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在這裡

今早系上有教授傳 email 給全系,就說是在 Architecture building 那邊有一對男女被槍殺。一開始還不知道情況是怎樣,後來因為在現場也發現了應該是男子射殺女性後用來自殺的槍,所以就沒有什麼騷動。

Seattle Times 是說被殺的女性教職員是受這名精神偏執的前男友長期跟蹤和恐嚇。女子雖然申請了保護令,也頻頻搬家,但因為工作地點沒換,最後還是遭到這種不幸...

雖然覺得很難過,不過也幸好這不是有什麼 trigger-happy 的瘋子在校內拿著槍亂掃射。但我總覺得那是在高中或國中那種極為禁閉的環境下才較可能發生 - 嗯,即使是在美國,我也覺得國高中那種密閉的交友環境真的是...可以成就一個青少年,也可以毀滅一個青少年。


我最近有時候會想,集體的義務教育,旨在塑造國家未來棟樑的個性。學校會給予青少年們可以傚仿的典範,但也會造就一些邊緣人。

家庭跟學校,到底是在培育孩童的健康長成,還是在聯手集體洗腦?


Ian 說,他們高中的時候,幾乎沒有上過太多跟進化論有關的課。就我所知,在美國的某些地區的學校,是完全不提達爾文的。台灣教育雖在根本上是填鴨式 (別跟我說教改有改得多好...),但因為沒有所謂的國教 (就算有,那也是道佛大雜膾,何況神佛也沒造人),在這方面反而要開放許多。

啊,不過要扯到宗教又拉一大篇,這下次再講...


還是來工作吧 (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