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總算有一次makeup版徵文是我可以貢獻的了>o<

這學期開學以來都很努力實行每天要美美的上學的目標! 因為我前一天不會事前想好要穿什麼,通常都是起床看當天天氣,要是天氣很陰暗或是下雨一副快要發霉的樣子,我就會很灰黑或紫黑的煙燻妝一起發霉 -_- 天氣好的話,就會化比較亮麗但是不會太豔的眼妝。

今天其實是假日。不過因為還要加上拍照,雖然實際化妝時間只有15 min,但加上
照相橋位置大概就弄了快一小時吧 Orz



其實 15min 不算短,但除了這是臉眼唇頰全部都要上的全妝外,還有一點是 - 這是包括拿出來跟收回去東西的時間! 看到前面版友徵文說前一天就一字排開,心裡很羨慕,因為...如果我每天一字排開,早上起來或是晚上回家大概就要到家裡各處去撿屍體吧 /_\ 因為我家的貓會跳來跳去,把東西踢飛,而更糟的是看到筆類(眼線筆眼線刷之類的)的東西會叼走...然後我就要等很久以後打掃才會在沙發底下發現(淚) 我說,貓們,那是寶物沒錯但不要埋起來啊~~

好啦,言歸正傳。

妝前準備: 其實...有時候很懶的話...我會直接用化妝綿沾Kiehl's的莓果化妝水充當洗臉,因為裡面有含酒精嘛,我想消毒一下就好了 ^^||| 這也是因為現在冬天很乾房裡又有暖氣,不太可能會出油的關係(藉口真多)。不過保濕是一定不會跳過的。

使用工具: (快速妝絕對使用)


MAC 遮暇膏
桑麗卡水凝粉餅
香緹卡蜜粉餅 (之前是用肌鑰蜜粉)
YSL 明采筆
YSL 眉筆
MUF 黑色防水眼線筆
Water in Lip
Vecua 唇蜜
BB 顏彩盤
腮紅 (今天用 NARS)
睫毛膏 (凡爾賽 未入鏡)

眼影的話打底一定是用自組的 MAC 眼影盤最左邊上兩格:


色卡:


(話說,我前天添購新的春夏色,正式集滿一盒15色 冏rz)

另外偶爾會配上自組的 MJ 眼影盤 or Urban Decay 的 Ammo

拼成眼影盤比單顆眼影選擇起來要快多,因為很快就可以找出搭配色。

步驟:

這是無神的素顏 皮膚還算白啦 可是眼下有萬年眼圈跟暗沉


(1) 用手指沾 MAC 遮暇膏在眼下三角快速點開 --> 用海綿上水凝粉餅 --> 蜜粉刷撲蜜粉 --> 明采筆在眼皮上跟眼皮下劃幾道然後用手推開。手指萬能啊@@ 雖然用明采筆會多浪費 30 sec,可是我發現它大大增強眼妝好上度跟持久度,所以非用不可。

(還沒推開明采筆前的蠢樣)


底妝完成,計時花了 3分鐘。



(2) YSL 眉筆畫眉,然後 MUF 眼線筆畫粗粗一道黑眼線。對我來說眼線筆化眼線比用眼線液或是眼線膠要快太多太多了! 這部份大概花 1 分鐘。



(3) 接下來花最久時間的果然是眼影。因為今天有出太陽,所以就直覺想到用 MJ 秀髮 為主打! 秀髮真的是超好用的顏色,單擦就很美,也很適合跟其他柔和色作搭配。

黃色眉骨部份,手指沾 MAC 的 ricepaper 打亮。
用眼影刷在上眼折跟下眼瞼中到尾的部份塗上秀髮(黑色線)。
接下來我通常都隨意發揮,用手沾 MAC 的 gorgeous gold (綠色線)後,覺得顏色有點不足,所以就拿 Star Violet 來混合,結果竟然混出跟 MAC paradisco 很像的顏色...既然如此,我一開始用 paradisco 不用好了嗎Orz
最後用細眼線刷沾 gorgeous gold 化下眼頭(粉紅色線)



眼妝終於完成,花了 8~9 min。我想平常如果沒有這麼有實驗心使用已經用過的配色的話,應該可以縮成 5 min。

眼妝完成圖(還沒上睫毛膏):


(4) 夾睫毛 --> 刷睫毛膏 --> 刷腮紅 --> 刷BB顏彩。這幾個步驟我通常都超快,也沒什麼好思考的,1~2 min 可完成。

(5) 護唇膏是 Water In Lip,有時候偷懶就不上唇蜜,或是等到上公車再上。 < 30 sec


最後完妝全臉圖: 因為在窗邊的關係,色調很藍>"<


眼妝細部:


到戶外太陽底下垂眼圖:


化得美美的心情很好的去吃早餐! 在車上照的:



我想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眼妝。腮紅唇妝我常常都會跳過。我喜歡看起來有點銳利的眼神,大地色系的我用起來幾乎都不會出錯,相反的粉色紫色系我用起來就常覺得太扭捏又有點眼皮浮腫的感覺,也或許是我功力未到吧 -_-||



最後是在早餐店的搞笑三連發(跟妝已經沒啥關係了XD 不喜請跳過)

還很正常的笑


很像是某個過時的手勢(汗)


白爛舞筷圖。要怪就怪我家閃光先發起這白癡運動...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