name: Johnny Rockets
price: ~ 10 USD

整間都裝潢成像 20 還 30 年代風格的漢堡店。必點的是奶昔,很大一杯,兩個人分著喝剛剛好。漢堡跟熱狗堡都不錯。Chili bowl 尚可。千萬不要點他們的 chowder。那是我喝過最像超市速食包的 chowder,像噁心的麵糊。想喝 chowder 請去 Duke's。另一個地雷是 Tuna Melt - 吃慣了台灣簡餐店或是早餐店那種調一了點點美奶滋的鮪魚的話,你會很吃不習慣這麼鹹又乾的 tuna。奇怪的是網上的 menu 沒有一個叫 St.Louis XXX 的漢堡,那個我很常點...

menu: http://www.johnnyrockets.com/themenu/items.php


(3)
name: Zao Noodle Bar
price: ~ 10 USD

有一陣子我還算常去 Zao Noodle Bar,但漸漸我發現它也是一個料少價高的地方。它的算是 fusion Vietnamese 料理。清爽,簡單,但是貴。相較之下,downtown 的 Tamirand Tree 才是 fusion Vietnamese 的好代表。不過真的剛好來逛 U-Village,又想吃點清淡的,我推薦它的 Bangkok Chicken Satay Salad 和 Spicy Black Bean Chicken Stir Fry。仔細看的話 menu 上還有上海炒麵 - 我點過,份量不大,麵條的確是那種很粗的,有點油,但調味不錯。

menu: http://www.zaonoodle.com/menu.htm

(4) *推*
name: Delfino's pizzaria
price: 10~15 USD

這間店有點不起眼,正對著 Barnes & Nobles 話,它在右邊的拐彎處,夾在一間 SPA 跟孕婦裝店中間。賣各式現烤 pizza,也可以自己配料。這算是 Chicago-style 的 pizza 店吧。餅皮有三種厚度可選: 薄 (Thin),普通(Deep,就是正常的餅皮厚度,大概就跟 Pagliacci Pizza 一樣),還有超級厚(Stuffed,得等上 35min)。大小有 Baby (6"),小(10"),中(12"),大(14")。有如此詳細的餅皮種類和大小,現烤,又可以自己搭配topping,這算是一間自由度很高,值得至少去一次嘗試看看的店。餅皮也有做好冷凍著的,可以帶回家。另外一個小小福利是,在通往廁所的走道上有一疊八卦雜誌,像是 US,People 之類的,等餅皮烤的期間可以翻來打發時間。

menu (正面): http://www.delfinospizza.com/front.htm
menu (反面): http://www.delfinospizza.com/back.htm


(5) *大推*
name: The Ram
price: 8 USD UP

The Ram 是連鎖的brewery+餐廳,最近在 Northgate Mall 那邊也新開了店。他們賣很多種自己釀的啤酒,也有 bar,可惜我不喝酒,所以無從享受。他們家的漢堡比起 the Ave 上的當然是要精緻多,steak fries 跟 A Burger Place 的一樣厚實酥脆,但更優的是還撒了份量剛好的鹽跟蒜末。從前陣子開始,他們的 side 除了薯條沙拉外也多了 housemade chips (嗯,還有我不愛的 kick n' slaw),是他們自己做的,拿馬鈴薯薄片下去炸,厚度比市售 chips 要厚,吃起來新鮮很多。單點沙拉我推薦 Steak Salad,是沙拉裡面放切成條的牛排,不但吃足了肉也攝取了足夠的蔬菜。基本上,他們 menu 裡只要前面標了可愛公羊頭的推薦品都是值得一試的(笑) 不太推薦的是 Focaccia Club,吃起來都是乾乾的醃肉跟乾乾的麵包。他們家的漢堡類都很值得點,像是 Bourbon Blackjack 上面撒滿大顆粒的黑胡椒 (以前小時候看<<妙手小廚師>>有一集就是作漢堡肉丸子上面撒黑胡椒,不會太辣,很香!),還有一個好像叫 Monterey 是雞肉加 Canadian Bacon。店內餐廳跟 bar 是分開的。晚上十點過後 bar 有 happy hour,若干開胃菜半價的樣子...記不太清楚了。


(6) *大推*
name: Jamba Juice
price: ~3 USD (大概)

冰涼的水果冰沙是我口渴或運動後的最愛,夏天最常去的店大概就是這裡吧。UW 體育館 IMA 那邊也有類似的冰沙店,但用的是冷凍水果+調味果汁,且比 Jamba Juice 還要貴,等級完全不一樣。以前 Jamba Juice 還買得到新鮮檸檬汁,不知為何他們現在不賣了...我是懶得自己榨水果的咧(抱頭) 總之,想要喝新鮮水果又不想自己花時間的(像是我),或是哪天在 U-Village 逛到口渴又不想去 Starbucks,就位於 The Ram 旁邊的 Jamba Juice 就是好去處。

順道一提,Jamba Juice 所在的這棟大樓 (最明顯的店面是 Crate & Barrels) 底下有很大的停車場。通常這邊是最晚停滿的,或許是因為入口不太明顯的關係。


(7)
name: Zoka's Cafe
addr: 2901 NE Blakeley St (另有分店)

這家不算在 U-village 裡,不過很近,所以就算進去。這是一家很熱門的咖啡店,店面很大,可以無線上網也有插座,但缺點是有擋若干 port,所以不能用 windows 的 remote desktop (我的工作必備),所以我後來就沒去了。但如果只會用基本的 web browser 或 SSH 之類的話,來這邊泡一個下午是不錯的。他們也有賣些麵包跟極簡餐,所以餓不死的。


另外快速帶過在 45th St 接到 SandPoint Way 上,離 U-village 很近的幾家店:

Jak's Grill - 在 Citysearch 上評價很高的牛排店。我跟閃光的評語: 價錢比肉高級。
Jak's Grill 對面的義菜店 - 同上。
China Village - 看這名字還會去吃的人,一定是瘋了。我會試著去吃過一次,我那天一定瘋了...


=== U-district ===

回到 U-district 的西邊來,這是在 the Ave 以西處的餐廳。


(8) *大推*
name: Mamma Melina
addr: 4759 Roosevelt Way NE
price: ~20 USD

中價的義式料理店。店主是義大利人,店裡裝潢得就很有義大利那種家庭小餐廳,很溫暖的感覺。食物很紮實,雖然不便宜但我覺得很值得。菜單是會變的,所以就聽聽服務生說當日 special 是什麼就好。道地...別要求了,這裡是西雅圖。我還沒在義大利以外喝過像樣的 espresso (淚,幸好四月可以再去了...) 週末去吃,運氣好還可以碰到有人彈琴唱義大利民謠呢! 這算是適合偶爾想吃點溫暖氣氛,打打牙祭的地方。


(9) *極不推*
name: Portage Bay Cafe
addr: 4130 Roosevelt Way NE
price: 9~15 USD

我就不懂,我閃光也不懂,為什麼這家油膩膩又鹽放太多的店只是因為打著全食材皆有機的招牌,就每天顧客排隊排到街尾? 真的是排到大門外的路尾! 好吧,勉強說是值得的食物,大概就是點它的 pancake,你可以到它的自助吧那邊加水果跟topping加到飽,這樣倒算划算。可是其他只要用得到油的食物,油都加太多了。我吃過三四次,沒有一次感到驚豔,閃光則因為他們早餐太油肚子痛。嗯,我真的不懂...


(10) *推*
name: Taste of India
addr: 5517 Roosevelt Way NE
price: ~10 USD

前些日子第一次去的時候,是抱著 "有這種俗氣店名應該不怎麼樣" 的想法。但是去了之後,大吃一驚。嚴格來說西雅圖印度料理真是滿地都是,而且都不太差(Cedars 我倒還沒去吃過,好像是閃光去過但不喜歡),但是這家食物就是多了那麼一點獨特感。或許就是我點的那道菜真的是在其他地方沒吃過: MADRAS CHILI MASALA (我都點加羊肉)。我跟印度香料不熟,說也說不出個仔細,但是兩次去,我兩次都點這個,我閃光都點其他的,兩次他都承認我的比他的好吃。像 Butter Chicken 或是 Coconut Curry 這種隨便哪個印度餐廳都有的東西,實在是很做得與眾不同,唯有像偶爾這樣在 menu 上發現的寶石,才使得一間餐廳顯得突出。昨天去吃時也喝了他們的 Chai Tea,可惜的是裡頭加了糖,有些膩,丁香可能放略多了點,所以無法打敗我在 Wallingford 的 Chutney's 喝到的。但是他們還有一項我在其他地方沒碰過的 - 隨機送你免費點心! 第一次去吃,他們送我們一塊 MARBLE NUT HALVAH。這是混合了核果,巧克力,芝麻,和蜂蜜的甜酥,我第一次吃到就愛上了。第二次去吃,送的是閃光最愛的 GULAB JAMUN。我說,有哪一家店這麼好? 東西好吃不說,連甜點都不用點了?


(11) *推*
name: Bengal Tiger
addr: 6508 Roosevelt Way NE
price: ~10 USD

這是一家在 Northwest.com 上連續兩三年獲得最佳印度料理榮譽的餐廳。之前我很不喜歡他們的店內裝潢,打燈很暗,好像永遠沒在營業一樣。不過後來他們把店內重新改裝過,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明亮寬敞多了。我是很愛這家的,但我要說,不要點他們的 TANDOORI QUAIL。我有一次興沖沖點了,等半天看端上來兩團醃成橘紅色的肉,心就涼了一半 - 果然,吃起來就只是鹹,沒有任何其他味道。如果你跟我一樣能吃辣,可以點他們的 PHALL,是用蕃茄跟各種辣香料調下去的 - 保證讓你辣得很爽快! 不想冒糟蹋一整盤食物的危機的話,可以點比較不辣的 Madras,或單點一碗 Spicy Hot Sauce,先配著其他食物試試(笑)


(12) *推*
name: 店名忘了
addr: 請看以下

這是一間位於一個很奇妙的位置的店。從南邊過 University Bridge 剛上 11th Ave NE,或從北方下 Roosevelt Way NE 快要上 University Bridge 之前,在這個夾角地帶,有兩間不起眼的小店。一間是乾洗店,另一間就是這個神奇的 yogurt 店。店主是一對韓國夫婦。店內有賣簡單的三明治和沙拉,及一些零食,但最特別的是 yogurt icecream,是很清爽,酸中帶微甜的抹茶優酪冰淇淋,上面可以再加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藍莓,奇異果,草莓(當然是冷凍的,但沒差),核果等等。店前有一塊可以暫時停車(但鐵定不合法所以不宜久留)的地方,店側也有兩三個停車位,所以要是剛好開車經過,想要吃吃爽口的 yogurt icecream,請務必要光顧此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