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一是近來最誇張刺激的一日了。

話說,剛過完感恩節,結束跟 I 奇怪冷戰的我(其實是單方面冷戰),在星期一下午帶兩隻貓兒子到家裡附近的獸醫院作檢查。

也沒什麼大理由,只是想說狂犬疫苗效期過了,補打也好。

負責的女醫生人看起來還不錯,全程都還會跟我說笑話。除了中文的疫苗紀錄看得霧煞煞(我也霧煞煞)外,一切都很順利。直到兩隻貓都打完狂犬病疫苗為止。

Miska 先打,打完後被關進籠裡就開始嗚嗚叫。我還不以為意,以為牠只是今天特別討厭籠子。那時牠其實已經在籠裡吐了,但我沒發現。

Saga 打完後,我帶著貓到外頭坐著等帳單。無聊之餘低頭看看咪徐。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籠子上沾的是牠的嘔吐物。才站起來要跟醫生說,哇的一聲,換 Saga 也吐了。

這時我還覺得不甚嚴重。這兩隻貓也不是第一天吐了,剛在看診時有吃一點零食,以為搞不好又對美國貓食適應不良。等到助理把兩隻貓都帶進去,再走出來跟我說兩隻貓起過敏反應,我才知道沒那麼簡單。醫生要兩隻貓留院觀察,給他們投benodryl,要我晚點回來接。

回家路上買了午餐餵餓了很久的肚皮,才吃完,醫院就打來要我趕回去。這時我心裡就覺得不妙...急急忙忙衝出家門,就發現 - 下雪了! 一年到頭從不下雪的西雅圖竟然雪花紛飛! 要不是急著趕去醫院,我大概會再多讚嘆個幾句。

到了醫院,醫生說咪徐情況良好,但 Saga 剛吐血了。她建議我把貓送去急診。還能怎麼辦? 貓塞進籠子,放上車,開始風雪中的旅途。

我想西雅圖不常下雪是有理由的。一下了雪,交通幾乎癱瘓。路面半結著冰半掺著雪,滑溜異常,就看到許多車子歪歪扭扭的在路上"滑行"...煞是恐怖。更駭人的是上坡 - 西雅圖什麼不多,就是很多上下坡。很多車子根本爬坡爬到一半,就蛇行著倒退下來,根本上不去。

這時我還在想說,靠,好讚的雪,再這樣下去大概明天不用上學了吧。西雅圖從不下雪的,只要碰到這一滴滴雪就會掛點。在這種風雪中開車送急診,真的還有點像電影情景,只是我是要救貓不是救人一命...

把 Saga 在急診中心安頓好,就帶著咪徐回家。除了看起來有氣無力跟狂睡之外,咪徐還能正常的吃喝,所以並不怎麼擔心。不過雪後來停了,看來第二天會照常上課。

比起來,我更擔心的是我的荷包。美國醫療沒有保險果然是天價...一個晚上,兩隻貓就花掉我一千三美金。(我是想過買貓保險...但怎會知道有這一天) 不過能怎樣? 就咬牙刷下去了。

因為擔心醫院第二天隨時會打來 (更怕的是半夜打來,幸好沒有),我找人幫我代第二天的課。趕完大半的 PL 功課後,就癱倒在床上。

第二天手機響時,我跳起來接,結果還很白癡的找不到藍芽,漏接掉第一通= = 不過幸好 Saga 沒事,除了前晚有吐血跟拉血外,現在已經恢復正常,還能喝水吃早餐。

下午去接了 Saga 回來。大概是有投藥的關係,牠看起來倒比一直狂睡的咪徐有精神。看病歷上面寫當天早上 "Patient is vocal and interactive" 就覺得很好笑。嗯...想像 Saga 坐在籠裡,瞪著牠大大的眼睛咩咩叫的樣子。

Saga 顯得異常的乖。我餵牠吃藥牠也乖乖吞了,幫牠剪掉紗布時,剪不好弄了很久,牠竟然很有耐心的坐著動也不動 (還是說虛到沒力掙扎啦)。睡了一晚後,今天已經會撒嬌跟咩咩叫了。


雪,星期一晚上下了之後就不再下了。但因為氣溫始終在零下,我家庭院的積雪一直沒融,看起來超~美的。真希望西雅圖能下更多的雪。

至於兩隻貓,這幾天大概都有罐頭可以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