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尋找夢幻眼霜之路,只能用 "漫長無止盡" 來形容...

從國中開始我就有黑眼圈。我的鼻子很正常,所以這應該是多年來睡不穩 + 天生就有黑眼圈宿命的關係吧。我試過無數的眼霜 - 眼霜也是所有保養品中我最肯砸錢的 (而通常眼霜也是一系列保養品中最貴的)...很可惜的是,這多年尋尋覓覓下來,我,還沒有看見路的盡頭...

(OS: 也許...我根本不該依賴眼霜? 也許我哪天就是要抽出時間去打脈衝光或什麼的吧)

=== 眼霜類 ===



品名: Kiehl's Avocado 酪梨眼霜
價格: 24 USD (當初在台灣跟人買是 NT 800)
優點: 廣受好評的酪梨眼霜的強項就是除細紋。這款質地很特別,用手沾起來時質地有點稠,但慢慢在眼周點開後就好像會散開來一樣(?)。以價格來說,這是一款實惠又有效的眼霜,對除細紋有效,但可惜對我的眼圈無效。
缺點: 無
喜愛度: ★★★☆☆


品名: Kiehl's Cryste Marine 海洋礦原眼霜
價格: 35 USD
優點: 這款比酪梨要晚推出。當初櫃姐跟我說這款比酪梨要對眼圈更有效。嗯,使用後的感想是,除細紋效果相當,眼圈...似乎有那麼一點點,一滴滴的效果吧(笑) 比起酪梨我比較喜歡這款的理由是它的質地比較像眼膏,不需要刻意去推,而且擦上去有比較清爽的感覺。
缺點: 比酪梨貴...
喜愛度: ★★★★★


品名: Elizabeth Arden 雅頓 Ceramide Eye cream SPF15
價格: 42 USD
優點: 也是 "號稱" 對眼圈有效的眼霜。使用結論當然是沒有。但是因為帶有防曬係數,做為眼妝打底不錯,不油膩,滋潤度也中等。
缺點: 買了這款就表示還是得買晚上用的眼霜...
喜愛度: ★★★☆☆


品名: Elizabeth Arden 雅頓 Ceramide Eye Time Capsules
價格: 42 USD
優點: 針對除皺的眼膠。因為是膠囊狀,所以出門旅行時非常方便! 頗油頗滋潤,較適合年長者使用。我媽的使用心得是除皺效果中等 (更有效的在下面...)。
缺點: 不適合年青人,也不適合上妝前用。
喜愛度: ★☆☆☆☆


品名: Helena Rubinstein HR Force C Premium 系列眼霜
價格: 記得在台灣百貨公司買時是 NT 1300-1500 之間?
優缺點: 號稱富含維他命 C 所以對眼圈有效...嗯,完全沒效,消耗得又快。倒是聞起來有隱約的維他命C (橘子?) 味,還滿舒服的。
喜愛度: ★★☆☆☆


品名: Hanson Medical Shadow Fade
價格: 15 USD
優點: 買過兩罐,之前看版友推薦說這是她用過所有眼霜中唯一對眼圈有效的。在 SkinStore.com 買又便宜又免(美國)國內運費,想說總沒損失。以眼霜大多是擦心安來說,這款價格好,乳液狀,滋潤度中等。對眼圈大概是有一點點效,對細紋完全無效。
缺點: 容器做的非常差,壓嘴裡面是一根很短的管子,常常用完大概 2/3 後就壓不出來,得把蓋子打開來挖。但話說回來這麼便宜的東西也就算了...
喜愛度: ★★☆☆☆


品名: Benefit eyeCon
價格: 28 USD
優點: 日夜皆可使用,號稱對消浮腫眼跟眼圈有效的眼霜。會買是出於好奇,因為我以為 Benefit 只作化妝品。質地是有點稀的乳液狀,滋潤度中上,適合打底。對消腫有效但對眼圈無效。
缺點: 沒有特別想到的缺點...
喜愛度: ★★★☆☆


品名: Biotherm DENSITE LIFT - Redensifying Anti-Wrinkle Eye Care Cream
價格: 32 USD
優點: 本來是我爸在機場免稅商店買給我媽的,我媽有固定使用的保養品所以就把這丟給我用。主要針對除皺,所以我用了沒感覺。質地濃稠偏膏狀。
缺點: 容器很重,因為瓶身設計的關係用到最後很不好挖。
喜愛度: ★★☆☆☆


品名: Body Shop 接骨木花眼膠
價格: 8.5 USD
優點: 果凍般質地的眼膠,擦上去有很清涼的感覺,價格又可親,對眼圈也有一點效果,但對細紋無效。
缺點: 無
喜愛度: ★★★★☆


品名: La Mer 海洋拉娜 The Eye Balm
價格: 120 USD (0.5 oz)
優點: 我用過最貴的眼霜,比他們家最有名的乳霜的平均單位價格要貴的原因是因為眼霜是乳霜成份的四倍濃縮。使用時必用附的小勺子只挖一點點出來點在眼周,根本不敢用手指去挖...長期使用多種眼霜的老媽跟我都一致認為,這是我們使用過所有單品眼霜中除細紋跟除皺效果最好的。
缺點: 貴
喜愛度: ★★★★☆


品名: La Mer 海洋拉娜 The Lifting Face Serum + The Lifting Intesifier
價格: 兩個一起買 285 USD,單買每個價格在 200-300 USD 間
優點: 我用過除細紋效果最迅速的產品! 這款緊緻液+保濕液組合適用全臉重點部位,使用方法是用附的玻璃管沾一點在使用部位上然後輕輕用指腹點。用完的瞬間就會覺得皮膚被"拉起來" (難不成裡面有膠水? O-O),而且使用兩三天後很明顯可以感覺到眼下因為長期(粗魯)化妝而產生的細紋撫平許多。
缺點: 還是貴,可是這真的是爆!好!用! 而且如果只需要用在眼週的話,其實是相當省的。
喜愛度: ★★★★★


品名: Yves Rocher Soothing Anti-Puffiness Eye Gel
價格: 打折後 ~7 USD
優缺點: 才剛用不到一個星期的眼霜,號稱對消腫&眼圈有效。有趣的是,裡面似乎含有某種成份,擦完後指頭跟眼週會有點奇妙的光澤感...? 或許這對遮眼圈及浮腫而言是不錯的方式。
喜愛度: 尚待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