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說,最近是哭了三次,不是兩次。不過因為中間那次為時相當的短,而且睡著一小時後再醒來我就把它忘光了...就當作沒發生過吧。

第一次是,上上禮拜期中考考得很差很差。我想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淒慘的分數了,淚水不禁為之奔流...(靠,現在講起來怎麼越講越好笑)。碰到這種讓人鬱卒但偏偏只能怪自己的事,我的解決方法就是到處找人哭夭。第一個遭殃的是人剛好還在辦公室裡的Ian。我拿完考卷一回辦公室就對著他嚎啕大哭 - 嗯,稍微有點平復。晚上坐車時又打給美小伶,得到她的關懷 - 痛苦又再減一分。最後再打給每次都當我的情緒發洩筒當到大概已經麻痺的媽咪...這樣,算是暫時告一段落了。

當然,現在每每想起來還是會心驚肉跳。唯一讓我覺得釋懷點的是,嗯...至少我的project有在進展,朝著遙遠畢業的目標(遠目)又近了那一些些,相信這可怕的恥辱是不會阻礙我的 >_<

第二次淚腺發作是在昨天。Ian 借來了 Paul Newman 在六零年代的作品,Cool Hand Luke。起頭我還覺得溫馨帶點爆笑,又有那麼點意味深長的人生啟示。看到後面,僅管電影的節奏還是那樣輕快,背景音樂還是那樣詼諧,那由演員生動的演技和讓人無法自拔的劇情傳達出來的濃厚的悲哀...讓我忍不住在電影結束後,哭了。我想,我現在對這樣的角色特別敏感 - 沒有目標的活著,沒有渴求,但也隨波逐流著,抓到機會時就享受那麼一下 - 起初時輕快的愉悅的人生,最後越來越沉重...越來越沉重。我看著 Paul Newman 的角色對著看不見,不知是否存在的上帝抗議著,要祂傳達任何訊息 - 一點點也好,告訴他他的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他到底要往何處去。而上帝(或是編劇)給他的回答,就是眨眼即臨的死亡。

他的角色的死亡是那樣突然,他卻接受得那樣輕鬆...讓我很痛苦的想起了 Tom。他的角色,就跟 Tom 有那許多的相似處...而他們最終都走上了同一條結果。

我想,我暫時不希望再看到那樣的電影。那太深刻,太真實了。我寧可看荒唐的天馬行空的電影。這樣我才能暫時的忘掉現實裡的灰暗種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